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也要當英雄5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 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恭喜小久考上雄英,乾杯!」達特哥高舉著啤酒杯,興高采烈的說著。

「真不好意思……居然連我們都收到邀請!」塚內先生有些難為情的放下手中的杯子,而他的身旁兩側分別是貓咪先生還有八木先生。

達特哥將牛肉串吹涼了以後,用筷子夾下來一小塊,然後餵給了他身旁的小女孩,「爸比餵你吃肉肉哦~啊~」

餵完後,達特哥自己也咬了一口,毫不在意的甩甩手,「沒事、沒事!小久平常受你們照顧了,不用在意~」

師父拿著酒瓶,替已經空杯的人員倒滿酒,「嘛!反正是達特買單,不用客氣!」

達特哥一邊餵女兒,一邊下意識的回答,「沒錯、沒錯!今天我買單……等一下!這頓難道不是報公款嗎!?」

終於反應過來師父所說的話,達特哥驚的連筷子都掉了。

而實言姐則在一旁,優雅的捧著茶杯,抿了一口茶,「是你說要慶祝的,當然你買單!」

「不是吧……」

看著達特哥他們爭論著,我感覺到了有人用手指點了我的肩膀,轉頭一看便看到八木先生坐到了我的左側,面帶微笑的對我說,「綠谷少年,恭喜你入學合格!」

看著對方的人物特徵以及對我的稱呼,讓我聯想到了開學通知投影中的歐爾邁特,於是我不經意的提起這個想法,「感覺八木先生跟歐爾邁特,有點像呢!」

原本在喝可樂的八木先生,似乎被我說的話給嚇到了,他突然張大了嘴巴,還沒吞下去的可樂都從口中流了出來。

我有些慌張的將一包衛生紙遞給了八木先生,卻被他一臉震驚的抓住了手臂,「你為什麼這樣認為!?」

「欸?因為同樣金髮藍眼,都稱我為“綠谷少年”,還有給我可樂……」我認真的想了一下,將八木先生和歐爾邁特相似的點提了出來。

可是八木先生卻露出了一臉晴天霹靂的模樣,一句話都不說的看著我。

「怎麼了嗎?」我有些疑惑的看著八木先生。

「其實我……」

「其實他是歐爾邁特的超級粉絲!!所以聽到你評論他跟歐爾邁特相似時,才會激動的說不出話來!!」塚內先生拿了一盤生魚片,坐在了我們的對面。

然後又替我夾了許多料理到盤中,「好了、好了!別光顧著聊天,趕快吃吧!」

「綠谷入學考試第一名,很厲害呢!喵」貓咪先生開口說著,一邊夾起了整條的秋刀魚,放進口中。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下臉頰,「我也沒想到……還以為不會合格呢!」

聽到我說的話,塚內先生露出了不認同的表情,「我覺得你對於自己的實力,太沒自信了!」

八木先生聽到塚內先生的話後,彷彿要把脖子弄斷似的點著頭,「我也這麼覺得!綠谷……出久君應該對自己多一點信心!」

「我覺得綠谷在意的應該是自己“無個性”這一點喵,才會那麼沒自信喵!我很擔心你會被排擠喵!」貓咪先生臉色擔憂的看著我。

恍然間,我彷彿聽到了熟悉的叫喚聲……「廢久……區區個“無個性”廢物,裝什麼英雄啊!!」

「小勝……」我小聲的呢喃著,而塚內先生他們則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我沒記錯的話,他是你的兒時玩伴吧!」實言姐吞下了口中的食物,很肯定的說著。

達特哥則是一臉恍然大悟的,右手握著拳錘向了左手的掌心,「我想起來了!你說的是孩子王又討厭你的那個啊!都十年不見了,怎麼突然提起他?」

「小勝的夢想,也是成為一名英雄……如果這十年來,他的目標都沒有改變的話,我想一定會在雄英遇見他!」

如今,理當被時間沖淡的回憶,依舊鮮明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都已經十年了,應該不會像小時候那樣對你了吧?」達特哥有些不確定的說著。

