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挑戰30日】第5天:香水很香,但是我都沒在噴啊!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據我所知,外國人喜歡噴香水,大部分是因為他們體味比較濃郁。需要用其他氣味掩蓋,才會經常經過大部分的歐美人士身旁,經常聞到香水味。
不得不說香水真的是很迷人的東西,不同的香味總能激起人們不一樣的面貌。
時而溫柔、時而撫媚、時而狂野、時而寧靜

今天就來聊聊要斷捨離的物品『香水』

CK、BOSS、氣味圖書館

氣味圖書館

這款香水是我在台北唸書的時候發現的,跟朋友在外面逛街,偶然經過氣味圖書館,覺得新鮮便進去逛逛。
既然是氣味圖書館那就是蒐集了多種味道,放在檯子上的瓶瓶罐罐,貼著『試聞』。
當然要嘗試看看!隨手拿了一瓶『雨水』,味道清甜後韻清香,但並不是我想像中下雨的味道。
才知道這是一間香水店,用各種味道的噱頭調出接近名稱的香水。還有泥土、西瓜、高山氣息、薑黃、紅杉木、白麝香等等,眼花撩亂。
我已經忘記我買這款香水的名字,味道上面很舒服,淡淡的甜味,還有點迷幻的味道?

CK ALL

這款香水是我特地去找的,但味道上面沒有到很打中我的心,但已將很接近了。
會買這款香水主要是在家裡工作的時候,時常有客人噴香水,那味道真的有心動的感覺,於是就偷聽到客人剛好聊到自己是用CK牌子的香水。默默的就記了下來。
再一次逛街的途中,經過專櫃就特地進去詢問了一下,試聞了一輪之後都沒有找到那款香水。
跟櫃姐談論才知道每個人的體溫、體味、習慣,都會改變香水散發出來的味道,這時我才知道那味道時獨一無二的,難怪有部電影叫做『香水』。為了找到那獨特的味道殺害了不少女子。

BOSS

這香水其實還有另一瓶,是另一個味道,想起來就讓人無言。
那是一次我跟家人出國轉機的時候再免稅商店買的,當時在倫敦轉機,那個櫃哥服務很差不太理人,幫我包裝的時候也沒有用專用袋裝起來,當時我根本不知道。
於是我在登機閘門被攔下來,說其中一瓶超過能上飛機的容量,於是只能夠捨棄他。不然就要航運,但是已經要上飛機了,沒有辦法去辦理航運。
我想那些員工一定超爽,撿到免費的香水。
這瓶的味道就是成熟男性的味道,特別的迷人。一不小心就剁手手了😂

斷捨離理念

這三瓶香水從我開始接觸自由潛水、美人魚之後,我就很少再噴了。
每次出門我就是要去泳池,先沖水再下泳池,一上岸味道就都消失了,噴了等於沒噴。
再來是有養貓之後,我知道貓咪對氣味很敏感,甚至對柑橘成份中毒,我不清楚這些香水是否有加入柑橘的成分,保守起見我也就不在房間使用這些香水。
久而久之這三罐香水就被封塵了,是時候將他們送給需要的人。
香水這種東西對我而言就是無用得物品

就把他斷捨離掉吧


人生有各種可能性,不斷地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因為生活就是不斷發散到收斂的過程。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我很感恩現在這個當下能與你分享『生活、自由潛水、美人魚』
一起珍惜每一次『呼吸』的瞬間吧!
了解更多的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身為海島之子,大海是我們的母親,要如何與之共存。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分享『美人魚、自由潛水』是我愛上大海的開始,也同時喜歡上水。 我享受在水中的時光,將這份感覺帶領給所有人。面對自我、接納自我、實現自我。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