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也要當英雄6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 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要開除最後一名!?這才開學第一天而已啊!」那名無重力女孩有些不敢置信的向老師抗議著。

「自然災害……重大事故……不安常理出牌的敵人……不知何時何地會降臨的災難……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充斥著許多不講理的事情!

而英雄的工作,就是要隨時隨地都能夠應付這些不講理的事情!如果你們期望在放學後,大家一起去速食店說笑玩樂的話,那就來錯地方了!往後的三年,雄英將不留餘力的給予你們苦難,Plus Ultra! 拼盡全力,乘風破浪的衝吧!」

「我把出久君當作朋友……所以關於爆豪同學的事情,我之後想要聽聽你的訴說!現在,我們先專心測驗吧!」天哉君站在我的身側,一臉真誠的看著我。

「……好!」

第一項測驗是50米賽跑,天哉君利用了自身“引擎的個性”跑出了3秒04的成績。而跟他一組的女同學,則以青蛙跳的方式,跳出了5秒58的成績。

另外還有其他的同學使用了“個性”,都得到了很不錯的成績,這令我有些擔心自己會是最後一名……但是只能拼命的去做了!

輪到我和小勝測驗了,小勝利用了雙手爆破的威力,令自己浮在半空中前進。

小勝在進行爆破的時候,根本沒有去在意會不會波及到我,為了劈開他的“個性”,我不僅起步晚了,還沒有使出全力來測驗,最後只跟在他的身後,得到了4秒43的成績……

不過對於這份成績,我自己是滿意的!應該說我自己都很訝異,畢竟平常我根本不會去測試自己能跑多快!

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相澤老師對我說,「綠谷!你自己再跑一次,用全力!」

「欸?讓他再跑一次嗎?」上鳴同學不解的問。

「因為爆豪同學的“個性”,害綠谷同學沒拿出全力吧!」八百萬同學認真的回答。

「呿!不管廢久跑幾次都一樣啦!」小勝不以為意的說著,似乎對於我緊跟在他身後這件事情,感到不高興。

不過……關於剛才跑在小勝身後的感覺,我覺得……應該是可以超過小勝的!我想要……超過他!

哨聲響起,我邁開了雙腳用盡全力的往前衝,隨後得到了4秒03的成績。

我有些不敢置信,卻又高興的看著自己跑出來的成績……心中的那點不自信感彷彿被沖淡了許多。

「開什麼玩笑!」爆豪氣憤的握緊了拳頭。

原本對於綠谷緊跟在自己身後得到4秒43的成績,爆豪就已經有些不悅了。

但隨後想到自己就算不使用“個性”也能得到5秒多的成績,爆豪告訴自己。對方看起來有在鍛鍊,有這個成績也算是很正常的!即便他是廢久……

可是沒想到那個死魚眼居然叫廢久拿出全力再跑一次!旁邊的雞尾髮還說是老子的“個性”害到了廢久,使他拿不出全力!!!

廢久不論在怎麼拼命,始終都是個“無個性”!是不可能贏得了自己的!!

本該是這樣的……可是為什麼!?為什麼“無個性”的廢久,可以跑出4秒03的成績!?

而使用“個性”的我,卻只得到了4秒13的成績……這是指老子即使用了“個性”,還是輸給了“無個性”的廢久嗎!!

「廢久……你這小子!!十年來到底幹什麼去了!?」小勝咬牙切齒的對我吼著,並發動了“個性”就要向我衝過來。

可是在衝到一半的時候,卻被兩三條像是繃帶一樣的東西給纏住了,原本發動的“個性”也隨著消失。

順著繃帶的方向,我看了過去,便看到相澤老師正單手抓著自己脖子上的其中一條繃帶,原本散落的頭髮像是無重力般的飄在半空中,黑色的眼眸此時正泛著紅光。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相澤老師……直到現在我終於想起來了!!!

