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番外篇 ES 05】斯里蘭卡。錫吉里亞─好心的香港情侶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獅子岩山頂的景色讓我遲遲不肯離開,當然阿,花這麼多錢上來總不可能拍個兩張照就走吧!
「你好,可以幫我拍張照嗎?」我用英文詢問一對黑頭髮黃皮膚的情侶。
「當然可以。」
拍完照後,我們小聊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來自香港的朋友,語音輸出又迅速切回普通話。來斯里蘭卡旅行的香港人特別多,除了這對情侶,這趟旅程還遇到不少香港人,果然有直飛航班就是不一樣;不像我們台灣,還得先到香港或吉隆坡進行轉機,單趟旅行時間就得拉上八到十二小時,難怪路上幾乎沒遇到幾位台灣人。但這或許也是件好事,大幅降低了台灣人來斯里蘭卡的意願,也讓我有更多機會介紹這印度洋島國。
與香港情侶小聊一下後,我們就分開了,我繼續待在山頂看著遠處的叢林,好像不看到一隻動物不會罷休似的,直到一陣陣的強風颳得我都聽不到周圍的聲音,我才起身下山。
"山頂的風景真的讓人捨不得下山"
「哈囉!又碰面了。」下了獅子岩,我跟這對香港情侶又再獅子岩門口碰面。
「你也下來啦!」男生笑著跟我說著。
「你們等等要去哪?」我走上前好奇的問著。
「先去吃飯吧!然後下午要去丹布拉的洞窟寺廟跟黃金佛寺。」男生繼續說著。
「喔!我也正想去呢!而我也剛好住在丹布拉。」我開心的為我們一致的行程開心著,說不定等等還有再碰面的機會。
「真的呀!那你要怎麼去到那邊?」男生繼續問著。
「我搭公車吧!我剛剛就是搭公車來的。」我說著。但此時的我並不知道等會要去哪搭車,剛剛下公車的地方似乎沒見到公車站牌,哎呀算了,反正獅子岩這個地方遊客這麼多,要找公車回丹布拉應該不是什麼難事。
「要不然這樣吧…」香港男生繼續說著。
「我們倆是包車一起來的,你就坐我們的車一起吧,我們等等可以一起去吃飯,然後再一起去洞窟寺廟,最後我再叫司機送你回旅宿。」哇!這對香港情侶真的是太好了,就這樣我們開始結伴,享受下午的半天行程。
此時的我跟著香港情侶前往餐廳,坐在舒適的車內感覺就是不一樣,由於斯里蘭卡景點跟景點之間的距離較大,且交通也不是很方便,因此許多人來斯里蘭卡都會進行包車,雖然要付的錢會稍微多一些,但可以坐得舒服,又可以增加移動的便利性,真的也值得了。而像我們這些省預算的背包客,就只能坐公車和火車,或許我們的旅程沒那麼舒適,但我們卻能體驗到最真實的斯里蘭卡生活,其實各有優劣,就看我們要怎麼選擇自己的旅程。
司機載我們到一家在地餐廳吃飯,這是我第一餐吃到像樣的斯里蘭卡食物,雖然價格稍貴,但我們卻吃得很開心,果然只要人多一起吃飯,那頓飯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味!尤其是還能用普通話溝通的旅伴,在旅程途中更顯得難能可貴。
"斯里蘭卡麵食"
吃飽飯後我們繼續上路,來到了丹布拉最著名的觀光景點─洞窟寺廟。丹布拉洞窟寺廟是斯里蘭卡保存最完整的,不論是壁畫與佛像,均保存非常的好。而在這裡的佛教觀光景區,都是不允許穿短褲參觀的,若是穿短褲必須要在外頭租一件裙子披上,以表達對當地宗教信仰的尊敬。
"洞窟裡的睡佛"
"保存良好的佛教文物及壁畫"
"連男生都要穿裙子,所以就..."
結束了洞窟寺廟巡禮,我們又繞到山的另外一頭,參觀另一個觀光景點─黃金佛寺。而這也是跟香港情侶走的最後一個景點,我們拍了張合照,紀念這半天的情誼,我想不論是對我還是他們,都將在這趟旅程加上不同的色彩。他們送我回旅宿後,也要回去他們今晚住的地方─康提,我們互相加好友,並期待在斯里蘭卡再次碰頭。
"黃金佛寺"
"當了一個下午的電燈泡XD"

夜晚時分,我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友人一起坐在戶外,享受愜意(無聊)的夜晚生活。此時他們正在討論,要明天一早去獅子岩看日出,真是太不巧,我才剛從那兒回來呢!但他們要去的地點並不是獅子岩,而是獅子岩旁的一座名為Pidurangala的一座小山,從山頂上可以將獅子岩的意氣風發盡收眼底,且那邊的門票還是獅子岩的十分之一而已。什麼!!居然這麼便宜,去獅子岩的真的會被當成盤子耶,而且我們上獅子岩的還沒辦法看到獅子岩的全貌,相較起來Pidurangala的CP值真的比較高。但不得不說,獅子岩還是有它的魅力在,能實際走在山頂上的歷史遺址,那種感覺還是遠比用看的來的有真實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