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那個熟悉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躺在床上,望著被重新粉刷過的天花板,想著在這個房間裡,牆上留有重新整修過的痕跡,變成水滴狀的白色油漆乾凅在牆上,唯有一處明顯看出沒被粉刷過,是床頭櫃位置的牆壁,有組合式相框黏貼留下的殘膠,那是誰留下的呢?或許是前房客留下來的,而我是這間房間的租客,想著曾經住在這間房間的人,他們是以什麼心態住進來的呢?是因為學業關係,還是因為工作關係?或其他原因?
  看著手機螢幕的顯示時間,已是凌晨兩點多,這算是第幾次的失眠了?當初是為什麼而離開,離開那個熟悉的地方。那個地方,對我來說,算是熟悉吧?雖然與最初的家有所不同,但我愛的家人都在,就只是換了一個地方住了,就只是搬家了,但不知為何仍有一片傷口,是無形的,經過了這麼多年,還是存在著,早已結痂,等著我把結痂撕掉,承認傷疤留下,真希望有天我真能坦然面對這一切,繼續生活,繼續活著。
  搬家之後,住在新家裡的不習慣和陌生,還正在適應期時,我選擇再次搬家,而這次的搬家,只有我一個人,因為學業關係,我搬離了新家,獨自前往同個城市不同行政區的地方,在那獨自生活了四年,在那四年的生活裡,有人陪著,也有真的獨自生活的時候,當一個人離開熟悉的地方之後,會面臨著陌生和害怕,而當時的我,只想著工作、學業,夾在這兩邊跑來跑去的我,就這樣把四年過完了,在畢業前,偶然看見自己喜歡的藝術工作,有面試機會,就去報名了,然後去面試,收到通知時,開心到想告訴整個世界,我繞了一大圈,終於走回我想走的路上。
  回到老家,對家人們來說,那已成為他們習慣的家了,但對我而言,我仍是陌生的,短暫的住一個月後,我獨自前往另一個城市居住和工作,又再一次的體會完全未知且陌生的生活,然而在適應的過程中,沒想過自己會有崩潰的時候,一直在找能夠調適自己身心狀態的方法,感謝朋友撥出時間聽我說話,感謝自己在那段拉扯的時間裡,撐住了。
  現在的我,有兩個讓我很放心的室友兼同事,有一間蠻不錯的房間,很喜歡也很感謝室友聽我說故事和我分享故事,在聊天的過程中發現,我喜歡分享,我知道每個人的故事都是獨一無二的,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晚上,我說著自己的過往,我有個感覺是現在的自己過得比較安逸了,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我也知道自己一直有一片傷疤存在,那是歸屬感留給我的,後來發現,我一直在找一個屬於我的地方,我在找一個歸屬感,而我其實早就擁有了,只不過被過往發生的事,蒙蔽雙眼了,隨著時間,慢慢的我把結痂一小塊一小塊的拿掉,我仔細地看著自己的傷疤,那是我的人生故事的其中一部份,那也是我成長的養分,使我成為獨立的人。
  離開那個熟悉的地方之後,我發現有幾次的早晨,在半夢半醒時,我會想起我的家人,我會想起小時候被母親叫醒,閉上雙眼,直到完全清醒,睜開眼睛,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想著人似乎都會面臨到一件事情,需要學會放下和面對自己的選擇。
4會員
26內容數
關於人生,我想是一座獨一無二的專屬樂園,遊樂園的名字是什麼?決定權全都在自己身上,在這我們可以是孩子,也可以是大人,生活狀態裡的時好時壞,不管如何,那都是我們不同階段的自我,來吧~人生遊樂園裡,有一堆意想不到的體驗與經歷,好好享受此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寂靜時刻的一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擇流浪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沒有結果的「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現之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是你我選擇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離開台北吧!才感受得到的台灣季節感和世界的寬闊目前回到台灣五個多月,以前覺得日本很美、很有四季感,當日本朋友問起台灣有季節時,我也常常打趣的回答台灣沒有四季,冬天也可能超過20度,日本朋友們常常很震驚。但我最近感覺,台灣的季節感,不是氣溫所帶來的四季變化,而是可以透過農作的變化讓人感受到季節的推移。 看著稻子慢慢成熟,也慢慢地看見了季節的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4-05-19
