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兩腳站立的獅子都不是獅子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喝醉的我在酒吧裡
這間酒吧的酒保挺愛聊天的,我們就聊了起來
聊得多,就多點了幾杯酒澆熄與撫慰一些情緒
聊到一半
我的眼角餘光看見了一頭獅子被綁在酒吧的角落
正扶著牆壁,努力兩腳站立,但又頻頻跌倒
我走過去看了看牠
牠瞪了我一眼:「看三小?」
哇塞,會講話的獅子?!
我大概醉的不輕了,所以也不糾結於為什麼獅子會講話
我問牠:「你為什麼會在這邊?」
牠:「說來話長。」
我跟酒保再點一杯酒,坐在牠旁邊:「我這個人什麼沒有,就是時間多。」
這時店裡播放起廖文強的《美麗的故事》
牠嘆了口氣,開始說:
我曾經是唯一野生的獅子
在這座城市的東邊草原生存
有一天我決定,邁開我的四隻腳,前往城市裡面找到我的獅子同伴
我找到了牠們
牠們兩腳站立、帶著墨鏡,手持半自動步槍
其中的老大,坐在沙發上,右手抽著雪茄、左手拿著手槍、翹著二郎腿
我說我也是獅子,想要加入他們
獅子老大:「你會用兩腳站立嗎?」
我回答:「我不會,因為我比較喜歡四腳ㄓ.........」
獅子老大笑了一聲,然後對我開了一槍
獅子老大說:「你不會雙腳站立,那麼你就不是獅子。」
我忍痛說:「我是因為在野外狩獵,所以都用四腳著地。」
獅子老大喔了一聲:「那麼西邊的草原上那裡的獵物最多?」
我說:「我不知道,我都在東邊狩ㄌ.......」
獅子老大笑了三聲,然後對我開了三槍
我失血過多,意識開始模糊,最後只聽到他說了一句
「這你都不知道,你真的是野外的獅子嗎?」
還有周遭獅子的附和聲
當我意識再度恢復時,我就在這裡了。
隨著《美麗的故事》播完,這頭獅子的故事也說完了
......這到底哪裡說來話長了?
不是一下子就講完了嗎?
這時
音樂換成了廖文強的《可不可以》
哎呀呀,今晚難道是廖文強之夜嗎?
太讚了吧
我喝了一口酒敬這首歌,然後安慰牠:「哎呀,那些別人的目光你就不要太在意,做你想做的事情、過你想過的生活就好啦。」
獅子看了我一眼,像在看一個白癡:「說得好聽,我是群體動物,怎麼可能不在乎牠們的目光?你以為是什麼把我從野外推進城的?」
頓了頓,「還有,不是別人,是別獅好嗎?你們人類都這麼自我中心的嗎?」
我登時語塞,拿著酒,走回吧檯跟酒保繼續聊天
酒保突然說:「你懂微積分嗎?」
我一邊笑著說「當然不懂啊」,一邊抬頭看牠的表情
卻看見
一頭穿著西裝的獅子坐在我面前,拿著槍,抵著我的頭
牠笑了一聲:「你不懂微積分?你是野蠻人吧。」
「砰」牠一槍開在我額頭上
我倒在地上,血流了一地
眼前最後的畫面
是剛剛跟我聊天的獅子,四腳奔跑過來,一爪切斷了西裝獅子的喉嚨
「懂微積分,很屌嗎?你會獵殺嗎?」
這是我今晚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過了不知多久我醒來
頭痛欲裂,又全身痠軟,難道是中槍和失血過多的後遺症嗎?
我打開手機看到一張我朋友傳給我的照片
我人醉倒在一地的嘔吐物之中
.......嗯
絕對沒有下次了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