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3|鬼月就是要聊鬼故事啊,不然要幹嘛?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已經進入了農曆七月,說到農曆七月...你會想到甚麼?
好兄弟?靈異事件?還是,親身經歷的恐怖撞鬼經驗?
聽到這裡,各位就知道,這集要來聊甚麼了吧~
鬼月就是要聊鬼故事啊,不然要幹嘛呢?
※ 提醒:建議在白天服用這一集 ※
綠色的小小_2021.08.10
△ (00:57) 安親班地下室的靈動體驗
△ (04:44) 請到的是錢仙?還是,另一個祂?
△ (10:33) 桃園KTV的恐怖傳說:是從哪裡出去的?
△ (11:57) 外地租房的朋友們,有拜真的有保庇。
△ (16:50) 都市傳說:凌晨三點,不要跟Siri對話!
△ (21:51) 朝著安官桌走去,走廊上的感應燈並沒有亮起。
△ (27:44) 自律的人有多可怕,是真的很可怕。
第二季開始,文章有很大的不同,不一樣的地方是「有逐字文字稿」,如果是學中文的朋友,歡迎來聽我的手帳邊看逐字稿,雖然我的發音不是字正腔圓的主播發音,但還是希望能做出和其他人不一樣的作品。
那我們進入正題囉... 「鬼月就是要聊鬼故事啊,不然要幹嘛? 」

