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繪本:《有些時候,我特別喜歡爸爸》&《陪爸爸上班》

《有些時候,我特別喜歡爸爸》
今年父親節,我跟小貝很喜歡《有些時候,我特別喜歡爸爸》和《陪爸爸上班》這兩本。
《有些時候,我特別喜歡爸爸》
《有些時候,我特別喜歡爸爸》描述不同小動物和爸爸從事各種的活動,像是在買麵包店買麵包的回憶、衝浪時爸爸把自己舉高高、跟爸爸的惡作劇、在超市裡買東西玩耍等。小貝和爸爸共讀時,會變看邊笑,因為書裡剛好有一些她們共同的回憶,像是衝浪時高舉小孩、去超市買東西喜歡玩推車和偷買零食、看球賽時的情緒高漲等。我很推薦爸爸們和孩子共讀~
小貝最喜歡跟爸爸衝海浪~
看球賽
跟爸爸看東奧球賽情緒非常高漲
超市買東西
小貝喜歡和爸爸去超市買東西喜歡玩推車和偷買零食
睡前共讀
溫馨的睡前共讀
《陪爸爸上班》
《陪爸爸上班》故事談的是有關於家人相伴的時光。開學了,老師邀請同學分享暑假的旅遊,小男孩原本想分享和媽媽去法國旅遊,但聽到同學小新暑假沒有和家人旅遊,而是去工地陪父母工作,期許自己長大可以賺錢分擔家計。同學小新的分享讓小男孩有些羨慕,因為爸爸媽媽每天都好忙,他也好想每天和爸爸媽媽一起。輪到小男孩分享時,他說:「暑假最棒的事情上班,就是陪爸爸上班!」
同學小新暑假沒有和家人旅遊,而是去工地陪父母工作
午休時全家人一起在紙箱上午睡
記得我小時候,我的父母很忙碌,在家雖然可以自己玩,但一心期待大人下班回家,喜歡媽媽陪在身邊的感覺。現在身為人母,生活中總有許多要忙的事情,小貝雖然大多數都可以自己玩,但還是喜歡我們陪在她身邊,當我們無法陪她時,她就拿著她的玩具在我旁邊,如果在煮菜時,她就會把玩具放在廚房收納櫃上玩;如果我在寫文,她就放在我放筆電桌上的一角玩等,當然我們無法參與她的遊戲,但她就是喜歡父母陪伴在她身邊的感覺。
「暑假最棒的事情上班,就是陪爸爸上班!」
孩子最喜歡父母陪在身邊的感覺。
關於父親節繪本還有很多…..
去年擔任社區兒故事屋講師,分享《我自己可以》和《爸爸總是有辦法》這兩本,最後有父親節卡片手作活動。
《我自己可以》談論的是父親陪伴孩子的回憶,書裡父子畫面非常溫馨,帶著孩子一起觀察插圖討論猴小孩心情的變化。
《爸爸總是有辦法》討論的是上幼兒園的小孩內心十分不安,故事劇情充滿想像力,讓孩子很有想像的空間,一起插圖的觀察和有獎徵答的方式,一起猜猜書中的爸爸如何一一破解孩子內心的小劇場,給孩子滿滿的安全感。
延伸手作-父親節卡片👨:https://reurl.cc/62A1VZ
用粉彩紙剪貼爸爸的畫像做一張父親節卡片,並在卡片裡蓋上小手印。
父親節卡片蓋上孩子的小手印,代表簽名~
《不管怎樣,還是最喜歡爸爸!》
《不管怎樣,還是最喜歡爸爸!》:犀牛姊姊常常覺得爸爸有各種奇怪的行為,比如不靈活、笨笨的、愛逞強、很健忘、很噁心、太危險等。但爸爸不見太久時又很想他,大部分的時候都很好笑,而且沒有那麼嚴肅,不管怎樣爸爸真的都很棒。和小貝共讀這本,她覺很好笑,因為犀牛爸爸的有些行為跟小貝爸爸一樣。
《爸爸,我會保護你》
《爸爸,我會保護你》:父女間暖心的繪本,孩子體貼父母的心。
👨爸爸:「女兒,等妳長大後,如果能有一個很棒的人,在妳身邊保護妳就好了。」
👧女兒:「爸爸,保護是什麼意思?」
👨爸爸:「保護就是幫助你愛的人遠離困難,像是雨天中的傘一樣。」
👧女兒:「我會保護著爸爸,讓爸爸在假日時睡到自然醒…..」
女兒想出各種保護爸爸的方式,如讓爸爸在假日睡到自然醒,製作一個幫爸爸把襪子翻到正面的機器人、種一棵手機樹讓爸爸有好多手機可以用、不論颳風下雨或爸爸覺得累時,我都會保護爸爸,直到世界終結。
《出發!尋找最棒的位子》
《出發!尋找最棒的位子》:小馴鹿想請爸爸為他讀一本書,但要去哪裡找個好位子呢?爸爸帶著小馴鹿找到了各式各樣的座位,不過這個太大了、那個太小了,有的太舊、有的太高、有的太擠、有的太寬……正當爸爸覺得找好位子好難時,小馴鹿說找到了。原來只要和爸爸在一起,哪裡都是最美好的地方!
