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也要當英雄9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綠谷同學在戰鬥開始的那一瞬間,眼神變的超殺的!看得我的心臟都doki、doki的跳著呢!」葉隱透的手套在空中不斷揮動著,極力的想要表現出自己的激動,語氣中也帶有點羞澀。

蘆戶三奈聽完後,也握著拳頭表示認同,「我懂、我懂!原本水汪汪又很可愛的眼睛,突然變的很銳利的那種反差,超帥啊!」

蘆戶在說完後,便用雙手的食指將自己的眼尾往上推,試圖模仿出剛才綠谷的眼神。

就連平常看起來酷酷的,不怎麼在意男同學的耳郎響香,此時也一臉認同的提出他的看法,「那種感覺就像是......原本以為他是個無辜又可愛的小奶狗,沒想到卻是一隻凶狠、敏捷的狼!」

「沒錯、沒錯!」另外兩人在聽完後,紛紛表示認同。

另一邊,男生所注重的和女生不同......

「綠谷超強的啊!居然打贏了那個轟!」看完綠谷和轟剛才的戰鬥,切島雙手碰拳,一副熱血沸騰且躍躍欲試的說著,並非常期待可以馬上輪到自己上場!

「真的!看到障子去支援轟的時候,我還以為綠谷會輸呢!看的我都替他捏了把冷汗!」上鳴一副有驚無險地說著,彷彿鋼材和轟戰鬥的人不是綠谷,而是他自己一樣!

「麗日同學也很勇敢呢!在沒有落腳處的地方,靠著自己的個性以及攀岩道具就往下爬了四樓!」比起戀愛更注重學習的八百萬也參與在其中,他的右手自麗日爬出窗外後,便一直擔憂的放在胸口......回想起剛才麗日的表現,他中心的感到佩服。

「可是轟居然不知道綠谷是〝無個性〞這點,果然很奇怪啊!」瀨呂隨口提起了這個話題,全班瞬間又陷入了一陣沉默中。

並不清楚綠谷在班上相處情況如何的歐爾麥特,對於全班都知曉綠谷是〝無個性〞這點感到疑惑,便提出了問題,「你們是怎麼知道綠谷少年是〝無個性〞的?」

這才開學不到一個星期,A班幾乎所有同學都知道了綠谷是〝無個性〞這點,不管怎麼想都覺得不自然......難不成綠谷第一天就大肆宣揚自己是〝無個性〞了嗎?

歐爾麥特回想著綠谷的性格,隨後在心裡搖了頭,否定了這個想法......因為綠谷並非是那種張揚的性格,所以這個想也知道不可能!

但是歐爾麥特沒有想到......綠谷本身不可能,不代表別人不可能......

於是眾人在歐爾麥特提出疑問的時候,紛紛默契的將是現轉移到了爆豪的身上,在彼此互相對忘了一眼......確認過眼神,大家都清楚罪魁禍首是誰!

「開學的時候,爆豪同學曾因出久君是〝無個性〞而找過麻煩!」

眾人有些不敢置信地看著飯田彷彿打小報告......彷彿勇者般的舉動,紛紛為他捏了把冷汗......

「蛤!他本來就是無個性,我有說錯嘛!」果不其然,以爆豪的脾氣,他在聽到飯田君說的話時,瞬間炸了開來,一副想要將飯田君宰了的模樣。

「你當著所有同學的面前,罵出久君是〝無個性〞的廢物,難道沒錯嘛!?」飯田不悅的皺著眉頭,說出了眾人的心聲。

「操!你找死嗎?混帳!」爆豪舉起了雙手,發動著〝個性〞就要往飯田衝過去。可是卻被一張比他臉還要大的手掌給制止了......

「好了!爆豪少年要和同學好好相處啊!飯田少年也別再說了!」傷腦筋啊......爆豪少年對綠谷少年的偏見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啊......

原本就曾經聽綠谷少年提過他的童年玩伴〝小勝〞也會在雄英竟讀,現在看來〝小勝〞是哪位已經很明顯了!

不過其他同學對綠谷少年的態度還是不錯的......尤其是飯田少年!他願意替綠谷少年挺身而出,也為爆豪少年對綠谷少年的態度感到不滿。

起碼綠谷少年在班上不是孤單一人......不是嗎?

最終,在歐爾麥特的制止下,飯田和爆豪這一對搭檔才沒有在戰鬥訓練前打起來。

但爆豪的情緒卻依舊處於低氣壓中......