畢竟他們只有從我這裡聽到過小勝的事情,並沒有實際的和對方相處過,當然不清楚小勝的為人。

可是憑我對小勝的瞭解……一想到這個,我就忍不住嘆了一口氣,無奈的搖了頭,「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想應該有很大的機率……」

「這有什麼好煩的!他罵你就懟回去,打你就揍回去!如果是質疑你“無個性”這一點,就和他打一架,實力見真章!」實言姐一副理所當然的說著。

這次換達特哥無奈了……只見他從實言姐開始說話時,就捂著自家小寶貝的耳朵,深怕女兒會被帶壞一樣,「你就是這樣,才會沒朋友!」

「什麼話!這樣的朋友不要也罷!憑什麼要去熱臉貼冷屁股!?」似乎被說到了痛腳,實言姐激動的站了起來,指著達特哥吼著。

「你們都別吵了!」師父從中隔開了他們兩個人,隨後向我提議。

「對於別人的質疑,你只要證明自身的實力就好……如果你說的小勝還是像以前那樣,你不妨試試小實的做法,只要你想清楚就好!」

我表示明白的點著頭,最後這場聚會還是報了公款,由菲尼克斯買了單。

穿好制服後,我有些隨意旳將領帶掛在脖子上,明明對於任何事都可以熟能生巧的,唯獨領帶綁不好……

「小久,早餐吃了嗎?書包拿了嗎?便當、水壺還有手帕都帶了嗎?」手機中不斷傳出媽媽的唸叨聲,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感到煩躁,反而覺得很幸福!

「媽媽~這些事,你已經提醒過很多遍了!」語氣中帶了點撒嬌,我心情愉悅的說著。

只聽電話中,媽媽的聲音多了無奈,「我就是會擔心嘛!早知道就跟你回去了!」

我有些好笑的調侃著,「你確定?離開爸爸身邊,你捨得嗎?」

電話那頭突然一陣沉默,就在我擔心玩笑是否開過頭,準備道歉的時候,爸爸的聲音傳了過來,「不是媽媽捨不得我~是我捨不得你媽離開我!對吧,老婆~啾」

……乾!這樣公然閃你們兒子,對嗎?

「討厭,好了啦!小久,你該出門囉~」媽媽幸福的笑聲傳了過來,溫柔的提醒著我上學。

「那我先掛電話囉~我愛你們!」

「路上小心,我們也愛你呦!」




「嗯……1A、1A……」上次忘記問天哉君是哪個班級了……如果能在同一個班上就好了呢!

是說……這所學校也太大間了吧!1A到底在哪裡啊?

「你在找1A還是1B?」一個有點沒精神的聲音傳來,但我好像在哪裡聽過這樣的聲音……扭頭一看,是入學考試中那位紫髮的男生。

「我要找1A!謝謝你,那個……」

「我叫心操人使,你呢?」心操君面無表情的說著,並走到我的前面開始帶路。

「我是綠谷出久,請多指教!」心操君在哪一班呢?這樣問可以嗎?不曉得對方有沒有考上英雄科……

「我在1C,有空可以來找我……」心操君突然冒出這句話,差點把我的心臟嚇停了……還以為我想什麼他都知道了呢!

「或者我去找你……我想跟你當朋友!」心操君很認真的看著我的雙眼。

我向他點了頭。

隨後我們到了1A的門口,裡頭傳來了天哉君與人爭吵的聲音,「別把腳放桌上!你不覺得這樣很對不起學長姐和桌子製作者嗎?」

「完全不覺得啊!你是哪個初中來的雜魚啊?」哇~超沒禮貌的,這誰啊!?

心操君有些看好戲的拍了我的肩膀,「你加油,拜拜……」

「謝謝你帶我來1A,拜拜~」我有些無奈且感激的笑著與他揮手。

「雜、雜魚!?我是私立聰明中學畢業的,我叫飯田天哉,不是你說的雜魚!!!」天哉君較真的和對方自我介紹著。

將門打開,我便看到了與天哉君對峙的人。

那是一名有著米黃色頭髮,兇神惡煞的男生。

「吼~聰明的菁英嗎?看來有宰掉的價值啊!」是小勝啊……也是!也只有他會這麼沒禮貌又狂妄了!