相澤老師是……「消抹英雄!Eraser. Head !!“個性”是消除,能將處於自己視野內的人的“個性”消除,一但眨眼能力就會失效。而該能力只能對付變動系和變形系,對放出系和身體異形系的敵人無效。」

我激動且興奮的說著,然後看到了相澤老師有些驚訝的挑了眉,並解除了自己的“個性”,「你知道的很多啊!」

「因為消抹英雄是我最喜歡的英雄之一!可是網路上的資訊實在是太少了,導致我現在才認出來……」我有些懊惱的說著。

每天在大樓看見相澤先生的時候,對方是沒有身穿英雄裝備的,剛才又太過驚訝對方是雄英的教師,而沒有注意到對方的身份……

「管他是什麼英雄!廢久,你這十年來到底做了什麼!?」小勝被老師放開後,便站在原地,沒有任何的舉動了,雖然表情還是一副想宰了我的樣子……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和師父相遇的事件,然後回答,「是八年!」

「蛤!?」

「我開始接受訓練到現在這時間是八年!」見小勝還是不理解的模樣,於是我更詳細的說了一次。

「爆豪同學!我不明白你在生氣什麼,人體是有極限的!即使出久君現速度的比你更快,但出久君是“無個性”,很有可能這已經是極限了……不過我希望出久君可以繼續成長!

但是擁有“個性”的你,隨時都有機會能超越出久君!這樣看來應該是出久君該生氣吧!」天哉君很認真的為我解釋著,並擋到了我的身前,預防小勝再往我衝過來。

而天哉君所說的話,雖然不願意承認……但全都是事實!因為我是“無個性”,所以基本條件本身就比別人低,這是我一直以來都明白的事情,也是我一直都感到自卑的原因……

然而天哉君的話說出口,小勝卻更生氣了……「就是這樣,老子才更加不爽啊!!!」

「夠了!有什麼私人恩怨,你們私下自行解決!別打擾我上課。」相澤老師利用拘捕帶將小勝死死的纏住,並接著其他的項目測試。

等到所有測驗結束後,我的總成績令人意外的排在了第四名。而最後一名則是叫做峰田實的男同學……

此時的峰田同學正一臉鐵青的看著成績表,眼淚已經在眼眶中打轉。

看到這樣的情景,我咬著牙,鼓起勇氣走到了切島同學和上鳴同學的身邊,一手拉著一位走到了老師的面前,鞠躬。「老師,對不起!我們不會再抱著有趣的心態來學習了!請你撤回開除最後一名的決定!」

在我說完的瞬間,切島同學馬上就反應過來了,他也低頭向老師道歉著,「我不應該抱著好玩的心態,對不起!」

上鳴同學則在切島同學道歉完後,接著說,「對不起,我不該說出“看起來很有趣”這樣的話!」

而在我們三個道歉過後,其他剛才跟著上鳴同學和切島同學一起說著有趣的人,也紛紛向老師道了歉。

「……算了,就當作一次警告!再有人抱著這種心態,我就直接開除!解散。」老師沉默了一下後,便無奈的開了口,並宣布下課。

「嗚哇啊~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峰田同學哭著向我抱了過來,我連忙用手抵著他的頭,避免鼻涕沾到我的衣服。

上鳴同學則是一臉驚魂未定又不理解的說,「嚇死我了!不過老師為什麼那麼生氣啊!?」

而在他說完後,其他人也粉粉露出了不理解的表情,讓我有點無言……

「切島同學,可以請你將五指併攏並啟動硬化嗎?」我看著切島同學,有些不好意思的提出了請求。

切島同學雖然不理解我要做什麼,但還是人很好的照做了我所說的事情。只見他的手硬化後,變得有些像刀子的模樣,「這樣嗎?」

「對,謝謝你!」我點了頭,將他的指尖對準了我的腹部,表情凝重的看著其他同學。

看到這裡,有些同學已經明白我想表達的意思了,於是臉色鐵青的看著我……有些同學卻還是不明所以的樣子。

「如果切島同學直接這樣攻擊我的腹部,會發生什麼事……你們知道嗎?」我很認真的對同學們說著。

切島同學卻嚇得馬上解除了硬化,深怕待會哪個同學回答不知道,我就要實際操作給他們看一樣……

我鬆開了切島同學的手,嚴肅的看著每一位同學,「你們的“個性”都很強大!可以用來救人……但也可以輕易的殺人!

