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賞樂] Shatter Me 擊碎一成不變的生活?誰來幫我?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53首歌
你/妳喜歡聽弦樂演奏嗎?
之前在讀書時,就蠻喜歡聽些單純的弦樂
不只能夠讓自己的心沉靜下來
也可以讓自己專注在讀的科目上
而現在在工作時也蠻喜歡聽些弦樂來放鬆

之前就蠻喜歡Lindsey Stirling
她的弦樂編曲很獨特
有電子樂融合弦樂演奏
兩者並不會相互干擾
反而互補的很剛好
整體聽下來的節奏也都不會太突兀
我不是聽她的歌讀書就是聽宮崎駿

當然有些編曲也是蠻震撼我的
例如Roundtable Rival這首的編曲節奏很強烈
大家可以上Youtube聽聽看

今天的這首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一首
除了編曲非常深得我心外
歌詞跟MV的搭配整個完美
還有演唱者Lzzy Hale的歌聲十足適合這首
尤其是唱到Shatter me的那句
可以感受到自己好像真的被震碎
I pirouette in the dark
我獨自在黑暗中旋轉
I see the stars through me
我看見星星的光照映著我
Tired mechanical heart
疲憊的機械心
Beats til the song disappears
跳到這首歌結束才能休息
從MV的雪花球搭上這句I pirouette in the dark,pirouette這個字是指芭蕾舞者做指尖旋轉的意思,在雪花球裡的任何東西,都只能一直重複著它所做的事情,除非音樂停止或是被摔破,這樣的事才能停止。
很像我們的生活,每天做類似的事情,想要有些不一樣,卻又不敢踏出不一樣的一步,生怕這樣子的一步,會打亂自己之後的生活。
Somebody shine a light
誰來閃著拯救的光芒
I'm frozen by the fear in me
我被我的恐懼所束縛
Somebody make me feel alive
誰來讓我再次勇敢復甦
And shatter me
擊碎環繞我的恐懼
這裡可以從感受出一種渴望,一種渴望自由的感覺,畢竟被拘束的感覺並非每個人都喜歡,所以希望某個人來解救這樣子的自己,讓自己能夠再次真正感受世界。
我們總會希望有個人來拉我們一把,藉此活出不一樣的自己,就好像偶像劇裡的女主角或男主角,我們總會不小心投射自己在那些角色身上,誰沒有這樣想過呢? 不過把這樣子的決定交給別人是否有點不太負責? 若是失敗了可以算在別人頭上嗎? 抑或只是需要別人給點勇氣來讓自己踏出那一步?
So cut me from the line
將我從這無法停止的情況終結
Dizzy, spinning endlessly
我頭暈目眩,只能永無止盡的旋轉
Somebody make me feel alive
誰能讓我感受活著的感覺
And shatter me!
並且將我的恐懼擊碎
Shatter me!
打碎這一切
Somebody make me feel alive
誰能打破我墨守成規的生活,讓我呼吸
And shatter me!
擊碎這一切吧
可以從MV中看見,透著光的那個人其實就是自己,做出了選擇,勇敢承受選擇帶來的結果,可能會有歡樂也可能是痛苦,這一切就像是未知數,但就像阿甘正傳說的,巧克力盒中的口味,要嚐了才會知道味道。

(歌詞中的Somebody make me feel alive. 還有Somebody shine the light.
其實make以及shine要加s喔,因為在這Somebody是第三人稱單數的主詞,不是我忘記,是她沒唱或是有唱只是唱不清楚,也可能是為了歌詞流暢所以選擇不加,有時為了顧及歌曲的順暢度而選擇不用固有的文法規則,這是常有的,之後有遇到也會提出來,一同聽歌學習一下吧。)

能夠讓自己從不喜歡的生活解脫的,也只有自己,我們可能聽了別人的建議或是一些影片,但選擇做出決定的要是自己,因為這是我們的生活,這是我們要學習的課題,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每個人都忙著拯救自己的生活,誰有空拯救你/妳的,等別人的拯救或許輕鬆,但唯有自己試過了才知道過程中的甘苦也能夠有勇氣面對事情並且珍惜得來的一切。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給我動力 也可以訂閱我(凱西聽英樂) 更歡迎推薦給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