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暫停鍵與案例分享

2021/05/02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問:先生承諾要跟外女慢慢淡掉的過程中,真的不用也不要去在乎他們之間的互動嗎?前幾天先生疑似應該可以早下班卻然是晚歸,中間的時間差我懷疑他根本就是去約會,我一直說服自己,那是他的事,但他對我說謊或故意避而不談,這讓我感覺自己像個笨蛋....。
這是為何我之前很多篇都在談「暫停鍵」,除非元配自己有虔誠的宗教信仰,或自己心甘情願一生一世守候,否則我都建議明確告知彼此(有些就自己心裡給一個時間點,不見得需要告知對方,視個人狀況不同,但如果可以明確告知彼此最好),按下暫停鍵,但因為人都會有逃避傾向,所以很多朋友們看到我談暫停鍵,都只會看到直接忽略外遇議題不談,而沒有看到暫停鍵的是有時間性的,而且在暫停鍵期間,要盡可能的療癒自己到能夠凝聚家庭的程度。
如果你真的明白暫停鍵的真義,就不會問我上面的問題,因為上面這問題就不存在,首先,彼此都告知:
(前言略)....現在你也不必承諾要跟小三分手或怎樣,這是很大的衝擊,就像一個人得癌症一樣,但並不是癌細胞的錯,我並沒有要談對錯,而是這衝擊表示我們各自的生命,我們的婚姻都有需要調整的,否則命運也不需要用這麼大的衝擊來敲醒我們,我們先給彼此一年的時間,讓我們都試著把外遇問題放下,這一年不談外遇該怎樣處理,不互相指控,只探究真理認識自己,放下所有夫妻關係中的所有的"應該",回到單純的重視彼此的兩個人,朋友、家人、孩子的父母,我們本來就是一家人,先好好當家人吧,能夠當家人是需要好幾輩子的緣分,儘管外遇的是你,但其實你是最矛盾難受的那個人,你遇到人生一個很大的難題,你不想傷害我傷害家庭傷害孩子,我也是,我不想傷害你傷害家庭傷害孩子,不論關係未來如何,讓我們一起將傷害降到最低,讓彼此都能有時間空間沉澱自己與生命,蛻變自己。
如果一個家人遇到了超大的人生難題,你會想要怎樣的支持他呢?讓我們放下婚姻與所謂的愛情關係,放下期待與愧疚,盡可能的支持彼此走過這困境,你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家人,我相信我對你也是,如果可以你當然不會想要我難過,就如同我也不曾想要傷害你一樣,我們就好好地當願意支持彼此走向自由與活在愛之中的家人吧。一年後關係該怎樣就怎樣,你也不必覺得你一定非得選擇家庭不可,但我們一定要好好的讓孩子感覺到我們都很愛他們,好好的合作,當好孩子們的父母,我也想把握這一年珍惜最後可以相處的時光,以及好好的檢視自己的生命到底怎麼了,我相信這事件的發生沒有誰的錯,只是要讓我們蛻變,看見自己,成為自己。
接著,你應該倒數計時,珍惜每一天跟他相處的時光,然後把每天的自省、成長與蛻變與他分享,完全不管他跟小三的事,只專注在自己的成長然後與他分享,當好家人與朋友,彼此做好父母的腳色.....每天都在倒數計時,時間到了,才來談下一步要怎樣。
如果這樣做,就不可能發生什麼他還在說謊騙人、故意避而不談...等狀況,因為這些本來就是在一年內絕不談的事情,沒什麼好談,元配自己也沉澱完,對方也在混亂中,談什麼都是錯,越談越糟。
這一年,只談彼此的沉澱與內在的成長,只談在養育孩子身上體會到的生命奇蹟與感動,一年後,再說接下來關係要朝哪個方向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55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