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是深夜想你的囈語 沒有標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你比我還在乎我自己
想要出生的日期不會是問題
你不想當好人的那天 我會在那裡
我不會讓你當我的好人的 因為我的故事裡早已沒有好人
不要喝固定糖分的鋁箔包吧
讓我們 記得彼此的甜度 記得彼此的冰涼
為彼此買單 所有解不了渴 且癡迷的虛胖
要在長達半年的夏天裡 為你融化多少次
你才能

為我沸騰滾燙
想成為你的怪獸
說服自己 醜陋長毛的身體 是為了能像條狼
守護你的強大
潛伏在你的床邊 為你吃下黑暗的角落
想看你所有 太誇張的光芒
撬開所有你上的鎖
或者 你的城內連門都沒有
只是我 還困在自己的城牆 自己的門口
自己鎖上的 好多怪獸
或許在你自稱平凡時 我就該
逼問出你的悲劇
這樣我就不會再認為
自己好髒
而你的潔癖沒有要好
少數知道你的事情是 你是早睡的那位
所以我還醒著
在凌晨四點
期望能讓自己壞得再均勻些

在沒有你的時間想 都是你的事情
怕會做沒有你的夢 所以忘返在 沒有你
且沒有餘溫的餘燼

期待你能像我一樣
若是站在同個地方 望著同個方向
那樣你也 不會感覺到
清晰至 迷離的眼光

希望你糟糕一點
會發那種 過去需要眼力
現在需要翻譯的 限時情緒

給我機會 調高你的解析度 看透你的一點點
想方設法 分辨

預設給所有人的底色 與你的區別
因為你的特別 好美但 好難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烏龍茶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別再說你沒有時間,其實你祗是想偷懶!新鮮的2021年才剛開門,一月發生一場驚天動魄的車禍。 一輛UberEat送貨司機未過中心線,搶快轉彎直接撞上,一瞬間,像電影慢動作。 車倒下的那一刻,我的肩膀撞向地面,產生一陣劇痛,我想起身卻站不起來。 UberEat送貨司機問我要報警嗎?我說好,再問我要叫救護車嗎?我卻猶豫了。 認為沒傷得太嚴重
Thumbnail
avatar
十分鐘
2021-10-01
你的情緒只是「你的情緒」?它其實遠比你想像的更有影響力|家庭系統觀點下的情緒互動許多人或多或少都聽過「情緒勒索」這個詞吧?近年來在心理學的普及,腦神經科學對於人腦「認知」的測量技術不斷上升,及因心理與精神疾病數量攀升造成以西方為領的大眾對於心理健康之重視,原本從不被劃進科學範疇的「情緒」也越來越多人爭相研究。可以說在這個趨勢下,「情緒」逐漸被重視,不再只是「情緒化」、「敏感」的
Thumbnail
avatar
蠑螈
2021-01-31
【一位CFP的日常】還在想一夕致富、借錢投資賺更多?其實你並沒有想像中厲害……「為何你的負債金額那麼高?發生什麼事了嗎?」我端上咖啡時邊問著。 偉旭一早就跟我約碰面做財務諮詢,看來應該有些緊急的事! 「就最近股市很夯啊!房貸利率又那麼低,就想說借一筆來投資,看能否多少賺一點,沒想到……」 偉旭的口吻彷彿是在與神父懺悔一般。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09-23
中井英夫《獻給虛無的供物》:當死亡沒有犯人,而現實只是純粹的意外  《獻給虛無的供物》是中井英夫寫於1964年的大作,被譽為日本推理文學界的四大奇書之一,但同時這本書也被稱為「推理小說的墓誌銘」。這稱號的來由,和阿多諾在二戰過後說的一句話相當類似:「奧茲維辛之後,寫詩是野蠻的。」某個角度上,中井英夫在這部作品中告訴了我們,在日本經歷了那麼多的苦難後,書寫渴望離奇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0-06-22
學習「兒童程式設計」的限制?其實沒你想的那麼多!有很多父母對讓孩子接觸「程式設計」仍有一些疑問,這篇就來一起討論與交流吧!
Thumbnail
avatar
帥爸
2019-05-07
●尖端出版2019汐街可奈【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那邊有你的幸福嗎?世界其實是很寬廣的●尖端出版2019汐街可奈【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那邊有你的幸福嗎?世界其實是很寬廣的 「因為我覺得自己還撐得下去。」沒錯,就是這樣想。現在,我還是很糾結困惑在這種情況裡。 很高興我看了這本圖文書,真的,第一次覺得作者和醫生像好朋友般離我這麼近。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