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也要當英雄7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我的個性是帶電,就是能將身體所儲存的電力釋放到體外,但缺點是我並不能控制流放出體外的電力,因此不適合團體戰......這令我感到很困擾!」上鳴同學此時非常認真地向我解說著自己的個性,並提出了他的困擾。

而天哉君聽完後,他露出一臉深思的模樣,雙手環兇的點著頭,「確實!先不說無法和其他的英雄或警察做配合,光是在敵人持有人質的情況下,上鳴同學的個性就被壓制住了!出久君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這個嗎......」我將上鳴同學個性的優缺點都記錄了下來,隨後提出了一個想法,「使用鐵棍之類的武器來彌補這一點,如何?」

「是個很不錯的提議呢!以金屬製品作為媒介的話,就不用擔心自身的個性去波及到別人了!」天哉君聽完我所說的提議後,十分激動得表示認同。

上鳴同學看起來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看來對於這個提議並不是很滿意。「鐵棍啊......可是這樣一來,不就跟路邊的不良少年看起來很像了嗎?」

不!你自己本身看起來就很像不良少年了啊!

我默默的在心裡吐槽著。此時,我看見了天哉君的表情,知道我們不約而同地想到了同樣的看法,只是誰都不好意思說出口......

蛙吹同學走到了我的身旁,通知我。「綠谷醬,教室外有人找你Gero!」

綠、綠谷醬!?我還是第一次被女孩子這麼親暱地叫著我的姓氏,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於是我有點緊張的看著眼前的蛙吹同學,講話頓時有點結結巴巴的,「謝、謝謝妳通知我.....蛙、蛙吹同學!但是......為什麼叫我綠谷醬?」

「請叫我小梅雨!」蛙吹、不對!小梅雨微笑的糾正了我對她的稱呼。並解釋著,「因為我想要和你當朋友,所以才叫你綠谷醬Gero!」

原來是這樣啊......

「哇~那我也可以跟你做朋友嗎?小梅雨!」上鳴同學一臉雀躍的對小梅雨說著。

而天哉君則悄悄的點了我的肩膀,提醒著,「不是有人找你嗎?你先出去吧!」

「對耶!那我先去了!」被天哉君提醒後,我便朝著教室外走去。

當我走出教室的門口後,便看見心操君正背對著窗戶,微靠在上頭。

「好慢......」心操君小小的對我抱怨著。

這時我才想起開學的第一天,對方請我有空的時候去找他的事情,可是卻被我忘得一乾二淨了!

於是對他的小抱怨,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說著,「抱歉!我剛才在和同學聊天。」

隨後,心操君便站直了身體,帶著我走到了頂樓後,一臉嚴肅地看著我,「綠谷,我記得你告訴過我,你是無個性......對吧!」

「對......」我才剛開口說第一個字,便發現其他的話都卡在喉嚨裡說不出來,甚至連我的身體都變得無法動彈。

我想......這大概就是心操君的個性了吧!感覺是個很厲害的個性呢!

「這個是我的個性,洗腦。當我以動能力的時候,只要是回答我話題的人就會受到我的控制!當身邊的人知道我的個性以後,紛紛都說這是一個非常適合拿來成為敵人的個性......」

才不是呢!心操君的個性明明就很適合成為英雄!先不提在遇到敵人的時候可以直接操控對方來避免戰鬥.....光是在敵人有人質的情況下,心操君的個性就是最佳的選擇了!

我想要開口......想要反駁那些停留在心操君的心中,持續對他造成傷害的話語......想要告訴他我的想法......告訴他,我覺得他的個性有多棒......

可是在心操君個性的控制下,我一個字都說不出口,只能默默的聆聽著心操君內心的痛苦。

「我從小就嚮往著英雄,也一直朝著這個目標前進著!可是人們卻好像已經認定了我將來會成為敵人一樣......他們自顧自的忌諱著我的個性,並開始疏遠著我!」

心操君悲傷的過往,令我回想起了......當幼稚園的朋友們知道我是無個性以後,開始嘲笑我、排擠我......甚至是欺負我的事情。

這令我對心操君的過往產生了一股同病相憐的感覺......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當初爸爸鼓勵著我成為英雄......媽媽則總是默默的支持著我的夢想,在我受傷的時候替我擦藥......