點選我的推薦連結,可以免費使用2周Pro版本喔 :D
Headliner|影片製作
(00:00) [片頭曲_開場白_女士優先]
This is komoto’s podcast
(00:11) [開場音樂_約嗎?]
Hello~大家好~我是小本,最近大家過得如何呢?有沒有覺得...上次七月底左右的中度颱風 — 烟花颱風,來過之後,感覺天氣似乎沒有像之前那麼的炎熱了,晚上還有股涼意的感覺。
恩...今天看了一下桌曆,今天錄音的這一天是8/7(六),也就是農曆立秋的節氣,這代表甚麼呢?代表涼爽的天氣要來囉。接著,明天是8/8也就是父親節,剛好是農曆鬼門開的時候,那麼,今天就要來聊聊鬼故事。
(00:57) 安親班地下室的靈動體驗
記得在國小的時候,我和我哥都在同一家安親班的,這家安親班有一個地下室,這間地下室的主要用途是,來看電影,或是辦一些活動的時候,會拿來做使用。
那地下室裡有一間約2坪大的小儲藏室,裡面有放一些雜物啦~甚麼的。在我們安親班的小朋友裡面,流傳著許多不同的傳說,都說那間儲藏室裡面有鬼,還有很多同學說,他們有看過...真的有白影在那邊飄。
於是,到了暑假鬼門開的時候,安親班裡面的高年級的同學,就會帶著其他同學,還有一些中低年級的小朋友一起到地下室去,組一支試膽隊伍下去做靈動的體驗。
高年級裡面,有一位個性比較大膽的男同學,他會以五人為一組的一個小組,分別進去儲藏室裡面,並且不開燈,也不帶任何手電筒和發光的東西進去。然後會叫外面的人,把儲藏室的門反鎖起來。
就是鎖只能由外面的人打開,裡面的人是完全沒辦法開鎖的。那,什甚麼時候能夠開門呢?就是關到裡面的人受不了,開始大叫、敲門,外面的人才能把外面的鎖打開,讓裡面的人出來出來這樣。
但是,我比較膽小啦~就沒有跟著大家一起進去那間神祕的儲藏室。
據說…體驗過的人,有感受到...就是...有人搭著自己的肩膀,不然就是感覺被推了一下這樣。雖然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但是看到那些體驗過的人,都是一臉恐懼地分享他在裡面的實際感受,就覺得相當地恐怖。
恩...那這個活動,當然是在安親班老師不知道的情況下,學生自己私下舉辦的活動。後來,這個試膽的體驗,越辦越大,也越來越多人加入。有一次參加試膽大會的人,全部都坐在地板上,圍成一個大圈,這次的活動,大概有20幾個人左右吧,就是蠻多的,就圍成這樣一大圈。
然後,我們就把地下室的電燈全部關上,最後只剩下一盞,就是緊急逃生門上面,有一個綠色長方形的指示照明燈,就是還亮著。光這樣想就覺得很有氣氛,大家應該能夠想像當時的情況是甚麼樣子吧。
那,燈被關上了之後,開始有女生害怕的在那邊碎碎念,有的同學是把眼睛閉上,然後環抱著...好像是在保護自己一樣,那比較大膽的人,就是全程眼睛張的大大的,一直左右張望這樣。
我記得,我也有參加這場的試膽大會,那我是眼睛張大的...恩...在那邊看,但是我沒有一直東張西望啦~老實說我甚麼都沒有看到,但是,當時我卻有感覺到有人在我的背後,就感覺變得比較沉,說不上來這種感覺,就是感覺蠻特別的,有一股能量在我的背後…
然後接著,就有女生開始尖叫說她被碰了!然後很多人也開始說...他覺得有人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甚麼的,但是整場活動下來,卻也沒有人說他看到了甚麼。不過大家的身體上,都有一些靈動的感受。
然後,就在這個時候,突然一瞬間,地下室的燈全部被打開了。老師很生氣的說「你們在幹嘛?!趕快給我回教室去」這場試膽大會,就是在老師罵人的情況下,結束這場活動的。
現在想想,我覺得其實還蠻白癡的,但也是算是一個奇妙的體驗啦(笑)~
(04:44) 請到的是錢仙?還是,另一個祂?
到了國中,也不免會接觸到錢仙,還有筆仙的事情。大家通常會玩錢仙和筆仙,都是為了要問感情上的事情,就是問一些…恩….「我暗戀的他,是不是也喜歡我?」或者是「我應該要告白之類的嗎?」就是感情上的問題啦。
那我有玩過錢仙還有筆仙,同學之間也都流傳著,就是說...恩...玩這些東西必須要在學校陰暗的角落去玩,才容易請的出來。
如果是在…像是有國父像的地方,還有孔子像...就是有先人像的。或者是,像在升旗講台旁邊,如果在旁邊玩的話,也比較不容易請得出來。不然就是請出來之後,祂們的活動力會比較低。所以,我們通常都是在班上的角落的位置上去玩的,可能就是太陽比較照不到的地方吧。
那,以前比較常在玩的是錢仙,就是先拿出一張白紙,在隨便拿一支筆,那我們就會在白紙上畫出請錢仙的陣法。
【小本先提醒一下,錢仙和筆仙千萬還是不要隨便去玩,因為你不知道你請來的「祂」是好的還是壞的。】
那麼,錢仙的畫法,這裡我只有憑印象...恩...回憶出來的,就是先在白紙上的12點鐘方向,先標記出本位的位置,然後左上角畫一些食物,可以畫一些,像是...薯條、漢堡、果汁之類的插畫。
然後接著在左下角寫上0~9的數字,那右下角,就是寫上「是與否」「對與錯」,還有「知道和不知道」這種一翻兩瞪眼為一組的答案。那最後右上角,就是寫一些關鍵字之類的字句,大概是這樣。
那錢幣就準備一塊錢,或是五塊,還有十塊,或是五十塊都可以,沒有限制。但我們通常都是拿十塊來玩啦~因為面積比較大,同學可以一起來玩這樣。
剛剛前面說的,請錢仙的陣法畫好之後,還有錢幣也準備好了之後,就可以來玩錢仙了。那請錢仙的咒語和流程,我就不特別做分享,以免有好孩子去學。
接下來,我要來講一個真實的故事,這是發生在我們玩錢仙之後所發生的事情。
這一天,和班上的同學沒事做,就有人提議說...要不要來玩錢仙,我們四個女生就在下課十分鐘短短的時間裡,開始玩起了錢仙。旁邊還有一位站著看著我們玩的男生
很快的,錢仙被我們請了出來,還記得錢仙...痾...就是錢幣動的很快,感覺就是很有活力的樣子。那大家陸陸續續問了自己想問的問題,那錢仙也很快地給大家答案。
沒想到,就在我們要把錢仙請回本位的時候,祂竟然不想要回去,怎麼念咒語,祂就是不回去原本的本位上。然後大家就開始慌了,因為就快要上課了,所以大家都很緊張,然後最後有人受不了,就把手指移開了(手指不在錢幣上),說是...恩...要上課了,不要再玩了。
但是,其實....玩過這類...請神的遊戲的人,應該都知道,就是...你是如何把祂們請來的,其實你就該如何把祂們請回去。
大家就像是沒事了一樣,就上完了課,阿~然後之後就各自下課回家去了。
當天晚上,我其實做了一個蠻奇怪的夢。小時候的我,本來就是一個非常多夢的人,就是很常在做夢的人。但是這天,這次的夢很真實,有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
我夢到在黑暗中,起了一些煙霧,突然正前方的遠處出現了一個黑影,像是成年男子的高大身影,五官和身材頭髮甚麼的,看不是很清楚,就是灰濛濛的這樣。
那個黑影沒有接近我,就是一直站在正前方的遠處,像是看著我一樣站著不動。我也沒對他說話甚麼得,我們就是彼此互看那樣。
