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的晚上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稻埕近年來成為台北市觀光景點,各國遊客來來往往,車輛變多,大街小巷裡興起了許多店舖,有賣雜物百貨、賣文創商品、賣紀念品、賣甜點、賣異國餐點、賣咖啡、賣英國茶,甚至還有南門市場的合興糕點、台南的度小月擔擔麵、英倫紳士理髮,跟傳統的布店與中藥店一起,百花齊放,有時讓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上次曾經看過Google地圖,這裡快成了咖啡店密度超高的地方,但很少有我喜歡的。每隔一陣子,我們四處走走總是會在小小巷內發現新的店家,但有趣的是那些店似乎開了很久,那究竟我們是多久沒來了呢?呵呵。
這裡一直有個習慣,就是日落而息,到了晚上就是暗暗但寧靜的街道,把街區留給住在這邊的人,我常常說這是台北市的鄉下,不是天龍國。
似乎這邊有個看不見的篩選機制,很少有店家可以持續在晚上營業,特別是新興的店舖,有時會發現他們來來去去的,位子只留給可以生根的人。
那晚我們去了一間少數晚上還在營業的咖啡店,東西還不錯,我從樓上往下望,有台住家的小車靜靜地停在那裡,這樣看起來很愜意是嗎?其實安靜的巷道都是坐在門口聊天的客人的聊天喧鬧聲,我想巷內鄰居應該很困擾吧,畢竟沒有人想要知道你們家的八卦⋯⋯
這樣好嗎我不知道,只知道常常吃飯還是一樣找不到合適的地方,網路上人家講的很多不是本來就在這裡的店,也怕遲早變成那種觀光老街,像九份一樣,沒有了自我。(2019/4/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睡不著的夜晚,就是思緒碎念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