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關於暫停鍵的重要補充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知道另一半外遇,當元配因為療瘉而從痛苦中解脫出來,因為明白真理而清晰對於接下來要走的道路有種篤定感,而能確立自己的方向,第一階段才算結束。
一個人方向確定的朝目標前進才稱之為第二階段,只要你還一直想罵他,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他們兩個怎樣怎樣,常常對這關係感到懷疑,那麼你就還沒有正式脫離第一階段,內在的方向感確定是很重要的,當方向感不確定時,第二階段的很多建議其實你做不到,就算勉強做也很難真正加分,然後元配就還是會常常看到他們親親我我難分難捨而痛苦不已。
有些特殊的外遇狀況是,元配一發現,外遇第一時間就斷掉,然後兩人直接進入第二階段,但如果內在沒有療癒,那就像埋伏的內爆炸彈,不知何時會爆炸,因此我個人建議,並非要一直沉浸在療瘉中,該療癒的就要療癒,然後好好的創造,不面對陰暗面的創造,非常可能只是硬撐,撐久了就爆炸。
清楚的在第一階段做對,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此我要再補充一下,因為各位做錯的機率真的太高太高。
按暫停鍵不是隔離彼此,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把關係拉遠,反而是盡可能的創造連結。
創造連結跟很低下的挽回完全不同。
上面這兩點,真的講一百次都不夠,讓我再來說明清楚一點。
因為外遇一旦爆發,衝擊力非常大,而沒有一個人可以在這樣的狀態下很清晰自己該怎麼做,關係是否真的已經就因此走到盡頭,以及是否就要讓家庭因此走入分裂崩解,基本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在外遇的時候是想要崩解家庭,沒有任何一個人在外遇的時候是準備好要離婚,真正要離婚的人會一開始就先離婚,一開始就心一橫的把小孩分一分拆一拆,沒有人神經病到直接拿個炸彈丟自己丟另一半丟小孩,一開始外遇是外遇,家庭是家庭,不知為何外遇就一時天雷勾動地火發生,但真的沒有人是打著要離婚要小孩沒家的前提來外遇的。
因此,你可以說,沒有人準備好要面對外遇被元配知道後的結果,就算是外遇者自己坦承,他也只是渴望被原諒被接納,但他仍然並不知道該怎麼辦。
既然外遇者沒準備好,突然被原子彈炸到的元配當然更不可能準備好,兩個沒有準備好的人,但彼此畢竟多年情誼又有孩子,何不就先按下暫停鍵呢?
先把外遇議題從生活中先隔離開來,每天工作繁忙顧孩子已經夠辛苦了,先盡可能的各自療癒自己,談到這裡,大家都會很認同,但很多人就會開始,沒錯,我要先療癒自己,所以我先搬出去一段時間,或者先分房睡,生活也避免碰觸不講話,這就大錯特錯。
按下暫停鍵的把外遇議題從你們生活中抽離出來,並且整理好自己,但這也代表這暫停鍵一旦解除,可能很快的你們的關係就也走向盡頭,因此我每每都強烈建議個案:按下暫停鍵,把外遇事件從你們關係中抽離出來,然後當世界末日一般的珍惜相處的每一天,同步得好好療癒自己。
因此,你應該是做著每天正常會做的事情,該煮飯給他吃,本來會一起看電視罵新聞的,都應該要正常做,但這時你的心態應該要很不同,你要知道,這樣平常的生活,不會到永遠,如果可以,最好也讓對方知道,一旦你們真的清楚按下暫停鍵代表的真實含意,你們會含著眼淚珍惜每一天一家人能夠相處的時光,不會糾結在他愛我還是愛小三小王,怎麼會有空啊?我常說,外遇跟得癌症其實本質上極度類似,只是一個是失去生命,一個是失去看似尋常無味但卻極度寶貴的家庭時光。
人們總在失去才驚覺習以為常的人事物,其實是如此的寶貴。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2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5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