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入聖〕三 封魔谷.困魔殿(上)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封魔谷位於華元山九大主峰偏北的天陰峰內。由於封魔谷的特殊性,天陰峰雖是隸屬華元宗的駐地,卻幾乎等若被遺忘般的存在,終年了無人跡。
值此大雪封山時節,天陰峰上卻是能見到一名少年頂著呼嘯的風雪,朝進入封魔谷的必經之路緩慢行去。
封魔谷入口所在被一道足有百丈方圓大小的磐石封住,磐石乍看渾然一體,根本就沒有任何門戶可讓人通過。
此刻少年終是站定在巨型磐石前,抖去身上的積雪後,先是哈了口熱氣暖了暖快要凍僵的雙手,這才自懷中摸出一枚約摸兩指來寬,形似三角的金屬物件來。
那物件的表面刻畫著玄奧難明的細密紋路,更是透顯出絲絲淡青色光芒,顯然不是凡物。
「一個無法修真的廢物,又何談從太清宗手下救回母親,甚至連重振家族都是無望。與其如此,不如一搏,即便希望渺茫,哪怕死於其中,也總好過屈辱的老死華元山。」
目光聚焦在手中透着淡淡青華的鎮魔秘鑰,關天宇咬著下脣,眼中閃現出令人無可置疑的堅定。
下一刻,關天宇已然有所動作,用力將手中的鎮魔秘鑰按進身前巨大磐石上的一處凹口內。
在鎮魔秘鑰被按進凹槽的瞬間,青光大盛,刺得關天宇不得不扭頭閉上了雙眼,幾個呼吸的時間過後,等到關天宇緩緩張開雙目,一條仿若通幽無盡的深邃甬道就此出現在其身前。
對於眼前這條通往封魔谷的連接通道,關天宇可說是記憶猶新,兩年前——因一時好奇而闖入封魔谷的種種情景一一浮現在腦海之中。
「沒有回頭路了……」
只是猶豫了一下,關天宇已然強壓下心頭的諸多念頭,義無返顧的踏入甬道之中,更是愈行愈速,前後不過耗去一柱香時間,已然穿越了這段約莫百丈長的甬道,踏足於封魔谷之中。
故地重遊,關天宇反倒是無比輕鬆起來,封魔谷內那特有的陰冷氛圍竟是令關天宇興起幾許莫名的興奮感。
「當初自己乃是被封魔谷中心區域積蘊的玄陰魔罡所侵,這才導致修為盡失,並且連玄陽靈體的體質也一併失去。記得當初掌教與宗內五大長老曾合力出手為自己驅除體內的玄陰魔罡,亦是無功而返,更是坦言,除非是身具天階六重天以上實力,且必須擁有玄陰靈體天賦者,才有可能為自己驅除體內的玄陰魔罡…….」
「可笑如今的修真界中,能修至天階實力者都是寥寥可數,縱然是道宗一脈公認修為最是強大的七大修士,也僅有三人修成天階實力,其中尤以太清宗掌教諸葛真人天階四重天修為稱最……天階六重天,簡直想都不敢想……更別提還必須身具玄陰靈體這等萬中無一的天賦了。」
靠人不如靠己,既然是踏上絕路,那唯有求一個絕處逢生了。
關天宇緊了緊身上單薄的衣衫,雙目鎖定前方一片被濃霧遮蔽的空間處,朝前再行千米即是那玄陰魔罡匯聚之地,闖過那片區域,進入大滅絕困魔陣中,這即是關天宇既定的冒險計劃。
之所有會如此決定,絕非是關天宇被家中遭遇的橫禍衝昏了頭腦,而是他打聽到一件事——大滅絕困魔陣中所封禁的那個絕世魔頭擁有着天階八重天的恐怖修為,更是有著世所罕見的玄陰靈體天賦。
「普天之下,能驅除我體內玄陰魔罡者既然唯此一人,哪怕他是絕世兇魔,天下公敵,也無須在乎,只希望此魔頭莫要被大陣煉化了才好……」
隨著關天宇堅定而快速的朝前推進,四周圍的亦是漸漸有了巨大的變化,先是陣陣令人耳膜震響的陰風迴盪不息,隨之而來的是一股股若有實質的黑色流光在空間中涌現而出。
「玄陰魔罡……」
黑色流光的巨量涌現令不禁腳步微頓,不過也僅僅只是遲疑了半晌,他便再度朝前疾走,全然不顧那些就算是地階強者見了都要退避三舍的玄陰魔罡。
「轟!」
一道黑色光流狠狠撞上關天宇肩頭,激盪起絲絲如墨般黝黑的光絲,瞬間已然侵入關天宇體內,令得關天宇只覺自身血液在這一刻都要完全凝固了。
「我已經沒有退路了,要想弄死小爺便來吧!——這大滅絕困魔陣小爺我是闖定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