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落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聽過鯨落嗎?」男孩趴在了海邊的石頭上看著剛拭乾眼淚的女孩。
女孩搖搖頭,「什麼是鯨落?」
「就是......哎呀這種東西你要自己去查才有意義阿,等你查到了我再告訴你。」
女孩不滿的噘起嘴,自顧自地低頭畫地上的沙子。
時隔多年,女孩回到了那個沙灘,一樣的地方,畫著一樣的圖案。
她站起身望向大海,腳邊的圖案是男孩坐在鯨魚身上,開心揮手的樣子。
海浪拍打著沙灘,也沖刷走了男孩和鯨魚。
小雨撥了撥自己的頭髮,海風吹拂著自己飄逸的長髮,女孩看著永無止盡的大海,輕嘆一聲後轉頭離去。
鯨落,是指落入海底的鯨魚遺骸,因為屍體過於龐大導致無法快速被分解,掉進海底的鯨魚可以供給一萬多個生物體,支撐了一部份的生物鏈進行。
她還記得小男孩曾經戳著臉頰告訴自己,「雖然我看起來很年輕,但是我好歹也活了80多年了喔!」
男孩是一隻鯨魚,小雨始終記得這件事情。
「你們人類最近開始一直捕捉我們的同伴,這點讓我們很困擾呢。」
「這種事情也不是說什麼『沒關係』就可以過去的啊......總之很嚴重呢」男孩搔了搔頭,對著一頭霧水的小女孩這麼說著。
「鯨落其實是我們死掉之後的樣子,用你們人類的話應該是說"壯觀"對吧?」
小雨曾經記得男孩沉落前最後的一個微笑,那時候其他也來海邊玩的孩子們都圍著她問發生什麼事情了,怎麼在哭?
多年後的她望著這片大海已經不會流出眼淚,小雨牽起女兒的手,溫柔地告訴她:
「孩子你知道嗎?曾經有隻鯨魚在這片海裡生活著......」
紫夢蝶
紫夢蝶
一個還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的說書人,喜歡用文字和音樂治癒人心。 總是期待沒有人的時候可以坐在一個安靜的地方吹口琴、畫畫、寫作。 不一定要喜歡我的作品,只要有人看到對我來說就是莫大鼓勵! 在此提上一句很有意義的話: 「不要小看自己,用讚賞他人的眼光稱讚自己。」 贈予你 也贈予我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