父親節快樂!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再多的英雄都不敵我的爸爸|父親節特輯《鋼鐵擂台》身為兒女,有些節日重要卻又平常,因為它就像是日常生活。 父親,這個角色在我心中並不是很重要。這是我小時候的想法,直到長大,歷經社會洗禮、越過大風大浪,我才知道做父親和做母親一樣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8-08
《名偵探柯南主題路跑》教我的人生三件事:人生有些路,你不親自走一回,你無法享受走過彎路的美【《名偵探柯南主題路跑》教我的人生三件事:人生有些路,你不親自走一回,你無法享受到走彎路的美好】 今天,Smile 將透過這篇文章,與你分享《名偵探柯南主題路跑》教我的人生三件事,不論你是否一起參與過這個活動,都值得你花些時間來閱讀、思考,相信能為你的人生帶來些幫助與啟發。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4-29
【電影】《我的親親小妹》不再有你的生活…… 「2021最催淚動人的兄妹情。」My little sister 瑞士金獎女導演與史蒂芬妮丘瓦特、維蘿妮卡雷蒙聯手執導2021最觸動人心的新作「我的親親小妹」,催淚動人的真摯故事,絕對值得進入戲院大銀幕觀賞! 本片入圍2020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飾演女主角的柏林影后妮娜霍斯入圍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也在今年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代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02
延延聊電影│《我的親親小妹》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院線電影《我的親親小妹》以戲劇包裹著雙胞胎兄妹的深情,哥哥斯文是逐漸失溫的雪,妹妹麗莎則是不斷翻攪的土,兩者交融成為扎根的基底,從兩人身上汲取養分成為一棵大樹。他們也是《糖果屋》故事裡的男孩與女孩,共食著甜蜜的情感來忘卻生活的苦痛,母親烤出焦黑的巧克力蛋糕在嘴中化開,帶來無與倫比的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1-03-28
2020父親節-《我的小太陽》。收錄於【檸檬切片:一些心裡話】 E 🌱前言:吐槽的部分 2020.08.11 _ 01:42 把拔,父親節快樂。 對不起,今年的父親節沒辦法在家裡跟你一起過,甚至加班到十二點半才回到家。 還記得母親節我寫了篇短文給媽媽,然後你還吃醋的跟我說你都沒有,說我偏心。 但是你不知道我其實已經計畫父親節也
Thumbnail
avatar
檸檬C
2020-08-29
釀選劇|《瑞克和莫蒂》:如果有無限個時空,能不能逃脫親情(與人性)的糾纏?《瑞克和莫蒂》有著千奇百怪的星際時空冒險旅行,有多重宇宙、複製人大軍、或是紛擾不斷的星際戰爭等,但瑞克等人最最艱難的挑戰,從來不在外太空或另一時空,而是親人之間的愛恨糾纏。無論跑到哪個銀河宇宙、前往哪個時空維度,他們最終都會試著回歸家庭的懷抱。或許離家越遠,才越清楚自己內心始終放不下對家人的牽掛。
Thumbnail
avatar
香功堂主
2020-06-30
《我想要有個家》_我想控訴我的父母 家,是一個很簡單的字眼,但要能夠成為一個真正的家卻很難。
Thumbnail
avatar
五之齐
201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