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虛空傳說〕08. 滅世大地震(下)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審判,這是你的資料。」我把一疊和教科書差不多厚的的資料夾交給了審判,裡頭詳細記載了「沈雷瑟」的生平。
「謝謝。」審判接過了「自己」的「身世」。
現在時間是早上十點,昨天為了避免審判家的人摸黑上警察局報自家小孩失蹤,我可是用最快的速度找了最基本的資料(姓名,年齡,地址),找完後立刻送審判回家睡覺。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審判竟然和暴風一樣也是孤兒。
只是審判還有一個阿姨在照顧。那阿姨是武館的廚娘,而審判則是在上課時間以外在武館裡幫忙打掃和整理,他們倆就住在武館裡。
審判騎士當武館的清潔小弟?
我怎麼想怎麼氣。審判當年的劍法足以跟我打得不相上下,這樣的人才你們不請他當你們的師傅就算了,你們還叫他去打雜!
「……獄,羅蘭.魔獄!」我立刻回過神來,喊了聲,「是!」
「你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審判指出。
「是差很多好不好!跟他講話時我差點以為我是在跟烈火講話!」正在幫忙洗早餐的碗盤的暴風的聲音從廚房傳來。
「都說現在離我們那個年代五萬年了……」我喃喃,但還是被審判聽到了。
「五萬年?現在光明神殿還在嗎?」
我搖了搖頭道,「等暴風來了我在一起講故事。」廚房的暴風聽到了我的話,馬上加緊速度洗碗。
也不知道暴風只是用水把碗沖一輪就當洗碗了還是怎樣,十秒鐘後,審判和暴風坐在我面前,我則開始敘述起我幾乎不曾與別人分享過的故事。
「在光明神殿第八十二代十二聖騎士任職期間,光明神殿收到了混沌神殿發出的急件。基辛格王國發生了異常的黑暗之地遷徙的現象。當時的教皇懷疑這是魔王即將誕生的徵兆,緊急命我去處理此事。
當時,我仍跟光明神殿有所來往,但只有教皇和太陽騎士知道我的存在。經過一番調查,我仍查不出原因,只確定了一件事:這個世界即將毀滅。」
我稍微停頓一下,稍微觀察兩人的反應,見他們沒什麼想提問的,便接著說,「那時,三大信仰傾盡人力,到世界各地尋找免於這個世界毀滅的辦法。在那個期間,光明神殿幾乎是空的,只有我一個人和幾個祭司守著。」
想來好笑,那時的教皇和太陽騎士竟然那麼放心把整座神殿交給一個不死生物,但他們說只要有我在沒有人也沒有不死生物會敢來拆神殿,這是最省人力的方法。
「我在神殿時,發覺地底下有異常的黑暗屬性流動,還沒等我調查,就發生了大地震。真要我說,地震級數遠超過十級,整個地表裂開,瞬間吞噬了不少民眾。
一些民眾跑進了神殿避難,而我也不理會身分洩漏會讓光明神殿的聲譽下降到水平線以下的問題,架起保護罩,成功拯救了一部份的人。」
這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那天發生的一切仍歷歷在目,民眾的哭喊聲,慘叫聲,求救聲……我說服自己不去想那一些,「地震後,我召喚了伊路和其他的不死生物幫忙安置災民。」
「但在地震後的三十分鐘,一顆比王宮還大上兩倍的隕石冒著火,準確無誤的砸向了光明神殿。而我卻因出去尋找生還者逃過一劫。」
但我相信那隕石即使打到我我也一樣不會升天。
「那隕石上的火瞬間蔓延到整個城市,許多在大地震倖存下來的人卻沒辦法活過這場大火,但格里西亞臨死前在我身上下的防火咒卻讓我免于被燒死的命運。隕石撞擊後所引發的漫天塵土導致剩下倖存的人因為沒有陽光所引發的連鎖效應而死。」
但這對於不吃不喝不需要呼吸的我完全沒有影響。
那個時候,先是遍地的哀號和哭喊,然後是被困在熊熊烈火的人他們的嘶吼,接著是骨瘦材的人們倒在地上……最後就是一片死寂,只剩下我。一開始我還幫忙在大陸上尋找沒被影響的地方,能夠讓人活下去的地方。
很明顯的,我沒有找到那片土地。
「我在那塊大陸漫無目的地走了很久,卻都沒有發現一個活人。」
「最後,我決定渡海,離開那塊大陸。原本我只是想在海上逛一逛,卻沒想到我來到了另一塊大陸。」
「而那裡幾乎沒有文明,人類連最基本的生火都不會。我就留了下來,教了他們一點東西。」
「幾年後,我順著原路回去我們原本的大陸,卻再也找不到了。經過一番搜索,我發現我們之前居住的土地已經沉到地底下去了。地點就在這裡。」
我從背包裡拿出一張世界地圖,指向大西洋的某處,
「這裡,就是我們的家鄉。現在的人都稱它為亞特蘭提斯,就在百慕達三角洲的附近。」
關於滅世大地震的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的常識告訴我亞特蘭提斯不在百慕達三角洲附近。」
「他們錯了。我下去過那裡好幾次,就是那邊沒錯。」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