在我七歲的那一年,我遇見了師父......他告訴我即使我是無個性,也可以成為英雄!並教導著我無個性該如何與敵人戰鬥......

實言姐一開始雖然很不喜歡我,覺得我所做的努力都是白費力氣......可是最後她卻教會了我槍械的使用技巧......

而達特哥總是會在我訓練過度或受重傷時替我治療,一邊教訓著我不要亂來......並告訴了我關於急救的知識與方法......

所以我才能一路努力到現在,終於進入了我理想中的學校,歐爾麥特與師父的母校......雄英高等學校的英雄科......

可是心操君並沒有像我這麼的幸運......他獨自一人承受了別人的閒言閒語,也沒有人告訴他,他的個性該如何去與敵人戰鬥......甚至可能沒有任何人在他努力堅持夢想的時候給予他鼓勵與肯定......

或許是心操君的個性時間限制快到了......我感覺我的手指已經可以稍微的活動著......

就在這時,心操君說著說著突然流下了眼淚......

除了我被心操君的眼淚嚇到以外,他自己對此也感到非常的訝異。

於是他慌張的擦掉淚水,可是淚水卻還是不受控制的拼命流了下來,「......可惡!為什麼停不下來啊......為什麼我的個性會是洗腦啊!又不是......又不是我自己像要這個個性的......為什麼人們都要為此遠離著我!」

也許是心操君的悲傷太過於強烈,導致他無意識間解除了自己的個性。突然間,我感受到了身體的控制權回歸到了我身上,於是我忍不住將心操君僅僅的擁入了我的懷中,大聲地反駁著。

「你不要聽那些人的胡說八道!心操君的個性明明就很棒啊!是一個很適合成為英雄的個性!而且你也不會無緣無故地去操控別人啊!

你看,我從小就被人嘲笑是個無個性的廢物......但我現在還是考上了雄英的英雄科!所以成為英雄這件事情,與我們是否擁有個性、擁有什麼樣的個性都沒有關連!所以我相信!心操君一定也能成功轉入英雄科的!!!」

對阿!我怎麼會沒有想到呢......綠谷是無個性,他的經歷和自己的相比起來根本就不會輕送到哪裡去!甚至可能比自己還要痛苦......

然而我卻只會一昧的自怨自艾著......贈恨著老天爺的不公平......還一股腦地向路谷哭訴著自己心中的痛苦......

頓時間,心操對綠谷趕到了愧疚......對於將自己的痛苦傾倒在綠谷的身上而感到自責。

同時他也認識到了綠谷的溫柔與堅強......還有意點的天然呆,他不懂......自己在最一開始的時候就對綠谷使用了個性,對方卻還能一副理所當然地說自己並不會無緣無故地去控制別人......但也驚訝著對方能夠掙脫自己的個性,加上回憶起對方入學考試時的身影......

眾多的情緒充斥在心操君的心中,令他的心底對綠谷產生了些許莫名的躁動,對此他並沒有細想......只是遵從欲望的緊緊回抱著綠谷的身體,將臉埋進了對方的肩頸中,他聞到了綠谷身上有著樹林的清香......這令他感到安心與平靜......

最後他聽見了自己哽咽的聲音說著,「謝謝你,綠谷......」

我有些遺憾地看著心操君,不死心地又問了一次同樣的問題,「你真的不跟我一起去事務所參觀看看嗎?我想師父會認可你的......」

心操君所擁有的洗腦的個性,我想師父應該會喜歡......而我也很希望能有個同齡的朋友,能陪我一起在事務所中學習。

或許是對於剛才在我面前哭過的事情,感到有些難為情。心操君此時 的臉頰有些些微的泛紅,臉色也帶著些許的尷尬,「關於菲尼克斯的傳聞,我曾經有聽說過一點......也知道他不錄用未成年這一點,,所以我認為能成為菲尼克斯學徒的你很厲害!但我自己也明白現在的我是沒有資格去菲尼克斯學習的!」

「怎麼會......」聽到心操君的話,我忍不住皺起了眉頭,有些不認同他所謂的沒資格。

「窩雖然嚮往著成為英雄,但我卻沒有為此付出過任何的努力......和你聊過後,我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只是單純的依靠個性,我認為是不行的!於是我想要自己先試著努力看看......等我自己認為自己有資格了以後,在拜託你幫我引薦!」

看著心操君握緊了拳頭,一副心意已決的模樣,我也不好意思再多說什麼了.......

