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也要當英雄8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自從昨天和達特哥遇到相澤老師以後,我原本一直很擔心相澤老師會很介意達特哥說的話,甚至是生氣......

但事實上老師並沒有說很在意那件事情,反而是我自己意識過度了,造成我在面對老師的時候總是戰戰兢兢的,到後來老師看不下去,直接跟我說他沒有放在心上,叫我別多想。

而現在......班上處於一個非常期待且緊張的氣氛中......

因為接下來要上的課,據說是歐爾賣特會來親自授課......大家都非常好奇歐爾麥特會教導我們些甚麼,而且身為老師的歐爾麥特會不會很嚴格之類的......

隨後我們教室的大門被用力的拉開,歐爾麥特雙手拉著們,身體微微向前傾斜的進入教室,帶著爽朗的笑容大聲的喊著,「哈哈哈我......普通的從門進來了!!!」

一瞬間,同學們激動的情緒都炸了開來。

「真的是歐爾麥特欸!好厲害!真的在雄英當老師!」

「他身上穿的是白銀時代的裝束!!」

「畫風差異實在太大了......讓人汗毛直豎......」

歐爾麥特看起來很開心似的,哼著歌雀躍地走進來,「哈哈哈我們這堂課是英雄基礎學!是為了扎實英雄的基礎,而進行的各種訓練的科目!!學分數也是最多的!」

隨後,歐爾麥特向我們展示了訓練場的感應鑰匙,「所以,雖然有點突然,但我們進添要做的就是戰鬥訓練!」

確實,師父他們在幫我訓練的時候也會比較傾向於實戰練習,那是為了要累積經驗,讓我在面對危險的時候,能夠隨機應變!

而班上有些同學,比如......小勝就露出了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而少數同學的同學則是露出有些不安的表情,大概是對於戰鬥的方面,而感到沒自信吧......我懂!

可是一想到即將面對的同學會有怎樣的個性,我就覺得好興奮!!!這是我在菲尼克斯實戰訓練的過程中,挖掘到的小樂趣......因為每次面對的人不同,他們的個性也就不同,這種感覺就有點像抽籤一樣,讓我欲罷不能......

然而歐爾麥特的話還沒有完全說完,只見他拿出了一個遙控器按下了其中的按鈕,我們教室的牆壁裡的暗櫃便自動跑了出來。

每一個櫃子裡都有一個行李箱,上面標記的是我們的學號。

「按照入學前,各位送來的個性報告和自身要求,所訂作的......」歐爾麥特說到後面,有些吊人胃口的停住了話語。

但儘管如此,同學們也都紛紛猜到了歐爾麥特接下來要說的話。就連剛才聽到要戰鬥訓練實,都沒能感到興奮的同學們,此時也都紛紛的激動了起來,大喊著,「是英雄服!!」

我有些小激動地抱著屬於自己的英雄服......

「換好衣服後,依序到GROUND●B集合!!從打扮入手,也是身為英雄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啊!!少年少女們,做好覺悟吧!即日起......你們便是英雄!!」

我原本自己設計的英雄服,是那種綠色連身的運動服加上面罩,面罩其實是仿歐爾麥特的......比如歐爾曼特的那一對彷彿象徵著勝利的V一樣的劉海,嘴巴的部分也是向歐爾麥特一直保持著微笑的樣子......

但是卻被實言姐說太醜了......連爸爸媽媽還有達特哥看到的時候,也都錄出了一言難盡的表情,就只有師父很激動的對我的服飾表示了贊同......

所以在實言姐和達特哥的半強迫下,我的英雄服變成了白色的T恤搭配著綠色連身帽外套,帽子上帶有我當初設計的像歐爾麥特劉海的造型......可是實言姐那時說出來的話,讓我覺得很鬱悶.......他說,「像兔子耳朵一樣,挺可愛的!那就留著吧!」

那才不是兔子耳朵......