突然有一個聲音跟我說「你們找我來,就是要請我幫忙。我可以幫助你們」黑影說完話之後,我就醒來了,完全不知道這個夢是甚麼,就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然後,我就去上學了。
到了班上,昨天一起玩錢仙的三位同學,加上站在旁邊觀看的男生,我們開始討論昨天晚上睡覺作夢的事情。沒想到大家都夢到類似的影像,還有同學的手臂上和大腿上有掌印在皮膚上面,真的就是大大的手掌印在上面,然後上面有微微的壓印這樣。
那...大家當下都起雞皮疙瘩,我們都非常得害怕。
特別是那位男同學,他其實是一個有陰陽眼的人,他說他有看到那位「祂」,但是男同學不敢說他在哪裡看到,只有說「祂有說妳們需要祂幫忙的時候,可以找祂,只要一想要祂幫忙,祂就會出現」。
男同學一講完,開始就有女生尖叫說「不要再講了!」
所以,我們就散會了。
雖然說...不幸中的大幸,就是沒有發生甚麼不好的事情,但是光是,大家集體夢到類似的夢的這一點,就已經夠恐怖了吧!還有人身上還有出現手印的壓痕甚麼的。
我想…聽完這個故事後,你應該就不敢去玩了吧。提醒一下,當你在玩錢仙和筆仙這類型的遊戲時,其實無形之中,也吸引了許多好兄弟在旁邊看你玩喔~
(10:33) 桃園KTV的恐怖傳說:是從哪裡出去的?
接下來,這個故事是桃園人的恐怖傳說,應該不少七年級~尾聲的同學,都有聽過這一則的恐怖傳說。故是很短,但…請各位小心服用
那麼,故事開始…
這天,一群好朋友很開心的到桃園某間KTV去唱歌,大家一坐下來,有人開始去…觸碰螢幕那邊點歌,有人開始翻歌本,那有人開始看菜單要點甚麼來吃這樣。
這時候,KTV的服務生突然敲了門兩下,就進來包廂內...
問大家說「請問,需要點餐了嗎?」
其中,那一群人就有人說
「先不用,我們還在看。要點餐的時候,我們再來按服務鈴就好了。謝謝」
服務生就說「好的」
便離開了包廂...
這群人裡面….突然有一個人很困惑的說「你們剛剛有看到服務生從哪裡出去的嗎?」這時候大家突然安靜了下來… 那個發問的人就說「祂是從廁所門出去的」
大家立刻罵三字經就手忙腳亂地拿了自己的東西,就衝了出去…
以上,就是桃園某間KTV的靈異傳說… 故事結束。
(11:57) 外地租房的朋友們,有拜真的有保庇。
這是我在22歲、23歲左右時的親身經歷,當時我租了一個套房,在靜修女中的附近,那一陣子的我,睡覺的時間非常的少,因為當時讀的大學是在職專班,白天上班,晚上上課,都是上到十點多左右,所以通常回到家也都快十一點了。
那,第一次遇到,是在我剛到家的時候,當時已經十一點了嘛~那...我正準備拿鑰匙開家裡的大門。
我是住在一棟舊公寓的電梯大樓裡,我是住在三樓最左邊邊間的一間套房裡頭,那電梯則是在另一側,也就是大樓最右側的那一頭。
那~當天已經晚上十一點了,我正準備拿鑰匙準備開家裡的大門時,突然我的餘光好像有看到一個人影,站在最右側的電梯的前面,但我很確定我搭電梯上來的時候,是我自己一個人的。
所以,我下意識地往右邊去看,竟然看到一位老先生,站在電梯的前面,一動也不動,臉是朝向電梯的。但從我這個方向看,只能看得到祂的側臉。
那位老先生身形是消瘦的,那上衣是穿著一件無袖藍色單薄的上衣,然後還有一件短褲,那頭是低低的,但是面向著電梯這樣。這位老先生,是我住在這邊,從來沒有看過的住戶。
當時我就心裡想「這麼晚了,怎麼還會有老先生不睡覺站在電梯前面呢?」
當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我竟然開始起雞皮疙瘩,我就知道我看到東西了。我就立刻把家裡的大門打開,進到屋子裡面去,那麼…雞皮疙瘩也就消下去了。
在某天,我又第二次看到這位老先生。
這一天一早,我一如往常...就是起床到廁所去梳洗,我站在廁所的洗手台前面,刷著牙,那洗手台上面有一面鏡子,我就一邊刷著牙,一邊摳著自己的眼屎。
直到我刷到一半,我忽然看到鏡子裡面的左上角,出現了一個身影,我以為是我眼花了,我揉了揉眼睛,又再一次睜大了眼睛,看著鏡子裡面的左上角,我竟然看到一個人的身體。
但是,我只看到軀幹和臀部的地方,穿著是和我第一次看到老先生的穿著是一樣的。
最詭異的地方是,就是祂出現在廁所左上角的牆壁,像是正在從A牆穿到B牆一樣,一個90度角,但從鏡子上看到是靜止的狀態,並沒有看到頭和手還有腿。那我嚇到(也)靜止不動…但又覺得如果不動的話,其實也不是辦法,總要讓畫面消失吧…
這個時候的我,就緩緩地把頭往後,往左後方的左上角看,然後,我沒有看到人,還有任何的東西。然後,我再立刻往回鏡子裡面看「诶!不見了?!」那個軀幹就消失了…
第一次和第二次碰到這位老先生的間隔時間,好像是在一個月內,算是蠻常看到的。但是,那位老先生並不會嚇我,我也沒有感受到威脅甚麼的,只是家裡偶而電視會自己打開這樣,就這樣子而已。
後來我上網爬文看,網路上有人說...這可能是地基主,所以之後,我就準備了雞腿便當還有炷香來祭拜,也燒了一些紙錢。不過,說也奇怪,做完了這些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看到那位老先生了,電視也不會再平白無故的被打開了。
從此之後,我只要換地方住,我就一定會拜地基主,但是有一些房東,恩...他會禁止房客燒香甚麼的。我就換個方式來去做祭拜,就是會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畢竟土地公也算是當地那一區的區管,所以,找土地公來拜拜也是不錯的選擇。
那我會準備二份供品,一份是給土地公爺爺得,另一份則是請土地公爺爺幫忙把供品,帶給現在住的地方的地基主這樣。然後,開始會拜土地公和地基主之後,似乎就不太會碰到一些靈異事件了。那這點,其實我真的要感謝...那位,當時住在那邊的地基主的老先生的提醒。
恩...在外地租房的人,如果你有聽到這集的話,剛好...痾...要進入農曆七月了,別忘了要拜一下地基主或是附近的土地公喔~有拜拜,真的有差喔~
(16:50) 都市傳說:凌晨三點,不要跟Siri對話!
這是兩年前在Youtube上看到的都市傳說,當時看到覺得蠻嚇人的,這次為了做這一集,今天又再看了一次。再次又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所以,這一段就是要來分享我在Youtube上看到的都市傳說「凌晨三點,不要跟Siri對話!」
這段影片是Youtuber · 王狗頻道裡面的一部影片,影片開始王狗先在自己的車子裡,詢問Siri一個恐怖地點,剛開始Siri笨笨的,給的都是答非所問的答案。
直到王狗又再問「Siri 給我一個恐怖的地點」
這時候,Siri就說「地圖顯示如下…」便給了王狗一個地點,是在納骨塔附近。於是,王狗就動身前往這個地點,並在中途接了自己的朋友,就一起前往目的地。
那車子開著開著,兩個人就抵達了目的地,把車子停在路邊,然後開始在凌晨三點,進行都市傳說的挑戰。