離開不是逃避,是選擇珍惜自己的才華與精力--我如何走出離職後的內耗情緒那天,朋友C跟我說:「我覺得自己總在逃避,求學的時候如此、做研究的時候如此、現在選擇離職又是如此。」 但在我眼中的C,若單以「認真」或「努力」,根本不足以形容她的特別。這樣的她,卻被困在「逃避」的內疚感當中。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4-05-16
在星星兒的情緒到頂端下不來,就要給星星兒時間;要是堅持照顧者不離開,那就要問問星星兒,到底想怎樣?我想,有的照顧者感到無奈之一,就是星星兒的〝無理取鬧〞。 特別是,在星星兒有自己的思考時。 而有的星星兒見到照顧者想離開現場而完全阻止,甚至要求照顧者嚴禁離開現場,那麼,如何溝通? 其實,要在星星兒的情緒到頂端之前,協助星星兒轉移焦點,就能解決 在星星兒的立場,照顧者要真心對星星兒表達〝真心
avatar
宋雲燕
2023-12-08
縱然無法理解,也願意去愛,在那個《剛剛離開的世界》要如何理解與自身完全不同的人?如何發自內心去愛無法用相同方式溝通的對方?從《剛剛離開的世界》裡金草葉設定的七個世界觀,用七個關於愛與理解的故事,看見彼此的距離並不是缺陷,而是奮力去愛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3-11-17
愛我的人,不在了, 那我,也就離開了吧! 走到後來,發覺, 愛我的人,不在了, 那我,也就離開了吧!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09
美國來的訪客 - 那個熟悉又陌生的軍械士好兄弟本文轉撰於2016年,正想寫文紀錄前幾天在東京,跟另一位從美國來的老朋友見面二三事時,突然就想起了這篇,在我人生很重要的時期,一篇很重要的文章,順便轉來這裡跟各位分享,也讓我回味一下當年。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12-25
<練習題>找一張世界地圖或一顆地球儀,閉上眼睛選一個地點,寫下某人初次抵達那個地方的情景。某人提前一個星期抵達伊朗,她是一位參賽的體操選手,先跟著其他團員到四處去旅遊。晚上去聽Mohsen Yeganeh音樂會,讓她忍不住也想跟著跳起來了~ 這本書「642件可寫的事」,可以寫的題目,真的不多,對我來說每一題都很有挑戰性。 第81頁 作者: 舊金山寫作社 譯者: 謝佩妏 出版社:大塊文化
Thumbnail
avatar
穿穿
2022-08-16
基隆|那個我來的地方下著雨的基隆被成群的丘陵環繞著,我們在窄小的道路上又跑又跳,把年少揮霍到這座城市再也無法承載,於是一腳跨越了國道一號,將年少留在了這座城市,直到也許有那麼一天,才從歲月的縫隙裡撿回那些碎片。忘憂谷到外木山,潮境公園到八斗子夜市,鎖管季或放水燈,都有曾經哭笑的痕跡。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2-07-07
「誰來幫他們迷路離開原本的地方呢?」│《鱷魚燈籠》短書評迷路是一種無奈,還是一種選擇? 失蹤是純粹的受害,還是隱含著希望? 安安半夜離家,追逐著鱷魚的腳步,想找回不知所蹤的朋友,卻在山上遇到賣燈籠的小孩…… 「沒了我們,誰來幫他們迷路離開原本的地方呢?」 燈籠出版,編號01作品《鱷魚燈籠》短書評以及作者心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燈籠出版
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