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你沒有時間,其實你祗是想偷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鮮的2021年才剛開門,一月發生一場驚天動魄的車禍。
一輛UberEat送貨司機未過中心線,搶快轉彎直接撞上,一瞬間,像電影慢動作。
車倒下的那一刻,我的肩膀撞向地面,產生一陣劇痛,我想起身卻站不起來。
UberEat送貨司機問我要報警嗎?我說好,再問我要叫救護車嗎?我卻猶豫了。
認為沒傷得太嚴重,回家自己擦擦藥即可,我可不想大半夜耗在急診室呀!
在等待警察到來的時刻,我還體貼地請司機去完成送貨(走路一下子)。
救護車先到,還沒機會筆錄已經匆匆上車急奔醫院。
照了X光,不得了,鎖骨及韌帶斷裂,一定得開刀。
從來沒進過開刀房的我,真的驚嚇了,這一刀釘了一整排的鋼釘,得休養三個月。
三個月,整整90多天。你若問當時的我,都做了些甚麼?
現在已經康復的我,回想起來卻只有吃飯,睡覺,復健等等瑣碎小小的事情。
我失去工作,少了每天周旋的重點。開始迷惘,甚至憂鬱睡不好,沒了自信。
這就是人的矛盾,工作忙累時只想放長假在家,真正休息在家卻失去了自己。
你是不是羨慕地想~如果是你有三個月的長假,則很積極努力創作學習與生活。
真的,我開始後悔了!
早晨趕著上班途中,經過萬坪公園,看到充滿活力朝氣運動的人群穿梭如織。
我在想為何那三個月我沒出來運動呢?
好不容易下班,趁著車潮湧動之間,奔去圖書館借書,看到埋首沉醉黃金屋的人,
我在想為何那三個月我沒去圖書館呢?
我在想為何那三個月我甚麼都不想做?什麼地方都不想去?
其實不是我沒時間做我喜歡做的事情,真正看清楚的事實是~我很懶。
懶得動,懶得出門,懶得寫作,最後連作夢都懶。
你的人生也是如此嗎?
幸好,三個月過去我痊癒了,也開始回到職場忙碌,反而越忙越精神。
原來,忙碌的陀螺只要能找到重心,不停的旋轉也很快樂。
這世間,沒有不快樂的人,只有不肯放下糾結享受快樂的心。
想一想,你也是如此嗎?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說,時間到底是什麼? 你說,時間到底是什麼? 是轉瞬即逝的流星,是一去不返的長河,是造化弄人的見證。 時間是一切如常,一切無常。
    Thumbnail
    avatar
    RX故事窩
    2021-08-28
    【女性書單】《別說你害怕》是女孩追夢卻沒有成真的真實故事剛好在奧運期間,我來分享一本相關的書。《別說你害怕》是索馬利亞短跑國手,薩米亞・尤瑟夫.奧瑪的真實故事,她曾經參加過北京奧運。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8-03
    「傳說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不認識的樣子。」:《食肉目的謠唱》 在女巫阿嬤撫養與保護下長大的凱蜜,以為自己這一輩子只是個獨立書店送貨員,卻在寄出的詩作得獎的那一天,遭遇到神秘妖怪的追殺。在千鈞一髮之際解救她的神秘男人亞紹,隨後帶領她進入了奇幻與現實並存的神秘地「譚界」……。 半人半穿山甲的女子、以詩侍神的社團、作為備受期待的主祭,凱蜜必須在短暫的時間內學會侍奉神
    Thumbnail
    avatar
    註異文庫
    2021-06-10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77 交朋友?你其實是想找工具人吧!  打從出道以來,我三不五時會收到一些提問。   有的是問稿費,有的是問哪家出版社比較容易進等等,這些問題雖然聽起來有點功利主義,但當我還是新人的時候確實也有這樣困惑,我通常會給他一些建議和大概範圍,畢竟各家場合,甚至是作者們本身的條件及不同稿件的稿費可能都不太一樣,實在難以回答。   在各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6-09
    【格徵文】當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書店時,你的悲傷與喜樂是否還有能被寄託的居所。也許未必是現在的人閱讀少了,可能正好相反地更多,只是不侷限在紙本了,因為取得資訊方式更多元。而書店該如何在這樣的間隙生存下來也是所有愛書人,我們不是沒有方向,我們的困難是方向太多該如何從中選擇,這不是紙本時代,但卻是編輯與出版的大時代。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12-27
    日本人說你有「外連味」是嫌你有體味嗎?其實是在說你的個性日文有時說「這本小說內容都沒有外連味」、「他這人講話真夠外連味」。外連味是什麼味道啊?其實這裡的漢字「味」不是味道,更不是體臭,而是「帶有某種性質或狀態」的意思,那麼「外連」又是什麼性質呢?光看漢字,你絕對猜不到意思的,這是日文很虐人的地方(笑)。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9-26
    上班時間對你來說是什麼?Day.95 你覺得上班是痛苦的,他們卻覺得是愉快的, 你時間一到就想趕快走,他們卻一點都不在意, 你真的認為他們在鼓吹的是長時間工作嗎? 我認為他們是在鼓勵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持續去做,
    avatar
    林書民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