他們問了第一個問題,王狗問「Siri打電話給momo」。

Siri回答「我在你的連絡資訊沒有看到momo」
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的王狗們,他們就放棄繼續再追問,但是就在這個時候,他們開始覺得後座怪怪的,便往後看。但是甚麼也沒有看到...
這裡我先補充一下「momo」是在2018年開始流行的恐怖都市傳說。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自殺遊戲,但其實momo的樣貌,是來自於2016年日本的一位相蘇敬介的妖怪作品,名字叫做「姑獲鳥」。但,因為姑獲鳥的外貌,被有心人士來利用,然後讓世界各地到處都在發生,企圖傷害別人,或是...甚至是自殺的事件。所以,作者就決定親自消滅這個作品。

接著,他們問的二個問題「Siri你在哪?」

Siri回答「就在這裡啊」
王狗和他的朋友就覺得,恩...siri的答案沒有甚麼,於是就直接跳到第三題的問題。

第三題:他們就問「Siri你最愛的國家是甚麼?」

前期後後他們問了9次,Siri都是給答非所問的答案。
那,王狗的朋友說「可能Siri不喜歡聊這個吧」於是,他們就放棄問這題下去。
然後,這個時候,王狗突然看到副駕駛座,旁邊的窗戶說「靠背喔~我看到窗外有一個影子!」
這時,王狗突然靈機一動,改變問題的方向。因為前三個問題問的不太成功,所以,他們改了後面三個問題。他們變成想問他們自己想問的事情...

