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挑戰30日】第6天:各種分裝瓶罐;用原本的不好嗎???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有沒有許多的分裝罐呢?
浴室-直接擺洗髮乳沐浴乳太醜了,我要換成有質感的補充罐。
廚房-調味料的瓶罐不統一看起來很亂,我要買一系列的瓶子分裝,看起來美麗又整齊。
旅遊-總是要帶大罐的化妝水、乳液、盥洗用品,我要分裝成小小罐,方便旅遊的時候使用。
以上的情境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遇到,包括我也不例外。於是我也是買了許多分裝瓶,剛使用的時候還滿方便的,但用到最後。。。。
全部的分裝瓶罐

旅行外出分裝瓶

有些我都忘了是裝什麼的
我真的在疫情開始之前,我確實滿常外出的,當疫情開始之後就會發現這些瓶子,根本用不到。
除了使用上面減少以外,我還發現了一個新的問題。
再重新填裝的時候會需要清洗,有些瓶子真的很難洗乾淨,於是乎他就發霉了,讓我超傻眼的。
原本這個瓶子裡面裝的是椰子油,我去游泳洗完澡都會擦,讓皮膚不要太乾燥。卻不想在疫情期間都沒有使用於是他默默的就發霉了。超崩潰的。
到後期我也就只帶椰子油出門,其他瓶罐就都沒在使用了。
超傻眼根本洗不到死角

廚房調味料分裝瓶

幻想總是美好的,現實總是殘酷的
是的沒錯我也是個喜歡在廚房煮飯的人類,所以我也幻想過高級的廚房畫面,但是我租的地方,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廚房也是簡單。
基本的蒸煮炒烤都沒有問題,大部分廚房用具都是房東提供的,但難免還是會缺東少西的,於是再添購的時候我就有想買分裝瓶,把醬油、味霖、醋、油分開裝,看起來特別高級。
悲劇就開始拉!
由於我買得這種分裝瓶沒有任何標籤,所以經常拿錯,倒指我煮飯的時候要加味霖結果拿到白醋,每次在家之前都要聞一下這是啥?
之後再清洗的時候也是,口近很小所以裡面只能用水沖洗,晾乾之後才能在裝新的調味料。那我也只能先拿原本的瓶子煮飯。
那我不是脫褲子法屁嗎!!!!

瞬間意識到我自己在增加自己的工作量!

完全沒有感受到幸福感,只覺得麻煩又不方便。

斷捨離理念

分裝瓶對我而言確實有了會提升我的生活品質,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不需要這麼多。
我依然會留下外出需要用的椰子油分裝瓶,但對於多的用不到的我會捐掉或處理掉。
至於廚房的分裝罐,我會送去無包裝商店,給需要的人使用,我也是有在無包裝商店拿了幾個罐子。
是時候報恩了!
阿不是,是讓大家也可以再利用,資源就是要流動。放在家裡只會積灰塵、佔空間。
大家也有想過這些問題嗎?
一起來思考你有哪些東西是沒在使用,卻可以給他人再利用的吧!
至於浴室我搬上台北就沒有再使用沐浴乳或洗髮精,都是使用肥皂洗全身,所以就沒有瓶瓶罐罐放在浴室拉~

人生有各種可能性,不斷地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因為生活就是不斷發散到收斂的過程。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我很感恩現在這個當下能與你分享『生活、自由潛水、美人魚』
一起珍惜每一次『呼吸』的瞬間吧!

了解更多的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身為海島之子,大海是我們的母親,要如何與之共存。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分享『美人魚、自由潛水』是我愛上大海的開始,也同時喜歡上水。 我享受在水中的時光,將這份感覺帶領給所有人。面對自我、接納自我、實現自我。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