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是自找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閒的時候,會開始找事情做

人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
很忙的時候,想念很閒的時光。
但真的一旦閒下來,卻會開始想念忙碌的自己
人生果然充滿了矛盾,就我而言的話。

一年的目標

其實今年一開始,就訂下了目標。
除了在2022結尾的那篇有提到,我還是會繼續每周一篇文章的撰寫外。
我另外開了個支線,就是每周還要拍兩個短影片。
影片時間不長,但內容總是得去發想。
還有要常常練英文這件事情,本來就在預期之內。
加上去年底大概11月還是12月時,幾個同事就想要去考個AWS證照,於是大家一揪,報了個證照班,除了一起念書外增加技能外,費用還可以便宜一點。
這個努力,都是希望能提升自己,好讓收入可以增加。
大人的事情很現實,很多努力都是為了錢啊。

接下來會很忙

我的三月,是個很忙的月份。
充滿了工作、學習和休息。
我本來今年就有個目標,一周會寫一篇文章和錄兩個短影片,但為了因應那份忙碌,決定在228連假的時候,就會先處理一部分起來,能做多少算多少。
其中有三周的六日,都要去上AWS證照班。
這個比要補班更累上許多。
平常的時間,還得撥一部分複習AWS考古題和唸唸英文。
更要抽空好好休息了。

提前的準備

所以連假到了第二天,我正準備先把這個月份的文章先寫起來放。
同時幾部短影片能準備多少就算多少。
公司的工作能提前做一些,就先偷跑吧。
只可惜平常玩的遊戲,可沒辦法偷跑,只能乖乖等更版,然後玩的時間也縮短不少,要更加地有效率的玩它。
至於為何不唸AWS,有,這個早就偷跑一陣子了,自從報名後,就可以先看之前幾期的錄影,只是還沒有去上課,手上沒有紙本教材,只能先看錄影,效率就差多了。

後語

這是個很充實的連假。
也多虧它,讓我能提前準備很多事情,這是個充實的時光。
很忙吧,也是。
但在忙碌的過程中,也找到了很多充實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問:雖然知道這世界是夢幻泡影,但就是要醒也醒不來,但覺得這個夢很累人無聊怎麼辦?當你意識到這世界如夢一般,卻感覺醒不來,並且這夢境讓你覺得無聊,這本身是一個深刻的覺察。試著接納當下的感受,放下對覺醒的強烈渴望,專注於當下的每一刻。如實地觀察你的思想、感受和經驗,不加任何評價或判斷,並在日常生活中,找回那些微小而真實的喜悅。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4-06-01
醫師是真的很辛苦,感覺都忙到都有點恍惚了。我也想買一件「啊啊啊啊啊要壞掉了」的T恤了。 昨天回診,去看上週頸部斷層掃瞄的報告。 但是,到了診間, 牆上螢幕顯示,醫師正在開刀,暫時不能來。 是了, 我來的時候,正好看到救護車進來, 應該就是這個急診刀吧。 一直等,醫師還是沒來。最後,代班醫師來看, 不想看的病人就改掛其他時間了。 我說,反正是要看報告,就還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5-14
光生活就很忙了 | 那間招牌老是不亮的麵包店有時候我會想,在這個曾經也是繁華似錦的地段,看盡大起大落的心情是什麼?是不是也像那些我們拼了命追逐的人生巔峰一樣,當有天大浪不再襲來,也是這樣笑看人生起與落?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3-08-06
光生活就很忙了 | 那些芭樂老闆教我的市場真功夫雖然一些老攤販還是陋習未改,但是像馬力歐老闆這樣青壯年的主力也慢慢崛起,不欺生、不抬價,自由市場裡的自由選擇,再帶點善意的輔佐,著實讓市場菜鳥感受到絲絲人情,這才是菜市場裡真正的人情味啊!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3-08-03
你很忙英文老是記不住?練習把一句英文當十句用!多多利用已經會的句型,盡可能把同個句型應用到不同情境裡 因為有能力把一個句型記起來並且臨場真的用得出來並不容易 所以好不容易學了一句就要想辦法把它的CP值放大 特別是大家現在生活都很忙 英文學太發散一定馬上就忘,所以聚焦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7-19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7-19
你還是很忙嗎?要工作到8點在香港是不是很正常?本來我想說我很幸運從來沒有在香港工作過,(我唯一在香港的一份工作是中學的時候教鋼琴)但是其實我現在是24/7一直在工作,所以並沒有比在香港好。。。😭 你媽現在還好嗎? S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7-15
【今個聖誕點樣過.聖誕限定連載】假如你是真的…MC張天賦 · 洪嘉豪《聖誕很忙》鋼琴前奏響起,我,就是這場典型洪嘉豪式慘情歌的男主角。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12-24
【家教記事】很忙,卻有時間滑手機?下次說自己很忙時,先算算有多少時間放在手機上。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0-20
【電影心得】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有些事沒有親眼所見,很容易會盲從大眾產生偏見Green Book ,在電影中是一本黑人旅遊專用的綠色小本子,上面記載一些黑人友善的旅館或餐廳。1960年代,對於黑人的歧視還很嚴重,謝利博士(Don Shirley)是一位黑人音樂家,而且他還有數個博士學位;托尼(Ton
Thumbnail
avatar
鍾肯尼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