第四題:王狗便接著問「Siri剛剛窗戶外面的影子是甚麼」

Siri先是沉默了一會,便說「….東西」。
兩個人聽到答案後,互相對看了一下,王狗還是覺得後座怪怪的,又再往後看了一下。他旁邊的朋友說「你一直往後面看很可怕,你知道嗎?」
這時候,Siri變得開始有點不太一樣,給的答案也都是充滿想像空間的答案。

第五題:那...王狗就接著問「為什麼要帶我們來這個地方?」

Siri的回答「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給的答案好像似乎蠻正常的

第六題:那王狗的朋友,又再問了一次「帶我們來這裡是哪裡啊?」

Siri這時候回答「佛曰..不可說」

第七題:然後,他的朋友又接著再問「我們在你旁邊嗎?」

Siri說「我好像聽不太懂」
這時候,王狗在補問一句「你跟我們在同一個空間嗎?」
Siri回答「不予置評」

第八題:就在這個關鍵的時刻….

王狗問了一個最關鍵的問題…他問「我們後座,是不是有人?」
Siri先是沉默了一會,回答說「….有人」
兩個人又再次互看了一下,完全不敢說話,便開始...痾...在尷尬的傻笑,大概(傻笑)持續了幾秒鐘…這時候,王狗就說「我不想玩了阿~」他們就迅速的開車回到一般的街區上….
***
每次,我看到最後那一段阿,就是Siri說「…有人」的時候,我整個都是起雞皮疙瘩耶~超級毛的。影片感覺非常的真實….
如果對影片有興趣的朋友,我會把影片的連結放在方格子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看你們會不會…也跟著雞皮疙瘩,掉滿地這樣。
(21:51) 朝著安官桌的方向走去,走廊上的感應燈並沒有亮起。
不曉得在聽這集有當過兵的朋友,在當兵的這段期間,有遇過或是聽過甚麼恐怖的故事嗎?在我身邊當過兵的朋友,完全沒有人在當兵的時候,遇過「魔神仔(台語)」甚麼的,營區內也沒有甚麼恐怖傳說。
我當時心想...怎麼可能阿…感覺營區就是有許多魔神仔(台語)的傳說阿~
於是,我就在Dcard上,找到一篇非常有畫面的「當兵的鬼故事」… 為了還原故事的完整性,我盡量會按照網路上的原文來做分享。那麼,故事開始….
故事來源取自《Dcard/靈異/當兵的鬼故事》
(備註:如有侵權,請告知。小本會立即下架)
***
大家覺得如何呢?是不是很有畫面,有當過兵的人應該知道,這個故事所描述的場警。如果是我,我應該會嚇到,跑去找下一個準備要站哨的人,然後再去廟裡收驚,掛平安符之類的。真的也太嚇人了吧@@
這一段故事,在方格子上不會放逐字稿上去,但是會放上Dcard的故事聯結,原本的作者甚至有畫樓層的平面圖,還有監視器的拍攝方向。大家可以點連結進去看喔~
(27:44) 自律的人有多可怕,是真的很可怕。
這個故事是我一位天文觀星的愛好者的朋友,分享給我的一個故事。
這一天,他們約好要上去合歡山去觀星,大家都很興奮地等到晚上,就是光害比較少的時候,去看天空上的星星。
這時候,大概是晚上九點多的時候,大家開始使用自己已經架好的望遠鏡朝天空上面去看,那大家也很開心地在那邊討論天空上的星群阿~還有一些星座,就是是一個很歡樂的氣氛。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有一個人拍了我朋友的肩膀說「我現在要讀法文」,朋友先是愣了愣,但想想對方是要念書,應該也沒有甚麼關係吧。就幫對方找了一盞燈,還有一張椅子,讓他在旁邊能夠安靜的讀法文。
過了大概過了一個小時,沒有發生甚麼事情。那位孜孜不倦的法文同學,就這樣默默地提盞燈在旁邊,讀書區默默地讀著書。那這個時候已經快十一點了,那我那位朋友有只敢默默地偷看他,不敢打擾他個人的讀書時光。
就這樣,那位自律的同學就讀到十一點,然後就結束他的自習時間。晚上差不多時間到了,大家就回到附近的小木屋去做休息了。到了隔天早上,大家也就收拾自己的行下山回家去了。
就這樣,大概過了一個月,這一群天文愛好者又聚在一起了。
那大家都在聊...上次去合歡山,就是觀星的事情甚麼的,沒想到那位法文控,又幽幽地說了一句話「你們知道嗎?上次去合歡山之後,回到家我就開始身體不太舒服,一直上吐下瀉這樣。你們有這樣嗎?我看腸胃科都找不出原因,醫生還說我腸胃很健康。」
這時候,大家都安靜地聆聽這位法文控說的話。
那~這位法文同學接著又說「後來,我跑去廟裡拜拜收驚,帶個平安符回家之後,才恢復正常。看起來,我應該是上次去合歡山那一次給煞到了。大家沒有人煞到嗎?」
大家都異口同聲地說「沒有阿~」然後,就結束了這段與法文同學的對話,那大家又回復到原本歡樂的聊天的氣氛中了…
***
果然,真的就像是網路上所說的「自律的人有多可怕」,是真的…很可怕耶~希望我也能….有那位同學一半的自律精神。這一段故事,就當作輕鬆小品聽聽就好,想舒緩各位前面聽鬼故事的恐怖情緒。
有覺得好多了嗎?
(30:38) [片尾曲_ちょっと休憩(小休息)]
恐怖故事,其實也很可以講耶~也是文字量爆棚的一集,每一集的逐字稿都是一萬字上下,上逐字稿其實還挺累人的。那這是題外話啦~(認真來說,應該是文字稿)
做這集...其實我很害怕在鬼月的時候錄這一段,所以我趕在今天8/7錄好錄滿,以免到時候,錄到不該出現的聲音>"<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來說一些佛號來回向給大家,還有緩和一下自己的情緒。
希望這一集各位會喜歡囉~
那麼,今天就到這裡結束囉~ 感謝大家今天來收聽我的節目:D 我是小本。
如果有甚麼話,想跟我聊聊,可以到方格子平台這邊留言或是IG私訊我;那麼如果想請我喝杯咖啡,也可以到方格子平台這邊,斗內支持小本喔。感謝您~
如果沒有斗內也沒有關係,你也可以選擇訂閱我,或是,把節目分享給妳身邊的所~有的朋友,也是支持小本的一種方式喔。
別忘了聽下次最新上傳的有聲手帳~ 我們下次見,拜拜。
綠光是來自清淨機_2021.08.10
⭐️日本語の紹介 l komoto’s podcastについて⭐️
日本の方と外国のみんな、こんばんは☺️小本です。このポッドキャストは台湾のことについて、いろいろな話を中国語と台湾語で話していきます。
番組では話した話全てを私のVOCUSにのせます。全ての文ですよね。 もしよかったら聞いてみてください🤗

