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玉讀劇|記憶,擁有抑或失去都痛苦-鬼怪(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了許多年的妳,妳的人生在我消失後,把我忘記,完成得很完美。我該消失了,為了笑靨如花的妳,我該做出選擇,結束此生。」《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高麗時期著名的王將金信,在被小人誣陷後滿腹怨念地嚥下最後一口氣,而這口怨念強大到讓祂成為鬼怪。不曉得是上天憐憫,抑或是震怒,金信成為鬼怪後獲得長生不老、能預知未來的能力。他必須眼見著每個世代的家僕,守護他們出生、成長、死亡。
可在每個夜深人靜時,擁有神一般能力的金信,卻還是逃脫不了情感的輪迴,看著每個家僕長大、死去,然後無限循環。金信記得每個人、每張臉、每個一切,孤獨地活在這世界,而這種難受,就像天上的雷打在他那被劍插著的心坎一樣痛。直到祂遇到恩倬,這939年半被折磨的人生(或是神生?)才開了花。只是可惜,恩倬是鬼怪新娘,最大的使命就是把插在鬼怪心中的那把劍拔除,讓鬼怪完成「死亡」這個最終任務,否則,就是鬼怪新娘要消失。
然後,在首爾的另一頭,負責帶領死者輪迴轉世的陰間使者,偶然間在天橋上和Sunny相遇,起初以為是Sunny長得漂亮,才引陰間使者多看幾眼,但他卻在剎那之間莫名眼眶模糊,滴下眼淚。人們說,是因為上輩子犯了重罪,才會被革除記憶,成為陰間使者,然後在未來的日子裡,和已轉世的愛人不斷擦肩而過。這讓陰間使者拼了命地,想知道Sunny的前世。
「陰間使者的吻,會讓人想起前世的記憶。」
「不管是前世還是今生,還有,把我也忘了吧!至少妳,能這樣有個完美的結局。」
在這場藕斷絲連的緣分中,Sunny從陰間使者的吻,得知自己上輩子就是金信的妹妹,也是陰間使者前世,王黎的妻子。這三百年來,陰間使者沒有前世、沒有姓名、沒有任何關於自己的記憶,其實比起尋找Sunny的前世,他更想知道關於自己的記憶。因為擅用職權尋找身世,陰間使者獲得的處罰是恢復所有關於前世的記憶,只是,想起這份記憶,比失去還痛苦...
與妳在一起的時光,很燦爛,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每一天都很美好。還有,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是妳的錯。
在恩倬拔劍的那一刻,鬼怪如火花般漸漸消失在這個世界,印證了當初他眼中看見的未來,剎那間,任何擁有關於他的記憶,也都無影無蹤。沒了鬼怪的世界,人們持續生活著,恩倬也好、Sunny也好。陰間使者利用能力讓Sunny忘記他們之間的一切,十年後,那年的初雪又即將來臨。
鬼怪被拔了劍後並沒有因此結束此生,也許是捨不得恩倬、也許是為了遵守當年蕎麥花園的約定,他再次來到恩倬面前,然後花了大番功夫讓她想起這些記憶;Sunny其實自始自終沒有忘記陰間使者,因為前世今生太多糾結,他們在當年初遇的那個橋上,兩人在此生告了別。數十年後,恩倬、Sunny、陰間使者都離開塵世,鬼怪依然孑然一身遊走在這世間,等待著這漫長處罰結束的一刻。
《鬼怪》訴說的是記憶、生命,因為有死亡,生命才顯得更加燦爛。我們忘卻前生的記憶,在此生庸庸碌碌地活著,然後寫下關於此生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換得那滄海間渺小的一粟。
「忘卻是不是神的恩賜呢?為了不讓你們難過。」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桃園美食]蘋果西打一款從小喝到大經典飲料,暢銷世界一百二十年之久,平民最愛記憶飲料來自這個口感​ 飲料人人都喝過,但是能讓人引起共鳴卻不多,蘋果西打(英文名稱:APPLE     SIDRA)便是其中之一能引起共鳴飲料。蘋果西打這一款飲料不只是引起共鳴,更是眾人從小喝到大成長印記飲料。很多人都是喝這款飲料長大的。小編這次要來介紹這款飲料喔!! 蘋果西打相關資訊:: ​ 桃園市平鎮區南勢里南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7-07
有了陰影還會是完整愛情嗎?—《被埋葬的記憶》失去美好往事有多可惜,我們都想找回往昔的悸動。但對於遺忘是不是也適用於不願回首的曾經?當攪亂一池清水試圖撈出沉澱已久的淬鍊結晶時,也應該知道只要觸動些許湖底淤泥就會染濁所有可見的麗景......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1-07-03
第9天|關於愛的記憶我看著她邁出第一步,她搖搖晃晃地走向我,午後的陽光彷彿被此刻感動,而變得溫柔,不再那麼曬人。「爸爸!」她奶聲奶氣說出第一句話,我高興地點頭,「對,爸爸」我指著自己,認同她的叫喚,老婆一邊攝影一邊抱怨自己不是第一個女兒呼叫的人,我抱起女兒,像是為了炫耀,我鼓勵她再多說幾次爸爸。
Thumbnail
avatar
享閱沙龍
2021-06-26
[BL泰劇推薦] 清明時節愛上我 - 一部擁有推理要素的人鬼戀「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 所以要活得有價值, 剩餘的每一天都要活出精采。」 衝著這是部在一片滿滿是校園戀的泰劇中獨樹一格的人鬼戀,還加上了推理的成分,就該好好的來推薦一下了!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1-06-11
全家都愛玩的記憶桌遊「拔毛運動會」大家好,我是遊戲人。女兒最近剛升小一,但是常常忘東忘西。讓我聯想到,除了吃補腦的健康食品。有沒有什麽有趣的訓練記憶方法呢?在租桌遊的時侯發現這款「拔毛運動會」,玩法就和記憶有關。更重要的是,全家都可以玩得很快樂。
Thumbnail
avatar
遊戲人
2019-11-13
2015日劇【愛上女老師 Second Love セカンド・ラブ 第二愛情】希望能擁有可以跟人暢談的夢想 (龜梨和也 深田恭子) ●2015日劇【愛上女老師 Second Love セカンド・ラブ 第二愛情】希望能擁有可以跟人暢談的夢想 (龜梨和也 深田恭子) ◎據網路報導,日本演員深田恭子和龜梨和也戀愛並傳出可能結婚,讓我想起2015年這部也許是「定情之作」的日劇【愛上女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