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妳喜歡的歷史老師就是不一樣〉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都是老朋友了,這次我想不到妳的新故事,所以我要來回味高中的回憶,同學這麼多年了,妳依舊過的風生水起;我依舊過的平淡無奇。我們總是談論著未來,享受著現在,追憶著過去。每次回想我們的對話總不禁莞爾一笑,就像不小心打翻的蜂蜜罐子,連空氣都充塞著甜甜柔柔的味道。
不知道為什麼高中時大家是看老師學習科目的,那時大家特別喜歡歷史老師,所以成績最好,連下課大家都在背誦歷史課本,非得弄給全學年級第一名的榮譽,現在想想還真瞎……
這樣的光景只維持一年,高二時妳們最愛的歷史老師調校,同學們對於新的歷史老師有強烈的不滿,總是在課堂上跟她抬槓、頂嘴,考試成績也一落千丈。
我倒是沒差,因為我本來就喜歡歷史,哪一位老師教導影響都不大。很榮幸的是後來高三下學期的湯老師教我們半年,我受他影響頗大,大學後還有跟老師通信幾封,他還寄幾本歷史書給我在大學閱讀呢!直到老師又再次調校我們就失聯了……
高三上學期,大家內心對大學聯考的不安與所處環境的失望紛紛發洩在這位老師上,直到班導在課堂上請我們全班站著回答:
「是這位老師講得不好嗎?」她真誠的問大家:
「不是!」大家不情願的回答,
「那為什麼考試成績不理想?」她又問:
大家一陣沉默
「那為什麼不好好聽講,完成課業?」她語氣稍緩,
「我們不喜歡現在的歷史老師!」大家倔強的回答,
「那……是因為你們比較喜歡以前的歷史老師嗎?」他又問,
「是!」大家異口同聲
「那新的歷史老師不好,難道歷史你們也不喜歡嗎?」我們無言以對,
「好吧!全班坐下吧!」她若無其事得拿起課本繼續講課。
後來妳跟我聊到:「其實高二歷史老師挺好的,我當時真是中邪了!!跟同學們一起耍脾氣,害得自己歷史不好,還是妳聰明,沒跟我們一起幼稚!班導怎麼不早點抽我們耳光,害我們荒廢一年呢!」我聽了微笑以對:「我當初有跟妳說啊!妳就偏不聽,現在還怪班導!我在想歷史老師就是被妳們氣走的,還好我的湯老師沒被妳們荼毒。」就像我網路上看的一段話:「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聊了一天,他的羊吃飽了,你的柴呢?」
世界上聰明人充滿疑惑,而傻子們堅信不疑。每個人真的需要具備獨立思想,不羊群效益,敢質疑眾人。這樣,這個世界才能變得更好。
就像毛姆所說:「如果你不在乎某一個人對你的看法,一群人對你的意見又有什麼關係?」只要不違法,不傷天害理,自己認為對的事也要堅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