在回教室的轉角處,我燜們遇見了小勝。於是我抬起了手想要與他打招呼,「啊!小勝......」

「呿!」一起回教室嗎?的話都還未說出口,小勝便一臉不悅的撇開了頭,絲毫沒有要理會我的意思。

看到這樣的情形,心操君厭惡的皺起了眉頭,一臉嫌棄的看著小勝的背影,「你認識他嗎?態度真差!一副別人欠他幾百萬的樣子,看了就討厭!」

「哈哈小勝本來就是這樣了,對誰都一樣啦!你不要介意!」我有些尷尬地替小勝解釋著,可胸口卻依舊感到了刺痛。

自從開學時的體能測驗結束後,小勝就再也沒有找我的碴了。但是相對的......他開始對我視而不見......

正常來說,小勝沒有繼續找我麻煩,我應該要感到開心才對的......但一想到對方總是視而不見的態度,我又會覺得與其這樣,還不如讓他繼續找我麻煩呢......

我的天啊......我是有被虐傾向嗎?居然覺得與其被他視而不見,還不如讓他找我麻煩!?

我被自己突然冒出來的想法給嚇到。

而心操君卻還是一副憤憤不平的模樣,說著非常中肯的話,「態度爛成那樣,絕對沒朋友!」

朋友......嗎?

我歛下了眼眸......回想起了當小勝還未擁有個性,而我也還未成為無個性的廢久時的事情......

那時候的小綠谷膽小、懦弱,是個任何事情都做不好的小孩。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時常被幼稚園裡少部分的同學欺負......

而那時的小爆豪總是會將小綠谷護在自己的身後,將那些欺負小綠谷的同學們奏到哭著找媽媽。

有一天,小爆豪在幫小綠谷搶回被奪走的歐爾麥特胸針時,被不懂事的孩子用石頭丟中了額頭。雖然傷勢並沒有很嚴重,但是瘀青外加小破皮對於當時還是小孩子的綠谷來說還是很嚴重的!

於是小綠谷緊緊地抓著小爆豪的衣服一直哭,儘管老師已經幫小爆豪包紮好了傷口,並安慰他、告訴他小爆豪沒有事情,也都制止不了小綠谷的眼淚像自來水一樣的從他的眼眶中拼命流下來。

「真是的!胸針我已經幫你搶回來了,你不要再哭了啦!」小爆豪有些不耐煩說著,但動作卻非常溫柔的用手帕替小綠谷擦掉眼淚。

可沒想到小綠谷卻哭得更兇了......

「因、因為......都是為了幫我搶回胸針的關係,才害小勝受傷了......嗚哇~」

小勝聽到後撇著嘴,無法理解的說,「是我受傷又不是你受傷!你哭什麼啊?」

「可、可是小勝會痛嘛!我不要小勝痛......」

聽到小綠谷說的話,小爆豪知道對方這是在關心自己,於是覺得有些開心卻又有點害羞......於是他臉頰些微泛紅的,用雙手捧起對方已經哭花的臉,「既然這樣,我教你一個治療的魔法。這是我家母老虎教我的!我沒辦法自己治療,所以你來幫我治療!」

