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初穗日本料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家店位在南京東路上, 靠近林森北路......
算是非常正宗的日本料理店, 據說很多日本人也很喜歡這家.......
這家店在南京商圈約有二十年歷史了, 專門賣日本家庭料理為主.......
之前逛南京商圈時, 有看到這家店, 於是決定抽一天來這裡品嚐這裡的料理......
雖說這裡的招牌是大阪燒, 不過當時我沒點這個, 只點了牛蒡絲跟鰹魚半烤生魚片, 以及最便宜的清酒.......
他們價位最低的清酒有分兩種, 一種是大關, 另外一種忘記是什麼名字........
當初問服務員這兩種酒有何不同, 於是他請我試喝看看, 經過試喝後, 決定點後者, 也就是上圖顯示的那瓶.......
這酒喝起來比較濃一點, 跟一般的清酒不一樣........
喝冰的, 也是很好喝.......
瞧這裝酒的酒壺也很特別, 跟一般裝清酒的酒盅很不一樣......
瓶子跟杯子都有冰過, 可見店家相當用心........
由於我有點酒, 所以他們就提供下酒的小菜了, 這小菜吃起來味道很重, 很適合下酒.......
這是我點的牛蒡絲, 這牛蒡絲味道很特別, 不知是用什麼調味的, 連味道也不知怎麼形容.......
總之吃起來味道跟一般的牛蒡絲很不一樣.........
這就是我點的鰹魚半烤生魚片, 以往在日本美食節目中都有介紹過這道菜, 在台灣幾乎很少看到.......
剛好這家店有再賣, 於是點來嚐嚐了........
它最頂端有放紫蘇, 所以吃起來帶有紫蘇的香味.......
鰹魚吃起來鮮度十足, 配上它的醬汁, 真的不得了........
我還第一次吃到這道菜, 覺得蠻好吃的........
-------------------------------------------------------------------------------------
這家店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特別, 可能這一帶日本人比較多, 所以會提供在其他日本料理店吃不到的菜.......
不知其他店家會不會提供像鰹魚半烤生魚片這道菜的........
有機會的話, 大家可以來這吃吃看.........
----------------------------------------------------------------------------------------------
初穗日本料理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48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61內容數
    這是我的美食, 旅遊的部落格, 希望大家能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郭彬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食記---oriental-curr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遊記---台北之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記----日本廣島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食記---全家窯烤布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記----黑砂糖刨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試吃---7-11烤布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股票實際賣出獲利1000萬vs 股票帳上獲利1000萬個人心得分享這是一篇 股票實際賣出獲利1000萬vs 股票帳上獲利1000萬個人心得分享 我今天思考了許久..還是覺得..這是我能提供給未曾認識我的網友 最值得來看的一篇..關於投資股票心理素質的心得.. 即便..我現在再重新寫一篇新的. 也應該不會比這一篇來的貼切.. 所以....
    avatar
    洪峯
    2024-04-07
    Mo仔食記-正餐篇lv.22-板橋:好初早餐,江翠本店板橋早午餐:好初早餐,真的好初嗎?
    Thumbnail
    avatar
    Mo仔
    2024-01-31
    美味食記|【桃園龍潭】稱霸14年的涮涮鍋「石二鍋」初體驗,王品集團旗下的高CP值平價鍋物&高品質親切服務!到石二鍋「來點新鮮的」!您知道2023年平價火鍋界的霸主是誰嗎?答案揭曉就是🏆「石二鍋」!! 親切服務、乾淨的用餐環境、食材的控管和新鮮度,他們仍保持餐飲服務業最基本的水準,每位服務人員給顧客的感覺是溫和、禮貌與親切,這次是貝蒂第一次進店品嚐😅,本篇就來分享貝蒂的石二鍋初體驗吧!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1-25
    艸宀谷食記:酪梨初體驗內在比外表可愛的酪梨寶,一直是我躍躍欲試的新食材,前些日子在學校附近的水果店買了四顆酪梨。青綠色的外表,頗硬的觸感,實在難想像該如何下手。 過了幾日後,紫黑色取代原本的青綠色,觸感也由硬變軟,拿刀剖開內裡有顆褐色、圓胖的果仁,包覆著它的是黃色討喜的酪梨肉,黃色外面還有一層綠色,就是非常可愛的配色。
    Thumbnail
    avatar
    艸宀谷
    2023-07-17
    6爻人實際上在此活出它?如果你是4爻人,你的朋友會想知道,你會想告訴他們。如果你是5爻人,陌生人會想知道,你會想告訴他們。但如果你是6爻人,你就是「它」。你不是被設計來告訴他們的。這不是它的本質。你被設計成一個榜樣。你被設計成一個例子。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07-05
    碎念集|《裴社長廚房手記②》新書會微紀實,遙想當初到《鏡週刊》面試⋯⋯喜歡的東西好多,之一是傳媒。氾濫的喜歡觸角,這回觸到媒體這頭。熟識的人大概知道,考大學時我曾把傳播學院當成夢想之地。電視、電影、新聞一類都蠻喜歡。填完政大傳院之後,接著選校填文學院,以為文史是靠近傳播的,也就落於此,從此背負著旁人最愛問,我至今仍答不好的問題:「歷史系畢業要幹嘛?」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2-09-06
    科技x商業│如何透過 RPA設計出時空膠囊?我們也推出了一項專案活動<RPA數位傳情|在聖誕節寄出一封時空信​>,希望透過 RPA來做一個類時空信的活動,因此本篇文,也希望和大家聊聊: 1. 為何要做這樣的專案活動 2. 為何學習 RPA很重要 3. 如何設計自己的 RPA機器人
    Thumbnail
    avatar
    Eddy 的科技加速器
    2022-08-15
    旅行札記-初識故宮今年暑假真的是每週都有行程,這週原本想說要帶兄弟們去十三行走走,但畢竟到淡水太遠了,想了想,決定帶他們到離我們家最近卻一直沒有去過的-故宮,總該要去看看故宮裡面長什麼樣子,總不能一直以為它只是一個公車站名吧。 7月份的暑假出遊最後一站,希望他們今天有些許的收獲。 故宮,我們下次再相見。
    Thumbnail
    avatar
    珠小光
    2022-07-28
    在計劃賣出股票時,真的需要考慮買入價嗎?最近,由於美國聯儲局開始加息,加上俄烏戰爭爆發,很多朋友也正在考慮,賣出手上的股票。其實在什麼情況下,我們才應該考慮,賣出手上的股票呢?
    Thumbnail
    avatar
    藍月
    2022-04-21
    紀實寫作-寫出最美好的自己筆記內容部分來自書籍原文 我的寫作目的、初衷是甚麼?我到底想說甚麼呢?每次寫作都會問自己這些問題。透過一次次的反覆探究,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整理自己的想法,嘗試用好理解的方式表達自己。 在幻想自己有廣大讀者,試著對他們說話之前,其實這些文章最初都是寫給自己看的。唯一的競爭對手就是自己。如果可以用恣意的態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Lee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