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自灌籃高手中,安西教練對三井壽所說的話。昨天晚上看了令人血脈賁張的羽球對決,腦海裡不由得浮現這句話。戴姿穎從頭到尾都沒放棄過,一直努力找尋那一點可能,但實在沒辦法,對方就像銅牆鐵壁一樣,絲毫找不出破綻,我很少從頭到尾的看完一場羽球轉播,但昨天我完整的真完了,而且很感動。
記得大二那年,我們參加了九師語教盃(意即九所師院的語教系)籃球賽,有一場印象特別深刻,那是對上國北師,一開始就打得很火爆啊,對方明顯比我們人高馬大,技術也比我們精湛,但我們不服輸的精神比較好哇,所以我們是一路落後一路追趕,可惜到最後仍然是輸了,那年分組比賽就被刷下來了。雖是落敗,但也沒啥好遺憾的,畢竟都已經盡力了。只是回到家後,我們更努力練習了,以往嘻笑的練球越來越正式,再加上補進優秀的學弟,兩年後,也就是我大四的九師語教盃,我們在屏東師院順利甜蜜復仇,最後還打到冠亞軍賽,不同的對手,卻是類似的情形,面對竹師,我們一路落後,那時只想著是最後一年,拚了命也得留下些什麼,終場前三十秒我們才反敗為勝,最後拿下了冠軍。雖然只是小小的比賽,但對我而言卻是意義非凡,在畢業前夕,能圓滿了二年前的缺憾,實在痛快,當時的合照,也是我在大學時期少數留下的照片哩。
    陳志豪
    陳志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