【故事結局自己選】友愛他人系列

【故事結局自己選】友愛他人系列(小康軒)
今年二月有介紹【故事結局自己選】為自己負責系列繪本,期待了半年,這個月【故事結局自己選】友愛他人系列終於出版啦~
★為自己負責系列繪本 共讀分享:https://reurl.cc/mLQQlM
【故事結局自己選】為自己負責系列(小康軒)
【故事結局自己選】系列繪本有別於一般品格教育類繪本只有單一的故事結局,以互動的方式讓孩子選擇劇情的走向,依照自己的選擇,翻到指定的頁面,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協助孩子從不好的選擇當中學會正確的觀念。適合學齡前至中低年級兒童閱讀!
友愛他人系列有《我會處理衝突-想玩盪秋千》、《我會控制音量–在圖書館裡》、《我會遵守規則–我好想贏!》、《我會有禮貌–到別人家作客》四本。
【故事結局自己選】友愛他人系列(小康軒)
這四個議題好適合和現在的小貝討論,這些情境都是經常遇到而且需要大人引導的。比如《我會處理衝突-想玩盪秋千》平時在公園玩遊具,人多時要排隊學習先後順序等待的規則;《我會控制音量–在圖書館裡》不論在逛書店、圖書館或咖啡廳時,說話要注意音量以免影響他人;《我會遵守規則–我好想贏!》不論玩什麼遊戲或桌遊,學習遵守遊戲規則,有時輸也沒什麼,大家玩得開心最重要;《我會有禮貌–到別人家作客》練習保持禮貌,不論何時與誰說話,都要注意語氣,保持禮貌。
好想盪鞦千,可是有人在玩該怎麼辦?
小貝喜歡這個結局
可以和孩子討論唷
玩鬼抓人,好想贏怎麼辦?
小貝跟我說,其實她想偷偷作弊
和小貝共讀這系列繪本,我都會和小貝討論,如果妳是主角,會做什麼選擇?小貝通常在第一頁都懂得要做正確的選擇,同時也會問問小貝為什麼會這樣選擇?了解想法,討論做選擇的原因。過程中,可以知道孩子逐漸懂事,生活中的一些狀況經由大人提醒都知道該怎麼做。
【故事結局自己選】系列繪本每一個故事都多種結局,雖然孩子知道如何做選擇,但忍不住還是會調皮想做另一個選擇,想知道結果會如何?像是《我會處理衝突-想玩盪秋千》,讓小貝想起常常在人多的公園,急著要玩遊具的心情,萬一她跟別人起衝突搶遊具回怎麼樣?還有《我會遵守規則–我好想贏!》,小貝正處於一個不想輸的年紀,共讀時調皮的跟我說她很想作弊。還有《我會有禮貌–到別人家作客》,小貝說話常常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還不懂得注意自己的語氣和禮貌,常常需要教她修飾的語句和語氣。
隨著孩子的成長,要學習對自己負責,以及如何與他人相處,這系列繪本不僅有很多討論的空間,也可以培養孩子思考選擇與結果的關係。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境日記】故事結局引擎示範夢見我在一個會議中,說明創作需要多練習,會愈寫愈好。 可是大家好像都不太會寫,我就現場示範,並且唸出我寫的故事結局給大家聽。 要寫故事結局需要很多引擎來運作,因為現場人多,我請大家先暫停手上的工作,讓結局引擎有足夠的電力可運作。 「慾望城市」的主角之一 Miranda 也在課堂上,她分享幾個不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5-19
童話故事的結局是一種偽幸福符昨天跟朋友聊到說,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參加過同輩的婚禮,但這個月一次就來了兩場。 她說:「天啊,這個月是什麼適合結婚的月份嗎?想到結婚就覺得好可怕,每天睜開眼看到的都是同一個人,吃飯洗澡睡覺也都要看同一張臉,太可怕了。」 那應該是很愛很愛吧, 那應該有種「我不知道我能跟你在一起多久,但
Thumbnail
avatar
圓子
2024-03-11
夢裡的故事-記憶 (結局)夢境裡所發生的故事,來區分成好夢與惡/噩夢,夢到好夢或許希望可以在現實中發生,即使在現實中發生的機率極低,但也會希望,但相對地夢到惡/噩夢時會希望不要在現實中發生,最好永遠都不可能發生,但若這段夢中故事是帶著美好但又有淒美的情感,會把這個故事當成好夢還是惡/噩夢呢?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2-18
故事的結局重要嗎?曾經有一年,中國杭州辦了一場辯論會,題目是「故事的結局到底重不重要?」我今天不重複那場辯論會的攻防內容,而是重新另外整理了正方與反方的論點,來開啟這個題目的思維之戰。
Thumbnail
avatar
賢親王
2023-11-25
【追劇心得】認同:「東默農:故事要先有結局」看了這麼多劇,真的非常認同結局很重要。 許多劇會被說爛尾,也許就是讓人感覺敷衍了事。除去編劇提供的結局不是觀眾想看的結局而被說爛尾的情況外,有些設計讓觀眾感覺是爛尾,或是許多人物沒有交代清楚後續,而那些人或故事線正是推動我們看劇的動力時,就會感覺一種沒交代完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轉轉
2023-08-03
【Ren'py 基礎教學 】製作條件分之 | 製作多結局的故事吧!這篇會教你如何在 Renpy 裡面使用 if ! If 的使用方式 這節希望可以讓你理解甚麼是 If 和何時
avatar
SmileFlower
2023-01-23
沒有結局的故事 feat.如夢之夢所有的一切,彷彿都有絲線牽引;所有的夢境,彷彿都是真實的斷壁殘垣。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3-01-06
《絕命律師》:已知結局的前傳故事,為什麼會這麼好看?《絕命律師》和《絕命毒師》會不會成為經典?請讓時間慢慢的來證明這兩部傑作…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10-16
〔未藍〕01.故事的結局與新的開端「嗯……」洛亞斯特不滿地滴咕,「終於暴露身分了嗎?接下來要怎麼辦?」艾倫抬起頭問他,二十七歲的父親歪著頭滿不在乎地回答,「逃走吧。」他撫摸女兒的頭開朗地說道。「你果然都沒回來!」「因為不知不覺間變成名人啦!」「是啊是啊~帕雷迪亞王國的英雄先生。」「別那樣叫我啊啊啊——」不得不說,洛亞斯特的顏值真的非
Thumbnail
avatar
天雨幻
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