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三章 女子對決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與上一場比賽截然不同,雙腳觸及地面的瞬間,我便朝女子衝了過去。
  女子顯然吃了一驚,但也沒因此亂下陣腳。拳頭撞上掌心的觸感從指節傳來,確認到其中參雜的刺痛感之後,我立刻停止攻勢,翻身跳回原位,轉攻為守。
  想不到我會如此貿然攻擊的女子,很快就意會到我的企圖。
  「修武者,武力類型是穿刺。我說得沒錯吧?」露出笑容,我看向她說。
  每個人生來,都同時擁有「魔」與「武」兩種力量,儘管依個體差異會有不同的總量和組成比例,然而不變的事實,就是「魔力」與「武力」,兩者只要遇上對方就會相互抵消。所以,人類想要將力量發揮到最強,就必須擇一修煉,努力讓使出來的力量越純粹越好。
  而她看來,就是與我同樣的「修武者」。先前那記過肩摔讓我提早知道她的武術底子不俗,果然以使用武力為前提進行試探是正確的。
  聽完我的判斷,她微微勾起嘴角。「真厲害。接下來,輪到我了。」
  還來不及為她的微笑驚艷,她就已經來到面前,一下就是連著好幾招。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攻擊都確實的擋了下來。
  「現在雙方力量約略持平,」場外,大叔盡責地進行實況轉播。「灰姑娘和紫豔妃,會是哪一方打破這個平衡呢?」
  穿刺性質的武力在發出決定性的攻擊前,需要時間醞釀,而她不管是速度還是力氣都略遜我一籌,贏得了!
  我開始以更高速度進行回擊,逼得她只能轉為被動防守,後退一步。
  「看來,打破僵局的人是灰姑娘!」大叔叫道,群眾歡聲雷動。
  不停高速的揮拳,我維持著節奏步步進逼。不過,正當我以為只要繼續快攻就能將之擊潰時,她的反擊硬是干擾了我的出拳節奏。
  緊接著又是好幾發毫無規律可言的出招,把我的攻擊完全打亂了。
  從來沒遇過這種攻擊的我心中警鈴大作。場外,其他人也跟著倒吸了一口氣,見到這從未見過的畫面皆是愣住。等到主持大叔回過神來,才驚叫道:「紫豔妃破解了灰姑娘的招式,用出其不意的方式,打斷了灰姑娘!」
  不再戀戰,我趕緊向後脫離攻擊範圍,喘氣重新調整呼吸。女子意外地沒有繼續進攻,而是跟著退回角落,看來剛剛一連串的打鬥也耗損她不少體力。
  觀眾全數屏息以待。
  竟然會利用毫無節奏可言的突擊擾亂我……這人果然很強,我不甘心的想。平常的方法肯定打不倒她,不能再保留招數了,下一輪就要分出勝負。
  要怎麼突破?
  訂定好策略,我深深吸氣,再次衝上前,瞄準她的膝蓋進行快攻。
  迅速反應過來,她馬上做出應對。不過這一次,她使出的干擾,對於有所準備的我已經無法起到太大作用,甚至我也開始以類似概念反制。
  我不再用拳頭出擊,而是將手指併攏,像是劃開空氣一般的揮出手。體內深處,一波波的武之力被壓縮、削薄,最後從我的指尖一口氣釋放。
  女子腳邊的地面立時被切開了一道裂口。同時,一縷微風伴著,拂過她粉色的髮絲。
  儘管還有一點雜質,但也已經完成百分之九十五了。
  我露出挑釁的笑。怎麼樣,接下來要來真的了喔?
  沒有明顯表情,她警戒的停下腳步,雙膝微彎擺出迎敵姿勢。而我也順著她的意,主動接近發動攻擊。
  頭、膝蓋、肩膀、腰。我不斷揮動手腕,時而虛晃時而猛烈的朝她發力襲擊,空檔不忘再穿插一記掃腿。
  女子的衣服逐漸被削破,露出底下的白皙肌膚。
  「灰姑娘再度取回優勢!但是紫豔妃也不甘示弱,雙方形成拉鋸!」
  場內空氣早已被這場難得一見的高手對決炒熱到了最高點。誰也想不到,只是一個臨時加演的娛樂賽,竟會變成如此精彩的賽事。再也沒有人敢小瞧女子的實力,眾人起身叫喊,雙手高舉,誰也不認為自己支持的那一方會輸。
  眨眼之間,又是一輪攻防。
  這一次,看不見的利刃穿過她的防線,女子的小腿被劃出一條細細的紅線,血珠點點滲出。
  即便如此,她仍舊能在我火力全開的壓制之下抓到空隙反擊。有好幾次,我都差點被她食指送出的武力給開出大洞。
  我知道她在等待時機。
  看著她開始調節氣息,我也始終打著算盤。以我們相差無幾的實力,她想要拿下我,就得蓄力並撐到我使不上力時為止。「穿刺」能夠一招斃命,不過,我當然不會讓她的計畫得逞。
  左右移動著,我不給她瞄準我的機會,並且,把最終目標放到了人的手最難移動和使勁的位置──背。
  接下來是最關鍵的部分。
  右腳向後一蹬,我俯身衝刺,抬手奮力劃開空間。力流從五指尖端釋放,化成隱形的刀片,以最高速度朝著女子的頭部飛去。
  「灰姑娘使出了攻擊!」主持人大叫。
  女子立即蹲下身子往右一躲,伸出手臂,往我的腰部揮出拳頭。
  ……就是現在!
  最關鍵的時刻,我進入全然專注的狀態。霎時,周遭吵雜都被我從意識中驅逐,整個世界褪去顏色,陷入慢動作之中,包括女子迎面而來的右拳。
  清楚看見她的攻擊,我用力的跺向地板,軀幹擺脫重力,頓時變得輕盈。我抓住女子肩膀向下一壓,將之作為支撐,接著,翻身飛越了她。
  她來不及蓄力的。
  位置來到了最高點,她的背毫無防備的暴露在我面前。我轉回身體,雙臂交叉在胸前,準備使出最後一擊。
  對不起了,得讓妳稍微流點血,我會盡可能拿捏好力道的。
  武力充斥指尖,我瞄準了她的背部大力甩出雙手。就在這時,女子突然將右手手掌舉起來,轉向背後。
  來不及的。這麼短時間內又只有一隻手,只能使出半吊子的武力……我會贏!她沒辦法擋住我的「切割」!
  她的呼吸很急促,像是在醞釀著什麼,但不管是何種手段,都已經來不及了。透明的鋒刃已然發射,以雷霆之勢飛向女子。不可否認的,我已確實地拿下比賽,勝利是我的了。
  感受著重力拉我向下,我準備閉上眼睛,然而,就在這短短的一瞬間,事情發生了異變。忽然,一抹橘紅色竄至我的眼前。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熾熱火舌自女子手掌冒出,吞噬了我的攻擊,向我的臉襲來。
  「什……!」
  震驚之中,只來得及用手護頭便跌落在地。高溫的感覺還留在上面,雙臂被灼得發痛,我跪坐著,身後,紫艷妃的手指抵住了我的頸部。
  「……結束了。」她微微喘氣道。
  過了許久,觀眾才終於反應過來,可是空氣依舊一片死寂。我瞠大雙眼,胸膛劇烈起伏,無法置信地看向眼前的女子。
  「魔武……雙修……?」
  輕顫地,主持大叔舉起手。
  「比賽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