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m |直覺書寫紀錄:女孩與鯊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思索著一段關係,半夜時所創作的短文。


晴空萬里,海面波光粼粼,有一個女孩正在水面上以自由式游呀游,一望無際的海面就她一個人,她很專注的游,絲毫未注意到前方有一隻鯊魚。


鯊魚緩緩向她游來,女孩逐漸感受到了,但意外的是,她絲毫不害怕,當兩人靠近的那一刻,他們停下來,注視彼此,相視而笑。


鯊魚讓女孩騎在牠背上,牠說不希望女孩太累,鯊魚繼續淡淡說著人們都害怕我,但都沒人願意停下來,先好好看向我是一隻什麼模樣的鯊魚。女孩慵懶的趴在鯊魚柔軟的背鰭上,被太陽曬得有些暖意,女孩好久沒被如此關心,好久沒人問她累不累,她一直都是一個人。


鯊魚問她為何一個人,女孩突然泣不成聲,原來我一直是一個人,原來我其實覺得很孤單呀。女孩將頭埋進鯊魚的背鰭裡,情緒隔著背鰭傳遞進鯊魚的內心,鯊魚被觸動而跟著哭了。


原來我覺得我一直都不被看見,我覺得我這樣的靈魂不被世界所接納,所以一直覺得很孤單很傷心呀,我以為你愛我,以為你會一同愛我的靈魂,但原來你沒有,你希望我沾染這個世界的氣息,但我不願意,所以我才一個人呀。


啊,這片海,是我的內心世界啊,所以你進不來,因為你不願意理解、接納和欣賞我的靈魂。


願意看見真相的我,終於得以哭泣。哭完過後,我也才看清楚,那隻鯊魚其實是一隻海豚,恐懼被洗淨後,原來是新的盼望啊。


女孩這次以仰式的姿勢,繼續游啊游,這次,她不再低頭游,而是抬起頭。她依然不願意被沾染上世界的氣息,願她的靈魂永遠保有孩子般的純淨。


raw-image




【後記】

之前創作的短文我都不覺得悲傷,唯獨這篇卡住且落淚,這是我的第五篇(紀錄一下)。

寫到鯊魚問女孩為何一個人,女孩突然意識到自己一個人時,我就卡住了。於是我停下來,慢慢的,我感覺一股悲傷逐漸從內心底層上來,我開始哭泣,我在寫的時候,就很深刻的知道那個女孩是我,我的靈魂有話想跟我說。

哭了一陣子,把情緒寫進去後,我才慢慢有畫面跟直覺繼續往下寫,寫到海是內心世界,鯊魚其實是海豚,以及恐懼被洗淨後是盼望,這幾句我很驚訝,我有感覺鯊魚是我的恐懼原型,但我沒想到牠其實是海豚哈哈 或許這也是我靈魂送我的禮物吧!

我還記得我在與孩子談負面情緒背後的正向意義時,提到絕望這個情緒是在提醒你重生的希望,你要訣別這個階段,踏入下一個全新的階段了。

無論如何,我都會在這片海繼續我的冒險與旅程。

70會員
34內容數
療癒跟改變不是某個瞬間或事件的產生,而是累積了一段路自然而然的發生。在這裡我們一起好好記錄,慢慢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