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08)0631年黃土的第七天~少女的特別行程(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商人彌歇一早不見少女身影感受到的衝擊自然是無需多言,雖然說已經支付全額費用的一半作為訂金,人就算跑了也不吃虧……但對凡事信用為上的商人來說,如同欺瞞的這種行為仍舊帶來不小的打擊……只不過坐鎮車上的黑色巨大行李箱讓他馬上就發現是個誤會。
(東西擱著人上哪去了?)
商人左右不見人影只好先著手準備早膳,當兩人份的簡易早餐完成時少女才駕著馬車從遠處駛近。
「這馬車──喂?!妳是去幹什麼了?!不要緊吧?!
原想詢問馬車出處的商人在看見少女的模樣後早就整個人跳了起來,這也難怪,因為神情疲倦的少女蓬頭垢面滿身髒污,整個人就像在泥巴水上滾過好幾圈後的淒慘。
「水。」
「嗄?喔、等我一下。」
少女接過商人遞來的水壺一鼓作氣倒頭猛灌,沒幾下喝光所有水的她緩緩地舒了口氣。
「忘了攜帶飲用水真的是個大失誤,喔!早餐準備好啦!你還真是體貼!那我開動了!」
擱下水壺,少女跳下馬車伸手拿起燉湯與硬麵包狼吞虎嚥,沒兩三下就掃光了自己的份。
「等、等等等等,妳是跑去哪了?這馬車是從哪弄來的?為什麼會搞得這麼髒?」
商人像連珠炮那樣問個不停,這也怪不了他,畢竟兩人認識不過一天,他並不清楚少女的為人如何,萬一這馬車是非法手段搞來的,那自己不就成了犯罪者的共犯嗎!
「唔~~該從哪裡說好呢……」
少女分析整理所有情報這才提出疑問。
「你曾跟什麼人結仇嗎?或者是你們的商會有沒有跟誰結過仇,而且還是恨不得除掉對方的大仇。」
「這……商場如戰場,商業競爭得罪同行在所難免,不過做生意是各憑本事,爭輸也只能恨自己手腕不如人,這是商界長年的潛規則,商敵是不敢說沒有……可是我們商會在這方面一直拿捏的很得當……等等、這和我的疑問有何關聯?」
「關連也不大啦,就只是昨晚一團山賊想趁我們熟睡時搞暗殺──」
「你說暗殺?!!」
「小聲點,不過暗殺而已幹嘛大驚小怪,何況那些山賊都收拾掉了……啊~~呼~~!好睏……雖然超‧級‧麻‧煩!但為杜絕後患我還是特地剿翻他們的老巢,好在“收穫”還不少,否則這樣搞還真是不划算,對了、這是我偶然發現的東西。」
少女遞上一個油皮紙信封,商人接過取出信紙看了一遍臉色瞬間鐵青,信裡頭詳細記載了目標──也就是自己的外貌特徵以及所有行程,最後還清楚地寫著事成的報酬……金幣百枚!
「這傢伙腦子有洞嗎!開出百枚金幣就只為了殺我!」
商人將信紙狠狠甩在氣憤地不斷踐踏,原本差點遭人暗殺的恐懼感早就被那破天荒的價格給沖到腦海的彼方了。
「我也覺得奇怪啊,會不會搞錯人啦?」
「我也這麼希望!可惜全冬日商會也只有我叫彌歇……」
「那就準沒錯了……說實在你的性命看起來沒那麼值錢啊。」
少女也不是貶低商人的性命,金幣是這世界面額最高的通用貨幣,一枚金幣基本上足以提供四人家庭三個月的開銷,百枚金幣對普通人可以說是天文數字。
「我的命有這種價值還會接載客這類零工嗎!」
「光是訂金就海派地支付了五十枚金幣,至少對委託人來說有價值,這份也是我的?」
少女很自然地把手伸向另一份早餐,可惜詭計還沒得逞就被中途攔截。
「少趁火打劫!那是我的份!」
商人端起自己的餐盤和少女拉開距離。
「嘖!人家還不知道為了誰忙到剛才連水都沒喝,都沒跟你收錢了竟然連一份早餐也不肯殺必死一下!」
少女沒喝水純粹是忘了攜帶,這點怪不得別人。
「我誠心感謝妳的救命之恩,不過少動我早餐的歪主意!話說回來,妳孤身殲滅整幫山賊?」
「對啊,不知道他們在那麼高的地方築巢幹嘛,害我為了爬上去就累得半死。」
「爬上去?」
少女明瞭因為那位置易守難攻才會被山賊選上,只是嘴巴忍不住抱怨,然而這話在局外人耳裡只是叫人一頭霧水。
「山賊窩在超~~高的斷壁上而且找不到任何道路,我只好表演徒手攀岩爬上去。」
「既然這麼費事還執意爬上去,妳跟那幫山賊有什麼血海深仇?」
「他們殺了你哪可能放過我,當然得先下手為強啊。」
「……」
