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了一盆植物:小波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波,是它的名字,它是一盆薄荷,與它相遇於大賣場的盆栽植物專區。
  每日起床之後,總會裝一點水,為它澆水,希望它能好好的成長,幾天之後,沒想到的是較下層的葉子枯萎,甚至凋零了,有點擔憂,是不是面臨到死亡了,帶著些許擔心,出門上班了。
  隔天起床,意外發現,小波長高了,多了一點新葉和新芽,不知為何的那刻,覺得小波教會了我一些事情,或是說想到一些事情。
小波語錄:陽光、空氣、水,還有重要的土,這些都會讓我成長。
  身為照顧者與觀察員的我,發現許多事情,小波的成長,提醒了我忽略掉的事。
一、成長的過程:
  在成長的過程裡,我們總會丟失一些什麼,像是勇氣、單純、相信,當我們不小心丟失時,一定會有許多的困難出現於眼前,當我們熬過或是完成之後,我們或許會發現,自己好像找回了些什麼,甚至是明白了什麼,而這些感悟,總是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
二、枯掉的葉子:
  關於枯掉的葉子,是為了成長,而有所取捨的,為了成長,所以捨棄了一些事物,可能是將夢想擱置在一旁,在現實裡,努力打拼生活,想著總要先養活自己,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一直記得就會想著要實踐,但有時我們會忘了,然後載浮載沉的在現實的海裡,總會有清醒的那刻,那刻正是開花的時機,正是大口呼吸,游向心之所向,忘了沒關係,會找到的。
  那些枯掉的葉子,最後成了養分。
三、新葉與新芽:
  新的總是會引起注意,但在成為新的之前,會經歷一段蛻變,或許是完全改變,但仍是原本的樣子,可能新葉上的紋路不同,大小不同,方向不同,依舊是原本的樣貌,它就是小波。
  我們的成長裡,一定會遇到許多事情,改變了想法和自己,最後的一切,全是自己,仍是愛哭愛笑的自己。
4會員
25內容數
關於人生,我想是一座獨一無二的專屬樂園,遊樂園的名字是什麼?決定權全都在自己身上,在這我們可以是孩子,也可以是大人,生活狀態裡的時好時壞,不管如何,那都是我們不同階段的自我,來吧~人生遊樂園裡,有一堆意想不到的體驗與經歷,好好享受此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