另一邊,在保健室請治癒女郎檢查過、確認沒問題的障子和麗日便先行回了監控室。綠谷則在智育女郎的同意下,留在保健室中,等轟清醒......他認為自己有必要向轟解釋一下自己為何不使用〝個性〞。

在等轟醒來的過程中,治癒女郎先是把綠谷唸了一頓,說他下手不知輕重,居然把同學揍道昏迷甚麼的......自知有錯的綠谷只能尷尬地聽著對方的訓斥......

隨後,治癒女郎便跟綠谷談起了有關劇毒上學時的經歷。

「那孩子簡直是個木頭!女孩子的情書不是常寫說『放學後,我在哪裡哪裡等你!』,看到這句話,他居然理解成了是女孩子寫給他的挑戰書!在看到對方的那一瞬間,馬上一拳就揍了過去,把人家女孩子都嚇哭了!

導致學校裡都流傳著,劇毒只願意跟比他強的女孩子交往。我那時聽了都氣笑了!」治癒女郎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說著。

我聽完後只覺得無奈又似曾相識......這麼說來,「之前有過我們在街上巡邏,有位女士在路過師父的時候,刻意要往師父的身上跌過來,想製造出一個羅曼蒂克的邂逅......可是卻被師父小幅度的躲過了,還將對方當成敵人壓制在地上,質問他有甚麼企圖!」

「唉喲!我真是醉了!這都過幾年了,他怎麼還是不開竅!」治癒女郎的身上彷彿出現了一團黑霧......對於師父那掛負數的情商都不曉得該說甚麼了。

「唔......」一個細微的聲音,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力。

我看著床上逐漸清醒的轟同學,他的眉宇間充滿了濃濃的疲憊感。然而,當他睜開雙眼看見我的那一瞬間,我從他的眼地看見了對我的厭惡,「你來做甚麼!」

忽略心理因被對方敵視所產生的不悅感,我安靜地站在一旁,等治癒女神確認著對方目前的情況。

而過程中,轟同學一直都帶著敵意的眼神直瞪著我看。

等治癒女神離開後,我才深吸了一口氣,直接略過那些委婉且冗長的開場白,開口就直奔主題,「我是想告訴你,我不使用〝個性〞,不是因為我瞧不起你的實力,而是我根本就沒有〝個性〞!」

在我說完後,一個錯愕的神情出現在轟同學的臉上,這令我感到新奇。但隨後他又露出了一臉不敢置信且煩躁的表情看著我,「你在耍我嗎!?」

「我看起來像在耍你嗎?你自己看,我的學生證。」我將學生證直接地過去給轟同學看,而〝個性〞的那欄就是直接空白的。

見他面無表情地拿著我的學生證,久久都沒說話。我忍不住尷尬的解釋著,「開學的時候,我跟小勝在班上鬧了很兇,我以為全班都知道了......」

「......我那時候在看英雄速報,戴著耳機,沒注意到你們在吵什麼,也沒興趣。」轟聽了綠谷的話後,確實對於他們吵架這件事有印象,但他並沒有特別去在意,因為不甘他的事。

原本來學校,他就沒有打算要跟任何人交好了,所以他一直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導致其他同學也不會主動跑去找他聊天,他也就理所當然的對於綠谷是〝無個性〞一事一無所知......

包括剛才和障子組對時,他也只在得知障子的〝個性〞後提出了對策,就不再跟障子多說一句話了。

「所以,你那時才說我瞧不起你?」轟一臉認真的看著綠谷。

原本轟一直不明白......明明綠谷自己也沒有使用〝個性〞就將只使用冰的自己給打趴了,但是卻惡人先告狀的控訴轟沒有使用火的〝個性〞,使否是瞧不起他。

現在轟明白了......自己因為厭惡著跟老爸一樣的〝個性〞,因此限制住了自己的實力......但在其他人的眼中,在〝無個性〞卻全力以赴的綠谷眼中......自己彷彿是刻意保留實力般的瞧不起綠谷......

「我的老爸是安德瓦,你知道吧!」轟同學一臉厭惡的問著我。看見我點頭了以後又接著說,「萬年NO.2的英雄......我老爸一直是個求勝慾極強的人,作為一個英雄,雖然是以破竹之勢名震天下......

但也因這個性格,無論如何都看不慣被稱為〝活著的傳說〞的歐爾麥特......於是自身無法超越歐爾麥特的老爸,想出了另一個對策......你知道是什麼嗎?」

突然間,我的腦海中浮出了一個答案,令我感到震驚且不敢置信,「不會是......個性聯姻...吧?為了讓自己的〝個性〞得到強化傳承給下一代......而選擇同樣擁有強大〝個性〞的配偶之類的......」

看著轟同學變的更沉重的表情,我知道我的猜測是對的......但這簡直讓人高興不起來啊......

