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挑戰30日】第2天:珪藻土地墊可能會致癌!!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珪藻土超強吸水力是真的嗎?

大家有沒有在出了浴室之後就覺得濕搭搭的,會把家裡採的都是水漬。於是就會在浴室門口放一塊地墊,讓出入浴室的人可以把腳上的水弄乾再離開。

材質

說到地墊的材質真的是很多,效能也都不一樣以下為各位舉例
  • 珪藻土:可隨時保持乾爽
  • 超細纖維:清洗後可快速風乾
  • 棉質:經濟實惠、方便使用
  • 麻布:成分天然、 吸水速乾
  • 毛圈類型:可帶來舒適的肌膚觸感
  • 蓬鬆類型:可溫柔地包覆雙腳
  • 格狀類型:不會產生潮濕感
眼花撩亂的看了一圈,是不是覺得都很棒,以上都是說優點的部分。缺點我就不再一一贅述,今天的主角是《珪藻土》,那就讓我針對他好好的讚美攻擊一下吧!
當初會買下這塊地墊是真心看上他的吸水力,剛開始用的時候不得不說,他的吸水力是很棒的。外觀也很美簡約大方,隨時保持乾燥,相當的不錯用。

吸收力

使用久了以後就會發現,吸水力開始明顯下降,到最後根本不吸水
起初在使用的時候會很明顯的感覺到,腳底的水分很明顯的被硅藻土吸收,到後期站在硅藻土上面,水卻完全積在周圍吸收不了,要等好一陣子他才會慢慢的吸收進去(我都懷疑是不是自然風乾了)。

抗污力

確實剛開始使用美觀大方,可是人走來走去肯定會帶些髒污,踩在地墊上之後,珪藻土吸水力強,於是通通都吸起來。很快地就會看到地墊上面髒髒的,這時候你就會拿出磨砂紙,將其打磨讓他恢復原本的光彩。

磨的越多,人就吸入更多石綿,對你的肺造成傷害

這是在2020年底發生的事情,不知情的我有稍稍打磨過一次,之後就沒在打磨了。
想知道詳細情形的朋友這邊有傳送門

歸類為-無用的物品

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更加確定我要處理掉珪藻土地墊
  • 沒有珪藻土地墊我不會覺得很困擾
  • 有珪藻土地墊確實可以增加我生活的方便性,提升生活品質。(前提是全新的)
  • 現階段來說,珪藻土地墊對我而言已是無用的物品,使用久了:吸水力差、髒污、不能打磨(會傷身)。

下次購買地墊真的要三思啊!

至於其他材質的地墊,我目前也沒有要購買的想法。先嘗試看看不要使用地墊,或是用其他方式,讓水漬不要印得到處都是,這樣就省下一件物品多出一個空間拉!

人生有各種可能性,不斷地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因為生活就是不斷發散到收斂的過程。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我很感恩現在這個當下能與你分享『生活、自由潛水、美人魚』
一起珍惜每一次『呼吸』的瞬間吧!
了解更多的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身為海島之子,大海是我們的母親,要如何與之共存。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分享『美人魚、自由潛水』是我愛上大海的開始,也同時喜歡上水。 我享受在水中的時光,將這份感覺帶領給所有人。面對自我、接納自我、實現自我。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