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三十四章 合作戰略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下總算是到齊了。」
  台下的比特透過通訊器說道。「仙杜瑞拉,妳說過妳找不到正確的首飾對吧?我有個辦法,妳們先替我拖延時間,等等交給我。」
  「……嗯,拜託你了。」
  悄悄抹過臉,我站了起來,此時修芙娜伊正施放火牆,不畏消耗,正面擋下所有伺機襲擊的寒冰。察覺到我起身,她回過頭看我。
  她指向我的褲裙,說。「『那個』,試試看嗎?」
  「當然。」我勾起微笑回應。剛才忙著閃避遲遲找不到空檔使用,現在有了強力的助拳人,是時候展開反擊了。
  冰與炎直面交鋒,此起彼落的攻勢讓整個會場霧氣瀰漫,人事物頓時只剩隱約的輪廓。在這一片朦朧當中,我依靠火光走至修芙娜伊身邊,警戒後方。
  「我們交錯跑動,讓她沒辦法直接鎖定我們。」我對修芙娜伊說。「妳來之前我有試著躲到視線死角,但是完全沒有變化,她應該沒有用上視覺監視。聽覺可能有,神棍有對她大叫過,妳待會要小心一點。」
  「嗯。」
  單方向的防禦終究還是難以周全,無法接近火焰,原先遭融化的冰霜再次爬上牆壁,挾著更猛烈的氣勢層層堆疊,轉眼間,石磚牆面已經裹了一層厚厚的冰。深知不該待在原地,我與修芙娜伊相視,雙雙點頭,分頭跳躍而起。
  「菈雅,妳不是可以偵測我的魔武之力嗎?試試看啊。」
  我探向褲裙暗袋,一顆火焰彈與兩顆「道具」,我的性命就賭在上面了。
  「妳們以為多一個人就有用嗎?我們可是神的代言人,區區兩個女人,怎麼可能贏我強大的女神大人?」
  遠處,格列里面色扭曲叫道。
  然而我和修芙娜伊都沒有理會他。修芙娜伊和我離開地面,防禦的火牆一消失,追擊隨即襲來。水霧之中,冰霜化身無數手臂揮舞,於我們身下形成捕食的網,密密麻麻。
  我果斷甩出火炎彈,雖不及整片剷除,但集中火力丟擲,便足夠清出一片區域著陸。藉由這片立足處,我安穩降落,搶在手臂湧上之前使出切割,從根部全數割除。
  修芙娜伊接續燒掉被我切下的手臂,令舞台成為一片汪洋。
  「修芙娜伊,接住!」
  我丟出其中一顆「道具」,修芙娜伊見狀也拋出了身上的一顆。抓住球,我開始奔跑,一路閃避飛來的各式寒冰。
  多了個對付攻勢的同伴讓我負擔大減,也多虧如此,這一次我總算有機會見識到比特的戰鬥方法。
  我本就不認為他的實力會遭到哪去,只是沒想到,台下的戰況還是令我大開了眼界。作為無魔者,他戰鬥時不僅看不出來有任何不便,甚至反過來將輕敵的對手耍得團團轉,從頭到尾皆位居上風。
  沒有魔武之力?事先製作道具就行,再不夠,敵人那裡多得是。
  差不多是第七位被撂倒的保鑣,彪形大漢運氣朝比特所在處奔馳而去,卻反而落入陷阱,踩中比特事先畫下的法陣。感應到魔武之力,咒紋光芒大發,將壯漢準備使出的招式吸收,眨眼之間盡數奉還。
  「媽的,死小鬼──!」
  一名男子幸運避開陷阱,怒吼揮舞拳頭上前,也被比特手中的匕首刺中腹部,掙扎倒地。
  不同於比特獨自解決,我和修芙娜伊這邊是兩人聯手,修芙娜伊使用火攻拖慢冰雪形成速度,我則負責欺近神棍,進攻的同時擋下不停加劇的冰針攻勢。
  自從我們嘗試接近格列里,會場裡的冰霜明顯變得狂亂起來。一堵冰之牆於我面前拔地而起,圍住神棍二人並阻隔我和修芙娜伊。
  我向牆面施放了好幾次「切割」,但僅僅在上面留下些許痕跡,為接下來準備的行動撒下更多不確定的種子。
  可就算如此,也得硬著頭皮做下去。
  「現在!」修芙娜伊對我喊聲,我全力運氣,賭上體內現有的所有武之力,朝著冰牆放出切割,然後丟出圓球。幾乎是同步的,無數冰錐閃現,瞄準我全速射擊。
  ……可是卻落了空。
  一片混亂中,我拋出去的「道具」成功啟動,釋放事先儲存的,我體內的混和態魔武之力。周遭充斥我的武力痕跡,又被相同的力流誤導,菈雅的攻擊才會失誤。