下半身則是和師父一樣的工作褲,還有道具包,可以將一些武器、道具放在裡面,也有達特哥提供給我的藥劑和針筒,藥劑是用達特哥的個性所產生的細胞加上醫療科學所做出來的。

就是將它注射在人體內的時候,可以仿照達特哥的個性那樣使人受的傷馬上復原,但是復原的速度並沒有達特哥的個性那麼快,而且消耗量偏大。

達特哥說他目前還在改良中,但是怕我受傷,所以叫我先帶著。

再來是我的軍靴,軍靴的底部藏有小刀,是以防萬一用的!軍靴的鞋頭是用金屬的材質下去做,這樣可以保護我的腳,也加強對敵人使用踢擊時的威力。

最後是配件的部分,菲尼克斯所有人都會有的防毒面具,我的是半罩式全黑的那種,看起來有點帥氣的感覺,另外就是偽裝成頸圈的定位裝置,黑色的頸圈搭配著玫瑰金的鳳凰綴飾。

每個人的定位裝置做成的飾品都不一樣,唯一一樣的就是那個鳳凰綴飾,因為那代表著菲尼克斯。

「出久君的英雄服很帥氣呢!」一個全副武裝,從頭到腳都被裝甲包覆住的同學像我走了過來。

出久君的稱呼,還有......「這個聲音!你是天哉君嗎?你的英雄服好酷喔!」可是這樣不熱嗎?

將我的疑惑吞了下去,我仔細的觀察著飯田君的英雄服,「頭盔可以減輕風阻背後設置了消音器,靴子裡貌似有冷卻裝置還有對腳部引擎的輔助裝,可以延長行走的距離,天哉君的英雄服看起來很重,但實際上為了方便戰鬥,所以應該是採用輕裝甲,雖然防禦能力沒有種裝甲那麼好,但方便行動.......」

「出久君真厲害呢......這樣都看的出來......」天哉君有點尷尬的說著。

我這才發現我又碎碎念了,當著人家的面前分析人家的英雄服甚麼的......我到底在幹嘛啊!「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天哉君對我露出了一個笑容,安慰著我,「沒事的!出久君不用道歉,不過我很好奇你怎麼會那麼清楚這些問題?像我當初也只是寫了我的個性的問題希望能改善,還有能方便行動而已,其他的我都不懂!」

「喔......師父教我的事情其實還蠻多元化的!他說知識也是一種力量,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如果有想起這些知識,那麼問題就會很好解決了!」我有些驕傲的說著。

最一開始事師父對弱小的我伸出了援手,並給了我追夢的勇氣!或許師父並沒有歐爾麥特那樣的強大,但對我而言......他是我最尊敬的英雄!

歐爾麥特站在最前面,輕咳了一下要大家將注意力放到他身上,他要準備開始講解了,「既然大家都換好衣服了,那我們就開始戰鬥訓練吧!」

「都很不錯嘛!各位的裝扮都很有型!」歐爾麥特說著,便將視線移到了綠谷少年的身上,綠谷少年的裝扮其實是屬於小帥氣的類型,但加上了那一對兔耳朵又給人一種可愛的感覺。

綠谷少年頭上那兩個像兔子耳朵的造型,其實歐爾麥特曾經有以八木俊典的身分從劇毒那邊聽說過,那是為了仿照他自己的劉海,只是外觀看起來的感覺很像兔子耳朵一樣,想到這件事,他就覺得有點感動!

可是因為綠谷少年熟識的是身為八木俊典的他,而非歐爾麥特的他,這導致綠谷少年現在看著歐爾麥特的眼神雖然有著崇拜,但同時也有著陌生。這令他感到有些失落......但他也不希望綠谷少年發現世界第一的英雄、和平的象徵歐爾麥特,居然會是瘦弱、憔悴、其實是個膽小鬼的八木俊典......

歐爾麥特不希望從綠谷少年的眼中看到對他失望的表情......歐爾麥特將頭撇開,讓自己盡量不要太過去在意綠谷少年的一舉一動。

「老師!這裡是入學考試實的演習場,也就是說又要進行市區戰演習嗎?」天哉君舉著手向歐爾麥特發問著。

「不!課程要比入學考更進兩步!你們要在屋內,對人進行戰鬥訓練!敵人退治主要是在屋外進行的,但就統計數據來說,在屋內遇到兇惡敵人的機率更高!監禁、軟禁、地下交易等等......在這個英雄飽和的世界,罪犯們也更加的小心謹慎著,真正狡猾的敵人會選擇潛伏於屋內!」

歐爾麥特說到一半時,似乎感覺身體不適的咳嗽著,又接著說。「接下來,你們會被分為﹝敵人組﹞和﹝英雄組﹞,進行二對二的屋內戰鬥!」

小梅雨用右手食指抵在了自己的嘴唇邊,一臉疑惑的問,「不用先進行基礎訓練嗎Gero?」

歐爾麥特握著拳頭,十分帥氣的對小梅雨解釋著,「實戰可是比一般的基礎訓練更有效啊!只不過你們這次練習的對象並不是破壞就行的機器人。」

八百萬同學舉著手,十分認真的問,「請問,勝負該以甚麼樣的方式做判定呢?」

小勝一臉興奮的狂笑著,「我可以把人揍飛吧!」

麗日同學一臉擔憂的看向歐爾麥特,「會像相澤老師那樣......開除最後一名的學生嗎?」

天哉君十分有上進心的又舉著手提問,「那麼,分組是要用甚麼方法來分呢?」

「你看!這個斗篷很帥氣吧!」青山同學......請問你是來亂的嗎?

