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商店的初期行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們決定要從小額資金創業後,第一個會想到的念頭,一定就是那就先在網路上開個小電商吧;就算之後虧錢,金額也不大,也不至於會要賣房賣地,頂多就回重新當個上班族。沒錯!網路商店門檻低,的確是很多人第一次創業的選擇。

最常看到的網店營運模式,就是先到大陸的批發網站,像是1688或是淘寶網,先購買一批商品當貨源(這時我比較建議的做法,會是跟相同的賣家,一次性購買多樣的商品,用商品的總價來跟廠商殺價,來賺取部分價差);有了商品後,接下來就是要幫商品拍個美美的照片來上架,消費者從購買你的商品到付款,全程的購買決策,基本上都不會看到你的商品實物,所以如何把商品文案,寫得讓人看到就馬上想下單,這就是你必須要下功夫去學習的。記得喔~ 商品文案除了文字寫得漂亮以外,更重要的是可以立即吸引消費者目光的圖片和照片。當我們的商品都美美的上架後,接下來就是招攬消費者,進來我們的網店來看看,也就是我們要如何導流量了。

經常可以看到,很多人會在Facebook創立一個粉絲團,寫一些相關的圖文,然後分享給自己的帳號朋友,希望他們可以看到後按讚,進而慢慢推廣出去;這的確是一個最常見也最便宜的做法,但是我覺得這並不會是一個最有效率的做法。為什麼呢?其實Facebook有很多的廣告類型,增加粉絲團紛絲的廣告類型並不貴,而且又可以指定要投放給特定族群消費,是一個很有效率的方法,也可以確保粉絲團裡面粉絲都是對該商品是有高度興趣的,之後你發文的討論熱度才會高,用這個方式慢慢去經營一群屬於你自己專屬顧客,我認為是比較有意義的。

當然,隨著之後商店的規模不斷擴大,營業額不斷提高,只靠粉絲團的粉絲,一定是不夠的;這時我們就需要運用一些網路廣吿,來導入更大量消費者進到我們網路商店。初期上門購買的消費者不多,一定要趁這個時候,盡量把商品和服務做到做好,把自己的名聲做到最高。一來是因為等到之後營業額做大後,有時是真的無法做到那麼全面,再來是名聲做好了,這些人之後也會不斷地再度消費,成為你的死忠顧客;最重要的一點,網路廣告是加速器,也是一個雙面刃,唯有商品做好了,利用網路廣告讓更多人知道,進而提升你的營業額。假如你的商品劣質、服務也是今天詢問問題,三天後才會回答,那麼就算投入大量的廣告預算曝光,也只是加速崩壞你的商譽,得不償失。

4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照片網路行銷的效果蠻好的耶~上次建議了朋友建立雞排店的粉絲專頁,然後多多上傳照片網路行銷宣傳,讓大家知道這邊新開了一家新的宵夜好店~~ 沒想到他速度這麼快,當天晚上就建立了專頁還放了很多照片上去(歐對了 我朋友的業餘嗜好就是玩相機,所以照片都超美的啦~連我看了都食指大動 不過為了我的腰圍還是不能太放縱啦XD) 今天幫他看了一下
avatar
森森
2021-03-30
朋友開的網店,最近要做網路行銷活動  是醬子滴~我的好朋友在經營古著網店,算算現在也快一年了 最近跟我聊了一下,說他想要辦一個抽獎活動當作網路行銷,慶祝他的店滿一周年了,也謝謝支持他的忠實顧客們~~ 想問問送什麼樣的獎品(他就給我看了幾個他挑出來的幾個獎品,要我選幾個   我就給了他一些我的意見XD 然後跟他說下次有新進貨到架前,通
avatar
森森
2021-03-17
姊妹的網店想做網路行銷最近跟我的好姊妹去聚餐,東聊西聊剛好聊到~ 她最近做點網路行銷宣傳~ 她是賣一些小飾品的,像是耳環、戒指、項鍊…之類的 我就問她想怎麼做?! 她就說想找個小網紅幫忙直播辦個抽獎活動之類的   我就說阿這樣會不會很貴啊? 她說應該還好~找小網紅就好~(不用請到大咖) 我就問她那妳要自己去網路上私訊網紅
avatar
森森
2021-02-09
網路行銷的關鍵字有高低之分 是的沒錯網路行銷的關鍵字就是有分高低~~\ 這又是一個我今天學到的新知識 那就是關鍵字透過在網路上的搜尋量,各種數據分析過後 真的有高低之分~(不過這個分析數據就要靠更專業的行銷公司工程師去評估了)   在網路行銷裡,很常有一種方式是,商家找網路行銷公司規劃透過關鍵字網路排名來去行銷,而要設定關鍵
avatar
森森
2021-02-08
網路行銷的重要性隨著AI、網路科技進步,現今社會已進入網路世代, 各電商發展越來越多元,透過網路行銷的方式也越來越多新奇的創意 比創意、比獨特、比速度、比誰能最先吸引住消費者的目光!!!   隨著大眾的生活型態改變,幾乎人手一支手機 相較於電腦而言,更多人是天天使用手機的(方便攜帶⊙⊙ 通車閒暇滑一下、上洗手間滑一
avatar
森森
2021-02-03
網路行銷的優點與缺點?上次有提到過,網路行銷已經成為了現在的趨勢了 那麼這樣的行銷方式又有什麼樣的優缺點呢?!   昨天上網Google,整理出了一些優缺點 關於優點: 1.商品相關資訊呈現更加便利完善 2.行銷通路多元 3.中間成本減少(時間、人力) 4.多利用消費者空閒之餘呈現廣告(接受度較高)   關於網路行銷的缺
avatar
森森
2021-01-22
網路行銷真的很重要....這幾天跟許多客戶進行拜訪,發現無論是否是電商公司,最熟悉網路廣告投放、SEO優化的,竟然不是行銷人員,反而都是老闆!! 創業真的不是人幹的 每次去拜訪時,都是老闆打開相關數據給我看,不禁有點吃驚也感嘆老闆真的很辛苦。除了最基本的公司營運、招攬業務之外,也要關注到如何投放廣告、如何操作 SEO,甚至
avatar
獨角獸的世界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