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洗籌碼的估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之,籌碼不洗乾淨,炒家根本拉不動。於是,目前市場上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貨櫃海運的籌碼要洗到什麼程度才算洗乾淨了,才好拉抬呢?
關於這一點,我之前聽到的說法有2個版本。第一個版本是,長榮會先從$170殺到$120,然後短期內會有一些反彈,大約會到$145~150,然後再殺一次。萬一到了$100~105這個地帶會遇到強力支撐。
第二個版本是,如果/萬一到了這個支撐,籌碼還是沒洗乾淨,那麽下一個支撐可能會下探$85~90這個地帶。這批炒家估計,從$168殺對折,到了$84~$85這裡,應該可以洗乾淨了吧?!
將來一旦完成洗籌碼,開始反彈,這個反彈會很強勁,會很漂亮!估計長榮回到$200以上沒問題,應該還會挑戰前高$233。據說,到時候,這個反彈(例如長榮從$90~100反彈到$180~200,然後再挑戰$250~270)也許會是我們翻身致富30年難得一遇的機會~
當然了,炒家自己也是走著瞧,且戰且走,沒有絕對的把握,因為市場上的各種風險沒有辦法完全消除,而且,許多投資人還抱著景氣循環股的舊框架,一時之間也沒有辦法把他們完全洗出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943內容數
吳嘉隆的經濟與投資思考——培養更全面的投資思維,行情會有波動,只有你的獨立思考能力會不斷累積下去。帶你從零開始,一步步學習「像經濟學者一樣思考」的秘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嘉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功的霸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出自己的創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主動出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日抗中,台灣不能被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對於我能分析話中有話,目前活用的機會,不多真的要說我的自食其力,目前有在成長。 從原本的強烈刻板模式,認為到洗澡當天,才能換內褲,目前的彈性模式,有在提升。 我想,最重要的,是星星兒的彈性模式強度,要提升。 而我想說,在分析話中有話,其實,機會也是有的。 但,能否活用,不多。 我認為不多的原因 對我而言,大多時候,只是得到具體明
avatar
宋雲燕
2024-06-19
對於星星兒的情緒失控,原因其中之一,是在於星星兒的自我捍衛相信很多照顧者對於星星兒的情緒失控,感到無力。 反而,以我來說,有些時候,是一種自尊。 相對的,星星兒無法知道,表達,是怎麼開始,怎麼進行。 甚至,好不容易有理解的彈性思維,就有消失的感受。 當然,這是星星兒的正常模式。 問題是,照顧者的引導,如何做呢? 配合星星兒的世界,加入進行 我
avatar
宋雲燕
2024-06-05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4-02-26
對於喜歡父母的星星兒,照顧者務必有必要傳給星星兒,父母離開人世的事實這次要談的主題,是屬於人的生老病死。 其實,有的讀者認為,可以用毛小孩,進行協助。 問題是,星星兒能理解嗎? 更何況,也有的星星兒,像在慈惠日間的高姓星星兒,認為壓毛小孩的頭感到舒服的感受,也不是沒有。 還有,目前住的大樓,能否養寵物,也是一大問題。 因此,請照顧者務必注意。 那麼,怎麼
avatar
宋雲燕
2023-11-23
對於別人喜歡、不喜歡自己,如何從容看待別人眼光?我有答案〈前言〉 這篇文裡有一些我以往事舉例的剖析,並非炫耀、抬升自己,這是一篇淬鍊的人生體悟,請聽我細細道來。 對於天生不特別在意別人眼光的人,是很難懂得為了「別人喜歡、不喜歡自己」的拉扯有多麼難受,但像我這種容易被他人看法影響的人就苦了,這種心思不容易被疏理,我們就帶著這樣的迷惘成年,進入感情、家庭後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10-25
[愛情覺察]「其實心裡知道,他沒那麼喜歡我…」從「小美人魚」看「嗎啡愛情」,對方不夠愛自己,還像傻瓜一樣不願意醒從小美人魚愛麗兒故事,解析為什麼總是愛得遍體麟傷? 明明知道這是一段不公平的「嗎啡愛情」 卻還是奮不顧身地投入 不僅失去聲音、忍受雙腿的刺痛、最後還看著心愛的男人愛上別人 愛麗兒傷心地回到海中,化為泡沫 如同我們痴痴地愛上一個錯的人 卻還是那麼無法自拔 到底該怎麼辦好呢 這又是怎樣的一種心理?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8-05
對於男人來說,其實真正喜歡的就是對他們依賴的女人今天和大家聊聊一個話題,你們知道男人喜歡怎樣的女人嗎?我作為女人,如果嘗試站在男人的角度想問題的話,我覺得男人的心思也不是很難猜,他們無非是想找一個對他們依賴的女人,不管這個女人在職場上多麼叱咤風雲,但她願意依賴男人,這樣的女人是很有智慧的。 女人有很多種,而不管是哪一種,對於男人來說,其實真正喜歡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9
如何保持對於寫程式熱忱?喜歡還不夠嗎?你可能想踏入工程師的行業裡面看看自己適不適合,除了訓練思考之外,順便給自己一個磨練的機會嘗試看看,搞不好自己會深深愛上寫程式。不過,寫程式不能只是喜歡而已,更重要的是熱忱啊!這篇文章會跟你分享怎麼保持高度熱忱,讓你重回寫程式的興趣。
Thumbnail
avatar
工程師布萊克
2021-07-19
對於籌碼面的第二層思考        如果可以的話,每天可以巡一遍自己關注的清單,再來去瞭解主力最近在買什麼。月光觀察了一些漲停的股票,發現有些主力近幾日根本都沒買,或者甚至還賣,那為何還會漲停?        或許是公司派人買回自己的股票,因為自己認為自己的股票值錢。例如台積電自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