「這個嗎......」歐爾麥特握拳,仰著頭,表情有些為難的樣子。隨後,他從衣服的口袋中拿出了一份小抄翻看著,直接照著上面的唸,「仔細聽我這裡!?情境的設定是......敵人在據點裡隱藏了核武器......英雄的工作則是要回收核武器!

英雄在有限的時間內,必須將敵人逮捕,或者將核武器回收!敵人則是相反,要守護核武器到時間結束,或者是將敵人抓起來!至於隊友及對手嘛......我們抽籤決定!」歐爾麥特說完,便拿出了一個抽獎箱。

看到歐爾麥特這樣不靠譜的模樣,天哉君忍不住擔憂的問著,「這樣真的沒問題嘛!?」

「專業的英雄平常也要臨時和不認識的英雄們一起處理事件,我想是是考量到這個吧!」像天哉君解釋著。

卻沒想到歐爾麥特居然一臉呆愣地看著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哈哈哈!我都沒想到!!那我們趕快開始吧!!」

......


最後我和麗日同學兩個人一起被分到了A組。這麼說來,我們雖然都在同一個班上,入學考試時受到了她的幫助,開學和小勝起爭執的時候,對方也替我說了話。可是我們兩個卻一直沒有講過話呢!我覺得我應該要跟她道個謝......

於是我走向了此時,正一臉擔憂的麗日同學,對她露出了友善的笑容,「麗日同學,請多指教!入學考的時候還有開學那天,真的是謝謝你了!」

麗日同學看到我後,有些不好意思的摸著自己的後腦勺,「哪裡......倒不如說,我其實沒什麼派上用場......真是丟人哈哈!」

對於她否定自己的話語,我搖了頭,「我是真的很謝謝妳!不好意思,這麼晚才跟妳道謝!」

麗日同學有些尷尬的笑著。咦!?Deku君不用跟我道歉啦!這又沒什麼!」

蛤!?麗日同學怎麼會叫我廢久!?我這麼晚才來跟她道謝,真的讓她不高興成這樣嗎?可是她看起來沒有在生氣啊!

我有些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麗日同學,疑惑地開了口,「麗日同學......怎麼會叫我廢久?」

沒想到麗日同學卻露出了一臉驚訝的模樣,「你的小名不是Deku嗎?我看是叫爆豪同學?......他是這麼叫你的啊!」

聽到麗日同學的回答,我整個欲哭無淚......原來是小勝害的啊!!

「不、那個......我的名字是出久。小勝叫我Deku,那是他給我取的蔑稱!」我有些尷尬的像麗日同學解釋著,說實話我沒有想到能從別人的口中聽到Deku這個名字。

而麗日同學聽完後也露出了很尷尬且慌張的表情,「原來是這樣嗎!?對不起,我不知道......」

「不過......Teku有種在喊加油的感覺!我覺得很棒啊!」麗日同學說著,並換了一個說法來安慰我。

是個很溫柔體貼的女孩子呢.......

但是......「對不起......我還是不喜歡這個名字......」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而麗日同學則表示沒關係。

「好了!彼此都找到隊友了吧!那麼第一場,對戰雙方是......這幾位!!」歐爾麥特說著,便從敵人和英雄的抽獎箱中各抽出了一個號碼,分別是英雄B組,還有......敵人A組!!??

我有些緊張的看向B組的同學......障子同學我記得在體能考試的時候,他的個性複製出了很幾隻手掌......握力測驗因此得到了540千克力的成績......但他的個性還有甚麼特點就不知道了......

至於轟同學......火焰英雄,安德瓦的兒子......給人的感覺很不好親近......在體能測試時大多都是以冰的能力為主,火焰的能力只有在收拾冰的殘局時才會使用,不管是哪一種都是屬於大範圍攻擊,很不好對付啊......但是這樣看的話,他可能會先在開始的時候,冰封整棟樓......最好的方法是將我和麗日同學的行動能力封住,他在進來找和武器。

所以優先解決的對象應該是轟同學!