  我們的合作成功了。
  想當然不放過這寶貴空檔,修芙娜伊舉劍衝上,對準我傾力製造的牆面缺口運氣,接著,一舉刺擊。
  「穿刺」的武力擊碎了冰牆,冰塊崩解,露出背後神色愕然的神棍二人。
  「比特!就是現在!」我大叫。
  「──還真是讓妳們久等了啊!」
  已經準備多時的比特跳上舞台,穿越牆壁破口,朝著格列里瞪大眼睛的臉,揮下拳頭。
  「救、救命──」
  男人恐懼之際,少年露出笑容:「找到了。」
  搶在巨大冰山壓扁自己身體之前,比特翻滾逃離跳回台下,向著我和修芙娜伊高聲喊道:「耳環!修芙娜伊、仙杜瑞拉,感應裝置在他的耳飾上面!」
  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的格列里,手反射性抓住耳朵。上面,水晶寶石反射著剔透的光芒。
  等到他察覺到自己動作暴露出情報,臉色發白的時候,事情為時已晚。
  我和修芙娜伊馬上往目標衝去。
  因為比特的行動,冰雪們陷入了完全瘋狂,菈雅的怒氣化為實體的怪獸,寒氣從四面八方湧上、匯聚,構築成白色的巨熊,長嚎。
  「修芙娜伊,小心!」我伸手大叫。
  感測不到比特體內的魔武之力,憤怒讓冰之獸四處胡亂攻擊之時,也將目標轉向最近的修芙娜伊,巨掌挾著風壓襲來,修芙娜伊趕不及躲避。
  我趕緊丟出手中的最後一顆道具。
  自修芙娜伊那拿來的圓球擊中熊的手掌,魔武之力從中爆開,雖然令大熊錯亂提早收了手勢,餘勁依然將修芙娜伊揮至地面,失去意識。
  跑到昏厥的修芙娜伊旁,我抓住她的身體,奮力往外甩了出去。
  「比特!」
  於台下接手,雙手抱住修芙娜伊,比特大吼:「打敗她,仙杜瑞拉!」
  我縱身躍向空中。手中最後一件道具已然耗盡,現在的我,是真正的赤手空拳了。
  想要活命,就得用上一切。我回想昨天與艾修爾做的嘗試,管他有沒有成功過,現在就試試看!
  「調整呼吸,製造節奏,建立連結!」
  我伸出掌心對準怪物。「快啊『韻律』,我管你是什麼東西,現在就給我出現給我看!」
  我作夢也想不到,竟然真的成功了。
  渺茫得不像是真實,然而在我喊出聲的短短一刻,似乎確實有某種起伏的感覺穿過了我。而就在那個瞬間,我手裡的攻擊也發了出去。
  兩者奇異的同步激發超乎想像的效果,本來微小的武之利刃霎時猛地增長,伴著比閃電般的速度,眨眼間砍上巨獸的脖子。白熊發出痛苦的嚎叫,下一刻,頭部便落了地。
  雖然還搞不懂確切發生什麼,沒有供我驚喜的時間,掉了頭的怪獸還在亂竄,我提取武力將之切碎,接著往格列里的方向快步前進。
  剛剛的奇蹟不會再發生,得趕快破壞耳環,不然沒有時間了。
  惡狠狠地瞪著我,格列里在原地站著不動。我來到他面前,直直盯著他,伸出右手。此時,為我的輕敵發出無情的嘲笑,冰霜再次出現,拴住我的右手向上拽拉。同時,格列里發狂似的撲上前,抓住我的脖子。
  「該死的女人,妳竟敢,妳竟敢對菈雅──」
  「……格列里,」
  痛苦的蠕動嘴唇,盯著他,我對著他艱難開口。「我知道……你們,根本不是我們,我們國家的人……我說,對了吧?」
  沉浸在震驚裡,格列里放鬆了對我的箝制。趁機從中掙脫,我切斷冰索,向前撲身,雙手同時抓住了格列里左右邊的耳飾,收緊。
  水晶應聲碎裂。
  ……這次,是真的贏了。
  


  時間不知不覺來到九月,又是新的學期開始,雖然有很多挑戰,但今年我會傾盡全力讓《灰姑娘》上集於九月全部完結,第三十五章也已經完成,下周和下下周六 (9/17) 都會準時更新,暫時不會出現停更的情況
  再後續的情況可以至我的噗浪查看,有任何臨時延更,寫作相關近況都會在上面發布,一路走來等了我這麼多次真是謝謝大家了(深深鞠躬)
  梨音未央,2022.9.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