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流水帳】想要接案,先拋棄自由生活的想法吧!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離職後的第一天,早上的鬧鈴逼逼大響,我從容的按下停止鍵後,再回去睡大頭覺,睡前還流露出一抹微笑,不用在疲憊時硬撐著起床,也不用在下雨天時去上班,這樣的生活好幸福,身心靈真的好自由,這一份開心漫延在每一天,所到之處都有幸福的泡泡~~
我帶著這份幸福放鬆的心情過生活,人也越來越帶怠惰,在上班養成的早起習慣,不出三天就徹底瓦解,從原本7點起床,變成9點,變成10點,後來越來越晚,起床後直接吃午餐變成常態,但你以為吃完午餐就工作嗎?當然……沒有,悠哉悠哉吃完午餐之後,再休息一下、看個電視,然後回到房間緩緩的開啟電腦,開啟電腦後就開始工作嗎?當然……沒有,當然要先瀏覽其他網頁醞釀一下心情,等到專心工作的時候,大概也已經下午2點多了吧,有時還更晚,就這樣持續做到晚上7點結束,這樣算下來,我都不確定工作時間有沒有到4個小時。
如此爽快日子,只有存款這頭大魔王才打的醒我。
就在有一天,吃飯時發現食不知味,內心總惶惶不安,挪心自問不安究竟為何,思量之後忍不住感嘆,阿~~我好像過得太廢了。
這一天終於來了,內心的譴責無情落下,摸了一下自己的眼角發現有淚,而這淚不是為自己流,是為那久沒注入薪水的存款而流。雖然知道自己要加緊腳步、積極工作,但調整步調比老牛還慢,真心覺得接案生活簡直是惰性試煉大會,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的惰性可以強大到什麼地步的話,就歡迎加入接案生活。
痛定思痛之後,我檢視自己的生活作息,發現自己欠缺一個鐵的紀律,於是我雙手握拳、雙腿夾緊,決心要當個自律青年,自律就先調整作息開始,這件事情說是最基本的,但也不容易,特別在案子不多,也沒有威脅壓迫的情況之下,你願意丟下被窩起床工作努力為一個不明確的未來努力,這個決心跟情操我覺得相當不凡了。
我試圖將作息調整跟上班時候一樣,早起吃早餐、接著開始工作到中場休息,做到晚上結束,說到這裡你是不是覺得,這樣的作息跟上班的時候一樣,那接案有什麼樂趣,對!!你說對了~~ 接案確實沒有什麼特別樂趣,如果你對接案的第一個想法是可以自由自在的工作的話,那請先把這樣的觀念拿掉吧,根基未穩的人,是沒有資格自由自在的。
那或許你會問讓作息正常對接案有什麼幫助嗎?
之所以要作息正常,是為了固定工作時間量,除非一開始你有固定的客戶或是有大把客戶等著跟你合作,那這樣就沒差了,但如果你沒有這些雄厚的資本,卻想要成為一定穩定的接案人,那你就必須累積,累積是很重要的功課,不管是累積作品、開發市場、客戶經營,沒有一項是可以一蹴可幾,沒有時間養成,是沒有辦法穩定,萬事起頭難,自律生活的第一步,就先穩定作息,朝向自律的接案超人邁進吧!
生活不是每天都在過年,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踩到的是馬路還是狗屎。本單元探討失敗之後,大家是如何調整自己,又或者面對不順利的局面,都如何選擇。讓正在為自己人生努力,又或者歷經失敗的人,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啦~內容皆真實故事改編,絕對不是原汁原味的喔!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