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父親的關係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陣子被人問起,
從小父母工作忙碌,我是否曾經感受到爸爸的愛?
我意外地想起,小時候曾經有段時光,爸爸開車帶著我工作的畫面。
當時跟著爸爸南征北討,到處拜訪客戶,
有時候他要下車拜訪客人,不方便帶上我,
我就會在車上等他,通常他談完生意,
我也等到睡著了,
記憶中隔天醒來,
床邊會出現一個爸爸買給我的新玩具,
我猜想,或許爸爸當時對我,心裡有份愧疚跟心疼。
童年生活條件並不富裕,
跟著爸爸當半個遊牧民族,我如何打發時間呢?
大概都是跟爸爸聊天、學爸爸開車、或者自己玩娃娃、用想像力編故事,也蠻自得其樂的,
後來爸爸事業越來越忙碌,跟他的連結就變少了,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跟著他工作的時光,
反而是我這輩子跟爸爸相處最多的時候,
想起那段回憶,我並不覺得辛苦或孤單,
反而是一種跟爸爸很靠近的感覺,
若以大人的眼光看,或許會心疼孩子,
但長大之後,我卻發現那樣的經驗,
帶給我不少資源,
像是我很能獨處、很能適應到處移動的生活,
當時爸爸為了經濟拚搏,一邊工作還得一邊照顧我,他的內心肯定是辛苦的,
但他仍然選擇帶著我,
而我也已經能從那樣的畫面,
感受到爸爸的愛及陪伴,是很棒的看見。
    16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