隨後,我便將自己分析出來的結果說給麗日同學聽。

「小久好厲害!光是體能測試,你就得到這麼多情報了嗎?」麗日同學聽完後有點驚訝的看著我,隨後又露出了擔憂的神情,「既然對手那麼厲害,那我們怎麼辦呢?」

「沒事的!不要擔心......麗日同學,你可以將自身飄浮起來嗎?」我微笑的安撫著麗日同學,想要盡可能的讓他不要那麼的緊張,同時也考量著我們應該採用的對策。

「可以......但是我對自己使用太久,負擔太大了!我會吐出來......」麗日同學情緒有些低落的說著。

於是我伸手輕輕的捏了下麗日同學的鼻子......這是以前我很緊張或沒自信的時候,實言姐會對我做的事情,我盡可能的放揉了自己的語氣,溫柔的微笑著,「沒事的,有我在!你先冷靜下來聽我說,好嗎?」

當我看見麗日同學點了頭後,我便告訴她接下來的對策。

在我們剛討論結束後,廣播機也傳來了歐爾麥特的聲音,「現在開始進行英雄B組和敵人A組的對抗!」

我將前面為了討論而拆下來的防毒面具戴上,並看了一眼剛爬上櫃子的麗日同學,「我出發了!」

麗日同學笑著回答我,「嗯!路上小心!」

我從房間出來後,便開始照著剛才近來的路線,原路跑了回去。

跑到一半時,我感覺到了室內的溫度正在直線降低中,隨後一股寒風向我襲擊而來,我連忙跳了起來,蹬著牆壁繼續往前進,並用對講機對麗日同學說,「麗日同學,就是現在!」

「好!」

轟同學個性所產生的冰在我說話的瞬間,將地板整個凍結了起來。隨後,我便從牆壁跳回了地上,此時耳機裡傳來麗日同學有些顫抖的聲音,「好冷......」

「麗日同學,你沒事吧?」我使用耳機向麗日同學關心了下。

然後對方很雀躍的回答我,「我沒事喔!我照小久說的,在小久下達指令的時候,我用個性讓身下的櫃子浮了起來,所以沒有被凍住!」

「你沒事就好!我繼續前進了!」說完後,我便持續前進著。到達中段的時候,我破壞掉了附近的電燈,使室內變的像天黑一樣的暗,並躲進了一個房間的門口旁。

除非轟同學能攀牆闖入,不然他一定會經過這裡。而不久後傳來的腳步聲,也證實了我的猜測......

當紅同學發現這個區域沒有電燈的時候,他停頓了一下腳步後,又繼續往前走......我猜他剛剛可能在想這裡會有人埋伏的機率大概是多少吧!畢竟沒事突然有一個區域是沒有電的,是個人都會懷疑這是不是陷阱。

不過或許是轟同學對於自己的個性太有自信了,認為不會有人躲的掉他一開始的攻擊,所以才沒放在心上,繼續往前走。

等轟同學經過我這個房間了以後,我悄悄地走出了房間,這就是為甚麼握要破壞電燈且不關門了!開關門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發出聲音,更不用說現在地板被冰封起來,開關門根本是不可能做到的!

正常來說應該要每個房間都檢查看看有沒有人,或核武器......然而轟同學筆直前進的感覺,就好像是他已經知道核武器在哪裡了一樣......是障子同學的個性嗎?可以偵測到東西德位置之類的......

從房間走出來後,我並沒有馬上衝上去襲擊轟同學,而是先確認看看障子同學有沒有跟在後面......確認沒有後,我才往轟同學的方向追了過去。

轟有些不安的在建築裡移動著,剛才看見這塊區域沒有路燈的時候,一股怪異的感覺佔據了他的心裡,可是他並沒有多想,因為他不認為敵人組的兩個人可以避開自己的個性......

並不是說他瞧不起對方的能力......只是他認為大家應該都跟他一樣對於班上同學的個性都不熟悉......畢竟他們才剛認識不到半個月,不是嗎?

然而下一秒耳機中傳來的障子的聲音,讓他明白自己還是太低估自己的同學了!