「我老爸有的是金錢和實力......於是他拉攏了我母親的親屬,得到了我母親的〝個性〞......也就是說,我老爸想將我培養成超越歐爾麥特的英雄,藉此滿足自己的慾望......我才不要成為那個人渣的工具!」轟同學的雙手緊抓著床單,看起來十分痛苦的說著。

「從小......我就在母親的哭泣中,以及老爸的強迫性訓練下成長......最終,母親終於成受不了精神上的壓力,一邊說著,『你的左半邊真醜陋!』一邊將滾燙的熱水潑在我身上。

大致上的我都告訴你了......我之所以不用火的〝個性〞,就是想要告訴那個混蛋老爸,即使我不使用他的〝個性〞,我也能成為最強的英雄,我想藉此來完全否定他的做法!」

一種深入骨子裡的痛苦感,從我的心臟開始向四肢蔓延......若不是聽著轟同學的過往,我怎麼也不會想到安德瓦居然是這樣的一個人渣!

看著轟同學憎恨且痛苦的表情,我只覺得想哭......我一直以為天生〝個性〞強大的人,都會像小勝一樣過的順遂、受到眾人的追捧......卻沒有想到其中也會有像轟同學這樣痛苦的人存在......

可是同時我又感到很欣慰......因為......「即使如此......轟同學還是選擇成為一位英雄呢!」

轟一臉震驚的看著綠谷,而此時對方卻露出了一個笑容......像是快哭了又像是高興的......還帶著點安心的笑容......溫柔的令人想哭......他說,「轟同學並沒有因為混帳老爸的關係而放棄成為英雄,這代表著轟同學是真心想成為英雄的,不是嗎?」

綠谷的一句話,令轟回想起了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英雄時的憧憬,以及最初知道老爸是職業英雄時的驕傲......

曾經他也學著電視裡的歐爾麥特一樣,在母親的面前模仿著......並說長大以後想要成為和歐爾麥特一樣的英雄!

「對於我而言,無論是冰的〝個性〞也好、還是火的〝個性〞也罷!那都是屬於轟同學的〝個性〞,並不是安德瓦的,轟同學也不是安德瓦的附屬品......而且就算你沒使用火的〝個性〞也能成為最強的話,我覺得是沒辦法否定他的想法的!因為你依舊是他的兒子,所以不論你是否使用火的〝個性〞,只要結果是照著他期望的那樣,他依舊會覺得高興吧

我並不是想要開導你,讓你不要去恨之類的......只是覺得擔心......擔心你有一天會被自己的執著所連累,而陷入危險。就像剛才〝個性〞使用過度而昏過去一樣,如果我是敵人的話,你早就死了!」

「可是......我害怕......」轟的內心在掙扎......他知道綠谷說的有道理,也想起了當初想要成為英雄的原點......可是......「我聽到媽媽說我像那個人......我害怕我會變得像他一樣......」

轟的聲音微微的顫抖著,聽著就令人心痛。

「轟同學知道我是〝無個性〞以後,會覺得我是廢物、沒資格當英雄嗎?」綠谷的話,瞬間拉回轟的心思......他連忙抬起頭,給出了否定的答案。「我並沒有那麼認為!」

「那麼同樣的,我並不認為轟同學有著火的〝個性〞,就會成為像安德瓦那樣的人喔!我們沒辦法選擇自己的〝個性〞與出生,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將來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你就是你!安德瓦是安德瓦!我現在所看著的是身為轟焦凍的你,而不是安德瓦的兒子......所以不要讓血緣限制住了你自己的未來,你自己想要做什麼......那去做就好啦!」

那一刻,綠谷彷彿和轟記憶中的母親重疊了......明明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卻說出了同樣的話語......給了他對自身的肯定......

為什麼會忘記呢......居然忘了這麼重要的事情,自我折磨著......還令身邊的人替自己感到擔心......甚至連最愛的母親都不敢去探望!

「而且轟同學除了繼承安德瓦的〝個性〞以外,不也繼承了母親的〝個性〞嗎?這就更不用擔心自己會變成安德瓦那樣的人了!因為冷熱中和,這不是剛剛好嗎?母親的優秀基因絕對會幫你補足安德瓦的缺陷的!」

綠谷突然一副理所當然地說著......但轟總覺得好像有點道理卻又哪裡怪怪的......但他也確實是笑出來了。

聽綠谷說完後,轟總覺得一直累積在心中的負面情緒,瞬間輕鬆了許多,於是他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容,「雖然沒辦法馬上放下......但是謝謝你,綠谷!」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