搞了半天少女大費周章是為了自保,商人開始懷疑山賊萬一沒對少女起殺心,少女說不定真的會對他見死不救……
看出商人眼中的疑惑少女笑出聲來。
「開玩笑的啦!我還得仰賴你載我去史基萊德呢,這理由足以讓我出手了。」
這話也可以解釋成她們之間若無利害關係少女就會袖手旁觀,年輕的商人一時沒聽出這弦外之音。
「總之你快點吃一吃,我們還得處理馬車上的東西呢。」
「馬車上的東西?」
「我不是說了嗎,“收穫”還不少呢。」
少女賊兮兮地笑了笑。
※※※※※
寬廣明亮的房間裡,一名年約半百的中年男子在堆滿文件的木質辦公桌前檢視手上文書,他高貴典雅的穿著隱藏不了底下的精壯身材,精悍面孔中流露著男子所經歷的大風大浪。
辦公桌旁筆直豎立著另一位做管家打扮的青年,他銳利的眼神透過眼鏡注視著中年男子的一舉一動,中年男子批閱完的文件都被他迅速整理歸納在桌上的另一角。
中年男子的批閱速度始終沒有放慢,整理好的文件也越疊越高,這宛如流水線般的作業卻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給打斷。
「是誰?」
「是我阿爾弗雷德,我有急事報告。」
門外回覆管家質問的聲音有些陰沉,管家確認中年男子點頭許可後他才開啟房門,走進房內的是披著墨綠斗篷手握長木杖的褐髮男子,男子前髮長到蓋到鼻頭難以辨認容貌。
「難得你會離開研究室,有什麼事?」
「關於那家商會的事情有些變故得讓您知道,不過在那之前——」
褐髮男子的頭轉向管家的方向,明顯是不想讓他知道接下來的談話內容。
「菲尼知道所有事,不必忌諱。」
「那麼……您委託的那個山賊團不知為何全滅了。」
「什麼時候的事?」
「推估是凌晨,我派去監視那商人與山賊團的使魔在昨夜突然失聯,雖然發現當下已經再度派遣新的使魔過去,但是新的使魔抵達時山賊團的大本營已經被燒的面目全非,那群山賊在裡頭……」
褐髮男子說到這止住了口,這倒不是回想起透過使魔雙眼所見到的景象而感到噁心,他單純不知該如何形容那情景——那個所有人擠在門口經高溫融成一團的模樣。
「都沒活口?」
「我無法給您正確的答案。」
褐髮男子本就不知道山賊團的總人數,就算他知道;現場根本也無法辨識。
「有人窩裡反捲走財物一把火燒死其他人的可能性呢?」
「不無可能,但那可是具有十幾年歷史的山賊團,發生叛變的可能性極低。」
回答中年男子的是一旁的管家,當初從中與上山賊團牽線的人就是他,這也是挑上這山賊團的主要原因。
「……也罷,那小子處理掉了?」
「昨晚監視商人的使魔在失聯前有目擊到山賊團派去的人手,但是……」
「但是?」
「今早村莊警備隊在樹林裡發現好幾具山賊屍體引起不小的騷動。」
「是那傢伙下的手?」
「就現場的跡象判斷可能性相當低,少數幾名山賊死於刀傷,其餘一致都是全身發黑中毒而亡,從身上咬痕推斷應該是遭遇黑牙奇襲。」
「黑牙……死神蛇嗎,那小子的命還真硬,這和他身上的加護有關?」
「地龍加護通常影響健康與防禦能力以及……運氣,那一族代代皆是地龍的加護對象,擁有超常的強運也不無可能。」
管家接話說道,為了此事他早已調查過地龍加護的所有效果。
「運氣嗎,哼!這種無法管控的因素向來最難纏。」
「他今早正繼續朝著史基萊德前進,我的使魔目前仍尾隨在後。」
「監視繼續維持,菲尼──」
「是。」
「知會下一批人手。」
「遵命。」
「都出去吧。」
兩人退下後獨自留在辦公室的中年男子整個人靠在椅背閉上雙眼重重地呼出一口氣,深鎖眉間的模樣彷彿在忍受著不知名的痛苦。

  • 偏頭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經驗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54內容數
