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講個鬼故事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的一年,大家都在回顧過往。那我來講個有趣的。
這幾天我迷上一個youtuber,專門講靈異故事的,可以猜猜我都在看哪個?
大家都怕鬼故事,卻很愛看,每次看都覺得好有趣,看到影片下每個人都分享自己一些經歷。我也來講個故事。
幾年前,我那時候在海外實習,在一家很大的科技大廠作行銷,因為產品是主機板那種,所以實習的場域是市區的辦公室,不是郊區的工廠。也因為這樣,公司安排的住宿地點是辦公室附近的飯店。
那是個四星級的飯店,房間也不錯,不過可惜的是那間房間沒有開對外窗,霧面的窗戶打開是走廊,不過還有每天洗衣服的服務,所以我也住得很開心。
那是我第一次到海外工作,之前也聽到很多人說過出國住飯店要敲敲門說打擾了還是幹嘛的,老實說我這個人比較鐵齒,所以我從來不會做這種事情。
結果就遇到有趣的事情了。
剛去幾天都還好,但因為是三個月的實習,所以也要住一段時間。我算融入的很不錯,每天都出去晃晃,跟路人聊聊天認識新朋友。
有天回去很累,我也沒關燈就直接躺到闖上,就這樣半夢半醒的,不知道是不是睡著了。
突然,我感覺到門口有動靜。
那感覺好像有人打開門,我就微微睜開眼睛,想要坐起來戴眼鏡看看,是不是阿姨搞錯打掃時間跑進來。
頓時發現身體不能動,整個人就像被啥壓住一樣,當下也沒有很緊張還怎樣,想說八成在做夢吧?
結果我就看到一個黑色的人影直接移動進到房間,然後就這樣作在我的床邊。我看不清楚他的樣子,就隱約感覺是個人型,黑色的。
他的姿勢就是側坐在床邊,然後轉頭好像在好奇的端詳我。也感覺不出他是男生還女生。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可能因為想說自己在國外吧。也覺得自己平常沒做壞事,心地這麼善良,應該也沒什麼冤親債主,如果真的是來討債的,那也認了。
反而突然心裡有個想法,他是不是有冤屈要我幫忙?
所以我心裡默想著跟那個黑影說:「這是你地盤嗎?打擾你不好意思喔,還是你有什麼事情想說,希望有人幫你?阿如果沒事的話你可以先走了,因為我也滿累的。」
想不到我心裡這樣默想完不久,這黑影就消失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小時候聽到許多恐怖型的靈異故事,不像很多人會很害怕,反而是很生氣憤怒。
就覺得除非是那種真的惹到不該惹得報應型故事,不然其他的情況下,純嚇人還是怎樣的都很可惡,那就好像在霸凌跟欺負人一樣,都會讓我想打人。
我都會想,如果給我遇到,如過是有冤屈看怎樣幫忙,單純來嚇人的,那就給他好看,畢竟我一身正氣,說不定可以像奇異博士一樣,把什麼異空間的妖怪都吞噬消滅掉。
所以我覺得有信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好像我們遇到小惡霸欺負還是地痞流氓找碴時,最簡單就是找警察咩。
如果小混混知道你不怕他,而且你可以報警,那也不會惹你了。畢竟世界還是有個法度的啦,沒有人可以隨便欺負人的。
有這樣想法,就不會怕鬼了才是。
讓愛成就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 Tsik Bun
    Ho Tsik Bun
    Ho Tsik Bun is a Taiwenese Writ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