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19. 聖夜與光明神(下)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沖天的火焰、慘不忍睹的屍體。
那黑袍人笑著向聖夜踏出一步,接著吟唱起咒語。
「偉大的火神啊,傾聽我的祈禱,請賜予我火焰,制裁我面前的愚蠢之人!——火焰球!」
一顆火球憑空出現,飛向聖夜。
她靈巧地躲開,順便擲出飛刀——黑袍人緩緩地倒下。
一直到死前,黑袍人的眼中都洋溢著自信,完全沒有想到「死亡的會是自己」這個可能性。
聖夜撿起飛刀,轉身消失在黑暗中。

聖夜後退一步,赫然發現他已經退到懸崖邊,無路可退了。
看著朝自己轟過來的眾多魔法,她露出笑容,眼中卻留下了淚水。
——這次,真的會死了吧?
——死了,就再也不用面對這該死的世界了呢。
——就可以去找大家了呢……
所以,她笑著。
——如果我死了,那大家的犧牲又算什麼?
所以,她哭著。
本來應該要有的攻擊卻沒出現。
聖夜的身邊出現了光之壁。
隨著一道光影的出現,空中出現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璀燦光芒。
各式各樣的禁咒、究極魔法撞在極光之壁上,隨即消失不見。
聖夜只是茫然地看著閃著燦爛光芒的光之壁。
你……是誰?
彷彿能讀心一般,那神聖的光影慈祥地笑著,「孩子,我是光明神。」
……神?
「神是真實存在的。」彷彿能讀心一般,光明神又再一次的回答了聖夜心裡的問題。

「停!」暴風直接喊停,「妳遇過光明神?」暴風不可置信的問。
「就跟你說是光明神救了我咩。」聖夜翻了個白眼,「總之祂就問我要不要當祂的助手……就是問我要不要在祂底下做事。」
「然後我跟祂說沒意見,結果祂叫就我自己想個稱號給祂。喔,對了。十二聖騎士的稱號都是第一代自己想的哦!」
光明神,祢……?
……為什麼我有一種幻想破滅的感覺呢?
「……我繼續講了喔?」
「好。」

「孩子,你要不要來我底下做事呢?」
?!
……
………
這是個充滿信仰的世界。
神,在這世界上不再是虛無縹緲,只有在喊救命的時候才會用到的名詞。神是確實、而且還為數不少的存在。
有的神十分弱小,當然,所謂的弱小也是以神的標准來衡量的,也有的神十分強大,神的力量絕大部分來自信徒的虔誠,所以信徒的多寡常常是決定神的強弱的關鍵。
因此,眾神就像是搶地盤的角頭老大,拼命的擴展自己的信仰。
但,若是神為了擴展信仰,隨意地在大陸施展力量,和其它神祈起沖突的話,世界不用多久就會不複存在了。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眾神裡頭最強大的幾位訂下「諸神條約」,所有的神都被禁止直接在這個世界使用神力,唯一的方法是將力量寄托在信徒身上,由信徒來發揮力量。
於是,眾多的信仰就此興起。
其中最有名的神就莫屬光明神了。雖然,在戰神、渾沌神的興起之下,光明神的信徒已不複以往的光榮盛況,但是正所謂,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所以,雖然光明信仰已經不若以往的興盛,信仰的人也年年減少,但是,說到最古老、最有傳統的信仰,恐怕十個人中有十個會說是光明信仰。
「孩子……?」光明神看著這名浴血的女孩,等待她的答案。
女孩歪著頭思考了一會兒,然後點點頭。
「好。」
「我要叫……聖夜。」
即使是黑暗包圍的夜晚也是神聖的。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