真是怕什麼來什麼!小勝的性格不要說改變了,甚至比以前還誇張!

我忍不住皺起了眉頭,對於小勝的態度有些不滿,卻又覺得理所當然……畢竟那是小勝啊……

「你這個人真的是……出久君!」天哉君氣得臉色都發青了。正準備說什麼的時候,剛好發現了站在門口的我,臉上也帶著笑容和驚喜。

但另外一個人就完全相反了……他的臉上完全沒有重逢的喜悅,只有淺顯易懂的驚訝和厭惡,「廢久!你怎麼在這裡!?」

小勝站起身就向我走來,我站在原地有些無奈的看著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你還真是一點也沒變啊……」還是這麼的討厭我……

我對上小勝的目光,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我居然沒有像小時候一樣感到害怕和退卻……我甚至還能心平靜和的向他解釋,「我在這裡,當然是因為我是這裡的學生!」

「開什麼玩笑!?」小勝抓住了我的衣領,將我砸向了牆壁,「你一個“無個性”,憑什麼出現在這裡!?」

背部所傳來的刺痛感,被我心中的不悅所掩蓋……

「放手!出久君在這裡,憑的是他自己的實力!你現在在做什麼!?」天哉君憤怒的抓住小勝拎著我的手。

而小勝彷彿聽到了一個天大的笑話一樣,嘲諷著,「蛤!他一個“無個性”,哪來的實力!!」

「放手!」我有些忍不住的對小勝低吼著,臉色陰沉的看著他。

「蛤!你還敢給老子擺臉色!?」小勝更加狂怒了……但是憑什麼!?憑什麼我們剛重逢,你就這樣子對我!

我伸手抓住了小勝的手,並移開了天哉君抓小勝的手。

我瞇起了眼睛看著小勝,赤裸裸的威脅著,「我說放手……或者我掰斷你的手!」

說話的同時,我加大了手上的力度,而對方的表情中終於多了一項不可置信。

飯田現在覺得有點恐怖……因為綠谷生氣了!

綠谷生氣的樣子與之前溫柔親切的不同,現在的他彷彿就像個活生生的修羅!

當綠谷威脅爆豪時,除了飯田對此感到害怕以外,就連爆豪也害怕了……小時候的綠谷,一直都是個被欺負的時候只會哭的膽小鬼……

爆豪原本以為即使過了十年,對方的反應也該是如此!可是對方變了……他會帶著怒氣的看向自己,甚至威脅要掰斷自己的手!

“我他媽的居然會怕廢久!!!??”抱著這樣的想法,爆豪的自尊心驅使他發動了自己的“個性”。

可綠谷卻將對方的手扯離自己的衣領,鬆手、抬腳踹出去,一氣呵成!

「怎、怎麼了!?大家都是同學,不要大家嘛!」一名紅髮男同學跑到了我的身邊,勸架著。

我深吸了一口氣,對那名同學還有其他同學露出了歉意的笑容,「對不起,給你們添麻煩了!」

被情緒影響了理智,確實是不對……但是……

「你也看到了……是他先找碴的!」我有些冤枉的說著。

剛才我被欺負的時候,怎麼就沒人站出來呢!?

飯田君哭著表示:原來我不是人嗎????