個人愛看小說腦子裡也常繞轉著許多故事,把腦中的情景轉化成文字比想像中還要困難許多,但寫故事有難以言喻的樂趣在。 這裡是個人創作小說的放置區,每篇文字量都盡可能縮短在三到五分鐘能讀完的程度,部分描述內容可能會歸類於輔導級,閱讀前請自行評估。 小說內容皆為虛構故事,作者並未贊同或推廣故事中的犯罪行為與人物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百三十一章「娘做的菹餅子真好吃!」 殷萍喜好這味,沒一會兒就把她面前的都吃完了。 她開心的這才端起碗要舀湯,才發現雲璃優雅從容的正在喝湯,碗盤中的食物一口都還沒動。 「雲姐姐怎麼...都還沒動筷呀?!」 殷逢也疑惑看著雲璃,畢竟餓著肚子難受,他也是早早就狼吞虎嚥完的其中一人。 「啊...我...我習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4-05-30
【連載短篇小說 - 一生迎戰】08 (by 燕子)《阿花媽的風水師》 阿花母親請風水師來到女兒家,看哪裡出問題! 風水師父一到阿俊家,前看後看,煞有其事慎重地瞧視阿花,眼神中空洞帶點哀愁。警告阿俊:必需擺壇祭祀,因為阿花已經被道士下符令了。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5-11
細品古典🔷王安石[殺]很大!(令人討厭的蘇軾的一生 08) 雙神會面後,宋神宗立即授王安石翰林學士兼經筵侍講,換句話說,王安石成了皇帝的國政+學術指導教授。 王安石學問豐厚,口才一流,無論宋神宗問什麼問題,王安石都能對答如流且發人深省。沒過多久,宋神宗就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兩人思想逐漸同步。 宋神宗愈來愈想重用王安石,不只是因為他信奉「安石教」,還因為反
Thumbnail
avatar
🔷 厭世哲學家 🔷
2024-03-21
下一章:恐慌、逃跑、落底一、籌碼 大盤籌碼 成交量:3224 億 外資:-336 億 投信:+8.7 億 自營商:-85.6 億 融資: +12.9 億 融券: -1811 張 期貨籌碼 外資未平倉買口:16965 口 (-4866) 外資未平倉賣口:28801 口 (+5334) 外資淨未平倉口:-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3-08-27
一章 神的安排主角意外死亡後,被神安排轉生到一個有魔法,有武俠的異世界,必需一邊努力打倒魔王,一邊有趣地活著。
avatar
Benny Chan
2023-07-16
一張圖告訴你該選 0056、00878、還是 00900這是一篇極短文,沒有頭頭是道的分析,只有一張圖和一點快速結論。😉
Thumbnail
avatar
徒風
2022-08-15
詩|緣定三生三世,長相廝守,永不離我的心只為妳發燙、我的心只為妳亂撞有妳相伴,我身在天堂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2-08-05
詩|有時有些話,想說說不出口,尤其是,對一個人的愛為何說出口那麼難,我好想對妳說,我喜歡妳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2-08-03
一張可疑的紙條星期三是我固定採買食材及生活用品的日子,早上做完瑜珈,先去加油站加油,接著就是好市多的購物行程。 我買了一些調味料、蔬菜、水果和文具,就推著購物車前往地下停車場,星期三下午三點左右的非假日時段,好市多人潮還是很多,我才在搬戰利品上車,就有另一部車子在等我的停車位,我趕快加快動作,快速駛離停車場。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4-08
一張桌子和一隻電話,以及一些秘密,故事就此展開《親愛陌生人》《男孩夜派對》最近剛看完《親愛陌生人》,它的劇情簡介非常吸引我,我最喜歡這種人物眾多,且人物關係錯綜複雜的劇本了,尤其是那種充滿台詞,一刻不停歇的劇本是我的最愛。 看完之後,發現它和我先前看的另一部劇《男孩夜派對》,在結構上非常相似,故事的核心都是一群老朋友,一場聚會,一頓晚餐,然後開啟了一場跟電話有關的遊戲。
avatar
扭曲系男子私室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