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擁有打開蓋子的勇氣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處理眾多個案中,有一種個案的進展會非常緩慢,那就是知道對方有外遇,不搓破又或者跟先生說對方死不承認,自己又沒有證據讓對方坦承,元配自己也遲遲沒有準備好最壞的打算離婚,關係就一直卡在-你有外遇還不承認不結束VS我沒有外遇你不要鬧,感覺上就像被一個大蓋子蓋住,這時期,只要元配無法產生失去一切也無所謂的勇氣,這個大蓋子就會一直壓住彼此,關係無法突破,這時期的療癒目標就是為了讓元配產生足夠的勇氣去把蓋子掀開來。
最萬無一失的處理法是:剛發現時,1.能夠忍住不爆炸。2.掌握足夠證據。3.心中已經能夠接受離婚與做好最壞打算。4.找療癒師(當然是建議找我)好好療癒自己的受傷的心,可以在這種情況下正常過生活以及與另一半連結(元配大蛻變期)。5.等到天平橫向我們這邊,就開啟對方絕無法迴避的大攤牌。6.大攤牌的當下,爭取該爭取,如果對方答應分手就要給個時間,(建議跟我要QA講座大攤牌的錄音檔,裏頭的個案分享將整個大攤牌的過程談得非常清楚) 7.大攤牌之後,要離婚就照著走,如果對方答應分手,就給個時間點,然後在這時間點之內絕不主動問進度,好好持續與對方連結,創造家庭溫馨感。8.持續連結,創造家庭溫馨感,你會越來越感覺到先生的心回家,一開始會有點距離感,但彼此距離會一步步靠近,你會發現他的改變,彼此關係就會比過去還要更好。
我將大攤牌之前稱之為第一階段,大攤牌之後稱之為第二階段。
第一階段,先生的心就是越來越遠離。
第二階段,如果先生選擇回歸,心就會越來越投入家庭裡。
很多人卡在第一階段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久,第一階段快的話兩三個月就處理完了,如果超過半年我認為都算太久了,之所以這階段會有很多人卡住甚至五年十年,這是因為元配過度的忍耐自己顧慮太多,擔心小孩擔心離婚後要面對的甚至擔心先生會整個大爆炸而關係決裂等等,這些擔心顧慮都很正常,這也是為何需要療癒師協助的原因。
為了不要衝動行事,療癒是重要到不行,不然你根本做不到,真的做到了你也滿身是傷了,以我某個個案為例,她早就知道先生外遇,而且掌握了足夠的證據,但她在非常初期就找到我,我請她先不要攤牌,先好好療癒自己跟老公建立好的連結,等到天秤開始橫向我們,才大攤牌,她非常認真的好好療癒自己,對先生的好就很自然也不會太委屈自己,等到時機成熟,大攤牌的時刻就也不會太情緒化而把關係搞砸,而是可以好好講,之後先生就做了清楚的選擇,心也開始越來越放在家裡。
知道卻沉得住氣,還可以好好跟對方互動,完全沒有讓對方看出來自己的懷疑,持續連結關係,等候時機,時機一到,開始動作就勢如破竹無法擋。
但是很多人卻做相反,一知道就氣沖沖的爆炸,但是又沒有足夠的證據,對方就死不承認可能還罵人三八疑心病甚至以此做為藉口冷戰冰封元配,而這狀況後,元配就痛苦不已,在生活中也三不五時就因為對方的態度冷淡或保持距離而受傷或生氣找對方吵架,關係就越來越惡劣,家裡就更加的產生一股推力推他出去,他對家庭就更疏離,或者只有做到非常基本的責任,關係就非常差,痛苦到讓人不得不離婚,因此最後還是得大攤牌大爆炸,但這樣的大攤牌是被情勢所逼,而且大勢已去。
與其被命運逼得大勢已去,何不好好準備自己,療癒自己,做好最壞的打算,懂得有智慧有效且無法迴避軟硬兼施的溝通,早早結束階段一,進入階段二,不要把人生耗在痛苦裡太久。
務必朝有建設性的方向,好嗎?如果無法做到,或者已經朝破壞性方向發展,請務必與我聯繫- [email protected]
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