剛才的測驗,我想……一部分是為了讓我們瞭解自己的極限,一部分則是為了讓我們瞭解其中的危險性……這樣,你們理解相澤老師的用意了嗎?」

看著他們像是要把脖子弄斷似的點著頭,我露出了無奈的笑容,「好了,我們回教室吧!」

第一天的課程,基本上都是老師們的自我介紹,於是時間飛快的來到了午休。

「出久君要去餐廳嗎?」天哉君走過來,向我提出了邀請,一旁還跟著切島同學、上鳴同學。

我從書包中拿出了便當袋,有些不好意思的拒絕他們,「不好意思,我自己有帶便當了,你們自己去吧!」

「不會是女朋友愛心便當吧!?」峰田同學大聲的喊著,臉上的羨慕嫉妒恨都滿屏了……

起身將椅子靠好,我有些傻眼的翻了白眼,「不是~是我自己做的便當!」

「這樣啊……突然覺得有點可悲呢!」峰田同學聽到不是愛心便當後,便露出了“果然是這樣”的笑容,感嘆著。

我將峰田同學帶來的麵包,塞進他的口中,不客氣的回懟著,「同樣單身還吃麵包的傢伙,沒資格說!」

手中拿著便當,我想去師傅曾經說過的地方休息……

從側門走出來後,我沿著牆壁走了一小段路,在看到一顆刻著蛇符號的樹後,便走進了樹林中。

我踩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小心翼翼的跨過凸出來的樹根。因為沒有正常的走道可以通往裡面,所以很少有人會發現那裡有著一面湖泊。

如果想要一個人獨處的話,可以去那裡……師父是這樣告訴我的。

當我抵達那裡時,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到說不出話來……

湖泊的中央有著一座小島嶼,島嶼上有一個像是自然形成的……由樹木纏繞在一起的涼亭,而湖面就像鏡子一樣清晰的到映出涼亭、樹木以及天空……彷彿那裡存在著兩個世界一樣。

微風輕拂過我的臉龐,花朵、樹木以及青草、泥土的味道充斥在我的鼻腔中,帶給我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Eraser,你又不吃中餐啦!」麥克風對著相澤說。

相澤這個人對同事、學生都不錯,工作也都完成的很好!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太愛惜自己……