「就是啊!明明就是對方先出手的!」考場中見過的無重力女孩,握著拳頭打抱不平的說著。

「是這樣沒錯……但是出久君…不,如果剛才出久君沒反擊的話,現在受傷的可能就是出久君了……」天哉君原本似乎要糾正我的想法,但最後的結論卻是自責。

「如果我有保護好出久君的話,就不會這樣了!」

「那種事情怎樣都無所謂啦……」一道很耳熟的聲音從門口傳來。

轉過身,我開始和地上的黃色毛毛蟲眼瞪眼……然後我看見他將能量飲料的瓶口放入自己的嘴中,瞬間吸乾。

「相、相澤先生!?」我有些不敢置信的看著此時正躺在地上的睡袋中,像毛毛蟲一樣行動的相澤先生。

「原來你喜歡學毛毛蟲……原來是雄英的教師嗎?」

「我都聽見了,別一副沒事的蓋過去啊!」相澤先生無奈的吐槽著,一邊打開了睡袋的拉鍊。

「需要去治癒女郎那裡嗎?」相澤先生將小勝提了起來。

「不需要!」小勝暴躁的甩開了相澤先生的手,狠狠的瞪了我一眼,然後就回座位了。

「你們幾個也坐下!」相澤先生說著,並走到了講台上,看到我們都做好了,才開始自我介紹,「我是你們的班主任,相澤消太。」

隨後便看到相澤……老師從睡袋中拿出了一套藍色運動服,「現在所有人換上運動服,到操場集合!」

「欸!?入學典禮和校內參觀呢?」有些同學遺憾的問著。

「要成為英雄可沒那麼多時間浪費!」相澤老師毫不在意的說著,「雄英以“自由”的校風當賣點,這同樣也適用在老師身上。」

「禁用“個性”的體能訓練,大家初中都做過吧!我國至今還在用一成不變的紀錄制定標準,一點也不合理啊!」不要這麼自然的吐槽政府,好嗎……

相澤老師拿了一顆像棒球一樣大小的東西,丟給了小勝,「初中時,壘球丟幾米?」

「67米。」

「那就用“個性”全力丟看看!只要你人不超出這個圈,要做什麼都可以!」相澤老師替爆豪講解著,並請他做示範。

小勝先是在原地做了個熱身,然後在丟球的前一刻瞪了我一眼,邊把球丟出去,變大喊著,「去死吧!!!!」

……他剛才……是把球想成我在丟吧!瞪那一眼是這個意思吧!?真的是……「王八蛋……」

「蛤!?」小勝兇神惡煞的看著我。

「沒事!」我撇頭不想理他。

這麼遠,我講的也蠻小聲,居然還聽得到!真是恐怖啊……

「想成為英雄,最基本的就是要瞭解自己“個性”的極限,並運用。」相澤老師將手中的手機給我們看,上面顯示出來的,便是小勝的成績。

「705米,真的假的!?」紅髮同學不敢置信的說著。

「哇~好像很有趣!」黃髮看起來像不良少年的男同學,有些驚訝的說著。

這句話要是被師父他們聽到,絕對會被打個半死!不知道相澤老師會不會生氣……

而是我偷偷的往老師那裡瞄了一眼,結果他的表情超黑!超生氣的感覺!

「呵!有趣?如果你們是抱著這樣的心態來到這裡的……那就把綜合成績的最後一名開除吧!」相澤老師由下往上撩起了自己的頭髮,一副超級反派的說著。

大事不妙!這大概是現場所有學生現在的想法……除了小勝以外吧……他看起來滿開心的!

「聽到沒,廢久!你馬上就要被開除了啊!」小勝一臉狂妄的對著我說,似乎已經認定了我會是最後一名。

好煩哦!

於是我面帶微笑的看著小勝,「小勝,你想再被我踢一次嗎?」

「你說什麼!?」彷彿是被我踩到了地雷,對方從原本狂妄、嘲笑的姿態,變成了暴怒與難堪。

天哉君站在我的身旁,一臉擔憂又猶豫的看著我。

「怎麼了嗎?」我對上了天哉君的目光,疑惑的問著。

「出久君似乎只要遇上那個人,脾氣就會變得不好……」天哉君有些不理解的說著。

畢竟從我和天哉君認識以來,我都沒在他面前表現出任何的負面情緒,所以覺得很奇怪吧!

應該說就連我自己都感到訝異,但是……「如果他不是用那種態度對我的話,我就不會這樣了!」

我知道小勝就是這樣的性格,但不代表他說那些話時,我就不會覺得受傷、不會覺得難過!

我也想……成為能和他一起並肩而行的朋友啊……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