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日常】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外出吃飯,順便等點兒美容完畢
點兒大概就是每一個半月會需要出門做一次大美容,包括洗澡,剪毛,每次大概會需要3個小時左右,因為寵物店的路程大概是需要20分鐘左右,有時候懶的走回家,就會在附近吃個午餐,找個地方喝咖啡,打開電腦工作,一下子三個小時也就過去了。
然後今天打開電腦準備工作,例行工作先check email, 然後收到一個很奇妙的文案,內容是對方要申請美國研究所需要寫一份SOP 讀書計畫,就是一個Statement of Purpose.
(不要誤會,這個SOP不是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
這個讀書計畫簡單來說就是你要告訴美國學校你是有多麼想要念這一個科系,然後順便告訴學校你這個人的個性有多麼適合念這個科系。
(很像有一點就是你要向這個學校Sale你這個人的概念)
我很快就回了mail問對方是不是已經有寫好的中文或是英文,只是需要再fine tune一下就好?
對方三秒就回信的說,沒有,是一個字都沒有的從頭開始寫。
我又很快也是三秒回復:那我可能沒有辦法,能力不夠,請對方另外再人幫她作文。
老實說,就是沒把握,因為感覺這個作文程度很難。
我也沒有寫過這類的文章,我也不太確定這內容應該要怎麼寫才好,
難度實在太高。
有時候也不單單只是語文問題,還是跟專業有關。
(雖然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有人是在專門寫這個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