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代薄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觸多肉植物後,就想再試其他種類的植物。今天要分享的是香草植物-薄荷。
起源是家裡的薄荷種籽,是我家妹妹(我女兒)在量販店選購的種籽包。它已經在我家放了好久了。會把它種起來的契機是--盆子。這個盆子是今年(2021)四月去逛鶯歌老街時,找了一家陶土店做的。因為要窯燒及上漆,大概需要一個月。算一算,大概在妹妹生日前會寄達耶。所以就把薄荷種籽準備好後,等收到盆子就開始種植。
種植的過程中,是需要經驗的。它的種籽,超小的,我都懷疑會不會長出來哩。因為有這樣的懷疑,我就想用小學時實驗的,把種籽放在泡水的衛生紙上面來發芽。等發芽後再移到土裡來種。
結果是失敗的。失敗的過程及後續的狀況,之後再來討論。今天想分享長得蓬勃的薄荷。
4代薄荷
第1代就是種植在妹妹的盆子長出的薄荷。其實它本來是有2株的,但前一陣子在繁植-扦插時,把其中1株弄掛了。
第2代就是把第1代剪下部份根葉種植在另一盆上。其他代以此類推。
花最久時間的,就是第1代。要從種籽發芽後變成幼苗然後繼續活著。
這樣擺放著比較,是可以分辨哪一代的。愈晚種植的葉子愈大。
我原本是想種出來會是像花店在賣的那種,大盆的薄荷。但依照這樣的進度來看,只能把它用做多肉的概念,做小盆子來觀賞用。但我還是會把其中1盆,試著把它養成大盆。算是長期目標。
魚草
魚草
雙魚座的我有許多巧思,其實也就是搞怪。 我71年次!! 近期年開始種多肉或是植物… 想在這裡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