相澤的父母過世的早,加上高中時發生那件事過後,他就像失去了人生的意義,每天都過的像行屍走肉一般……

對他來說,活著就像是工作一樣,認為自己只要活著就好了……身體狀況、活著的樂趣什麼的,都與他無關……

成為英雄,曾經是相澤的夢想……可是這個夢想現在卻如同重擔一樣的壓在他的身上……

成為教師,並不是相澤的興趣……只是為了贖罪般的……彌補高中時的遺憾……

相澤其實不是那種為了工作,可以廢寢忘食的工作狂……他渴望睡眠,但又不敢入睡……因為每當他入眠時,總會看到那人的身影出現在夢中……

對方的身影、笑容以及他們之間經歷過的各種往事……但最後總會停留在對方最後的模樣……

如同詛咒般的惡夢侵擾著相澤的心靈……於是他將自身投入在工作中,只有這樣才不會想起有關那個人的事情……

帶著睡袋、能量飲料以及貓飼料,相澤從側門走了出來,沿著牆壁找到了一棵有著蛇符號的樹,並走進了樹林中。

那裡是除了自己以外,在校師生中包含好友麥克風都不知道的地方……也只有在那裡,相澤才會短暫的獲得內心的平靜。

只是他沒有想到,從今天開始……將有另一個人和他一起分享這個秘境……

原本只有在相澤喂飼料的時候,才會稍微親人的貓咪,此時都像狗一樣的黏在綠谷的身邊。

而對方現在正頭頂著一隻,懷裡嬰兒抱著一隻(而且超乖!),還時不時摸著貓咪的肚皮,在他的身側、腿間還窩了總共7隻貓咪。

這使相澤有些羡慕的看著對方,卻又不想破壞眼前的景象。

最後是綠谷身側的一隻小貓在抬頭時,發現了相澤。牠乖巧的“喵~”了一聲,難得的跑到相澤的腿邊蹭了下。

可是相澤的視線卻還是沒能從綠谷的身上移開……

「相澤先生!」綠谷在看到相澤的那一刻,露出了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沐浴在柔和的陽光中,給人帶來一種若有似無的感覺……好像下一秒便會從眼前消失……宛若掉入人間的天使……

看著站在眼前一動不動盯著我看的老師,我有些疑惑的偏了頭,「相澤老師?」

似乎終於回過了神,老師眨了下干涉的眼睛,走到了我的身邊坐了下來,並拆開帶來的貓飼料。「你怎麼知道這裡?」

「嗯?哦,是師父告訴我的!他以前是雄英的學生。」

當相澤老師將飼料打開後,原本在我身邊的貓咪都跑去老師那裡了。

我拆開了帶來的便當,瞄了眼正在喝能量飲料的相澤老師,並將有著飯糰的那一盒遞了過去。「老師可以幫我吃掉一半嗎?一人的份量不太好抓,所以我做多了……吃不完!」

「……謝謝。」道謝完,老師便從中拿了一顆飯糰,興致缺缺的咬了一口,隨後有些驚訝的說,「很好吃……」

「謝謝,老師要試試看玉子燒嗎?」我打開了第二盒便當,裡面有玉子燒和一些家常菜。

老師從我的手中接過了筷子,吃了一口,「看不出來,你會做菜。」

我有些難為情的搔了下臉頰,開心的說,「媽媽覺得常吃外食不好,所以在我搬出來前,把她會做的料理都教我做啦!」

「你跟爆豪……算了,沒事。我睡一下,午休結束時叫我。」如同我的請求,老師確實的幫我吃掉了一半,就躺進了睡袋,準備睡覺了。

「呃……老師,剛吃完,躺著對身體不好哦……」我有些不贊同的看著相澤老師的行為,雖然提醒著,但也沒有要實際阻止的意思。

畢竟我又不是老師的誰……要說是朋友,我認為我沒資格!我們只是每天都會碰到一次面而已。

以學生的身份?對方聽了不改,我也沒轍……我跟對方又沒那麼親近……

「那就這樣吧……」

但是出乎我意料的……老師居然照做了!!

相澤老師起身往後退,直到貼到樹木才停止。只見他坐著然後躺在了樹幹上,便閉起了眼睛。

將剩下的便當吃完,並收拾好。我用手機調了鬧鐘,也打算睡一下……應該說,我來這裡的目的本來就是要午睡,但沒想到會遇到相澤老師……

我伸了一個懶腰,並學老師那樣靠著一棵樹邊睡著了。

雖然是相澤自己說要睡一下的,但他沒想到自己居然真的睡著了……

這是他第一次……沒有夢見那個人,就安穩的睡著了……

相澤看著叫醒他的綠谷,面對此時正擔心自己有些不對勁的少年……相澤有了個奇怪的猜測……也許因為在綠谷身邊,所以才能睡著?

抱著這樣的疑惑,相澤提出了一個建議,「你不是說一個人的便當,份量不好抓嗎?」

看著綠谷雖然有些不明所以,但還是乖乖的點了頭,相澤接著說,「那就連同我的一起做好了!飯錢需要多少,我幫你出……你覺得呢?」

「好啊!」綠谷雖然有些納悶老師突然提出的建議,但還是開心的接受了。

「那就從明天開始吧……現在先去上課!」相澤說完,便先行一步轉身離開了……

在相澤轉身的那一刻,他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