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無止盡的惰性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前換了新工作以後,同事最常問我的問題是:「妳為什麼要那麼早到公司?」,公司離家裡有半小時的摩托車路程,我習慣提早出門,避免任何突發狀況,更喜歡前幾名到公司,享受上班時間前辦公室內的寧靜感,尤其是在電台內,僅有收音機的聲音,邊咬著早餐,開始新的一天工作日程,但我總笑著回答:「不強迫自己習慣這樣,我一定會有惰性一直遲到。」。
其實這對我來說是生活中少數幾項,我真的堅持下來不斷做的事情,可見在大多數事情上,我是三分鐘熱度的惰性患者,每每想要開始做哪些事情改變自己的時候,最終不是被劇追走、被周公招去、被手機吸走,然後總是在別人成功時,深刻檢討自己,一心想要改變,但始終沒有擺脫惰性,所以設計一半的圖就卡在那、讀一半的書就堆在那、想複習的英文雜誌也是越疊越高,然後伴來的,是劇終的空虛、睡醒的頭暈、手機導致的眼壓高,我始終知道自己這樣是不對的,但就是改不過來,朋友說,這是因為我沒有被生活逼到,我懷疑了起來,難道養成一個好習慣,就需要被生活逼急嗎?
我只知道,我再不克服上班以外的時間,養成習慣做那些可提升自己的事物,我將就只是這樣,領基本工資、無病呻吟、羨慕別人,這一點都不酷。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