Firstory音樂庫|頻道中的音樂
[開場白_女士優先]
演唱: ?te 壞特, 老莫 ILL MO
編曲: Tower da Funkmasta 陶逸群
作曲: Tower da Funkmasta 陶逸群, ?te 壞特, 老莫
製作: Tower da Funkmasta 陶逸群
發行: ChynaHouse
授權: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d/4.0/deed.zh_TW
連結: https://kkbox.fm/GsdOKf?utm_source=firstory&utm_medium=podcast&utm_campaign=audio_library
[開場白_約嗎?]
演唱: 陳芳語、薩麥爾
編曲: Tower da Funkmasta 陶逸群
作曲: Tower da Funkmasta 陶逸群, 陳芳語, 薩麥爾
製作: Tower da Funkmasta 陶逸群
發行: ChynaHouse
授權: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d/4.0/deed.zh_TW
連結: https://kkbox.fm/6sce7a?utm_source=firstory&utm_medium=podcast&utm_campaign=audio_library
[片尾曲_ちょっと休憩(小休息)]
編曲: 李芫萱(芫來東京)
作曲: 李芫萱(芫來東京)
製作: 李芫萱(芫來東京)
授權: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d/4.0/deed.zh_T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Hey, 大家好!我是komoto小本,有著摩羯座的外表,射手座的內在,外表與聲音在不同的頻道上,是一位兼任的上班族,專職為玩貓,每日例行工作就是揉貓+吸貓。是位不平凡的Excel素人,請大家多多指教, 一起來瞧瞧小本的活頁簿日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