「轟,危險!快回頭!」障子迫切的聲音從耳機中傳來。

轟聽到後連忙會過身,有些驚險的躲過綠谷襲來的電擊棒,他伸出了右手打算將綠谷冰封起來,結果被綠谷用左手給推了開來,還往他的肚子踹了一腳。

肚子被重擊的感覺並不好受......轟有些難過的乾嘔著,隨後又馬上抬起了右手,想要試著將綠谷給冰封起來......然而綠谷在他發動個性的那一刻便蹬上了牆壁,從空中閃過了轟的攻擊,轟急忙又追著綠谷的方向再次發動攻擊......

轟就不信綠谷在空中那麼小的空間內,也能躲開他的攻擊!

而這次綠谷沒有躲,就算要躲......他也確實躲不開!於是他拿出了一個小型的炸彈,直接將轟的攻擊炸成了碎片。他在落地後,便靠著剛才炸彈引起的煙霧躲進了附近的房間中。

「小久,你沒事吧!」麗日關心且緊張的聲音從耳機中傳來。

「麗日同學,我沒事!抱歉,我被發現了!麻煩你C計畫!」綠谷不慌不急的說著。

A計劃就是他一開始所做的,由他去埋伏並壓制住對方。然而現在卻失敗了......

B計畫是如果對方是兩個人一起進來這裡,那麼他和麗日就來個前後夾擊,將對方一網打盡!這也是為甚麼他剛才要確認障子有沒有進來,因為障子如果沒進來的話,他只需要把轟安靜的制服住,然後等時間到就好了!

可是剛才的爆炸雖然很小,但障子應該也聽到了......即便他沒有聽到,轟也有可能會叫障子進來幫忙!

「我知道了!」麗日同學說完以後,便將窗戶打開,曾這個窗戶下去便是這棟大樓的路口,也就是英雄組們進來的位置。

核武器這個房間的門口,剛剛已經被麗日用個性般來的物品給堵住了......即便轟來了,一時半會也沒辦法移開那些東西。

麗日用綠谷給的攀岩工具將自己給綁好,另一端則綁在柱子上,然後她將個性使用在自己的身上後,便順著窗戶開始往下爬。在個性和攀岩工具的借助下,她很快的便抵達一樓,果然障子已經不在路口了......

於是她拿起綠谷借給她的槍,便從門口進入。

障子畢竟是男孩子所以跑得比較快,所以當麗日找到他的時候,他被轟的個性給擋在了外頭......正專注於轟與綠谷身上的他,並沒有注意到身後的麗日,或者說除了綠谷以外根本沒人會想到麗日居然從入口的位置過來。

於是麗日舉起了手槍向障子開了一槍,發射出來的子彈變成了一張網子將障子緊緊的纏繞了起來,掙脫不開,「甚麼!?」

聽到障子的聲音,轟的注意力瞬間分散了一下......也就這一下,他便再次被綠谷給踹了出去。

轟現在感到很難受......他的右半邊已經明顯的使用過度了,加上綠谷造成的傷害,使他現在整個人的狀態都不是很好......剛才他見到障子時,都不曉得有多慶幸有一個夥伴在,原本一對二應該要處於下風的綠谷,卻引用了轟的冰的個性,將障子跟他們兩個隔離了開來。

「其實你只要用火的個性,就能贏的......」綠谷站在轟的面前不解的說著。

綠谷其實就是看準了轟不會使用火的個性,才引誘對方將障子排除在外。但同樣的......如果轟沒有那麼堅持,而是直接用了火的個性的話......綠谷可能早就輸了!

「即使不用火的個性,我也......」轟有些火大的說著,對方在沒有使用個性的情況下,就將自己搞得這麼狼狽,現在居然說我只要用火的個性就能贏!?

他自己的個性不也沒使用嗎?這是怎樣,是老爸老來勸他的人嘛!?

「你這是在瞧不起我嗎?」綠谷有些生氣的說著,他並不知道對方為甚麼不用火的個性......但對於無個性的自己來說,對方明明有著很強的個性卻強硬著不使用,這樣顯得無個性卻拚盡全力去應戰的自己向個白癡似的。

「哈你才是瞧不起我吧!從頭到尾都沒有使用個性還能把我打這麼慘的人......居然告訴我只要使用混帳老爸的個性就能贏你!?到底是誰瞧不起誰!!!」轟氣憤的吼著,隨後便因為個性使用過度的關係,昏了過去。

監控室裡旁觀的人們在聽到轟的吶喊後,原本情緒高昂在討論他們這場對戰的人們,瞬間一片鴉雀無聲......

最後是切島忍不住開了口......「綠谷是無個性,難道不是全班都知道的事情嗎?」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