小綠谷聽到後,連忙點著頭,一臉迫切地說著,「我要幫小勝治療!我要學!」

於是小布豪一臉認真地指著傷口,「那你要念咒語,『痛痛、痛痛飛走吧!』然後親一下我的傷口......這樣的話我就不會痛了!還可以加快傷口癒合的速度。」

「好!」小綠谷雙手扶著小爆豪的肩膀,微墊起了腳尖。在唸完咒語後,便吻上了小爆豪的傷口,親完還一臉擔憂的看著小爆豪,「小勝有沒有覺得好一點?」

小爆豪其實知道這個是他媽媽用來騙小孩的把戲,因為每次光己幫他做完,他的傷口還是依舊會痛,所以導致小爆豪總是用一臉鄙視的表情看著光己,「一點用都沒有嘛!臭老太婆!」

隨後光己便會生氣地給他一個暴栗,「痛死你算了!臭小子!」

但是他不希望小綠谷因為他受傷的事情一直哭泣,原本水汪汪看起來很可愛的眼睛都腫起來了,不好看!所以他才用媽光己這個騙小孩的把戲來哄小綠谷。然而不知為何,明明光己做了一點都沒效用的治療魔法,在小綠谷吻上小爆豪的傷口時起了作用。

「不會痛了喔!如果我還會痛,在叫小久幫我治療!」小爆豪笑著說。

「好!」

然而自從小勝有了個性以後,我們兩個之間的關係比起朋友......我覺得更像是老大與小弟的感覺......可即使如此,每當我遇見危險的時候,小勝還是會將我護在身後,保護著我......

直到某一天,小勝突然變得非常討厭我,可我還是會一直跟在小勝的身後,害怕被他給丟下......一直到他開始欺負其他弱小個性的孩子。

自從我跟著師父開始學習了以後,我以為當初小勝會討厭我......是因為我明明就沒有能夠去幫助他人的能力,卻還總是自不量力的挺身而出去保護別人。

可是現在我明明已經有了可以與他並肩而走的實力了,但他卻還是一樣討厭我......為甚麼?

「還在想小勝的事情?」師父在我的雙手上各自加了40公斤的負重。

「......」師父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也許是我臉上疑惑的表情太過明顯了......只見師父指著自己的臉龐,「心事都掛在臉上了。」

我稍微活動了一下雙手,扁著嘴、有些鬱悶的說著,「我以為只要我的實力夠強,小勝就不會討厭我、嫌棄我了......」

「我覺得他應該是覺得彆扭,才這樣的。你的體能測驗有幾項的成績不是比他好?」

師父看到我點頭後,繼續說,「小勝從小對你的印象就是無個性、膽小又懦弱......在不見的十年裡,他對你的印象就一直停留在那裡。然而十年後,卻突然發現你依舊是無個性,可是卻擁有與他不相上下了實力,因此對你的改變感到難以接受。」

「那我該怎麼辦?」我對師父投以求助的目光。

「暫時別理他,讓他一個人冷靜下來好好想一想。等他想通了,就會自己來找你了,如果一直沒來......那你就要考慮這個朋友,到底還要不要了。」師父說著,並吊起了一個沙包。

「每天兩個小時,打爆它,你才可以放假。」

「是!」

「你今天的訓練不是已經結束一個小時了嗎?怎麼還在練!」達特哥剛結束完巡邏,回來看見我還在訓練室裡打沙包,便露出了不贊同的表情。

「我覺得今天的身體狀態還可以繼續練,所以......」在達特哥強烈的注視下,我越講越心虛......到最後便自動閉上了嘴,立馬拆掉身上的所有負重,「我馬上休息!」

看到我拆掉負重後,乖巧的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達特哥便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唉~練得差不多就好了!小心適得其反!」

「我知道了......」將東西全部收拾好,我拿著衣服便走進了淋浴間開始沖澡。

當我出來的時候,便看見已經洗好澡的達特哥坐在沙發上,手裡拿著手機。

「達特哥還不回家嗎?」我用毛巾擦拭著還在滴水的頭髮,有些納悶地看著達特哥。因為平常只要工作一結束,達特哥便會馬上收拾好東西回家陪家人,所以看到他洗完澡卻還沒衝回家這件事情,令我感到有些訝異!

只見達特哥一臉哀怨的在手機上打字,鬱悶的說著,「我甜心剛才跟我說,大舅子那個妹控突然來家裡作客......所以叫我暫時別回家......」

原來是這樣啊......我有些同情的看著達特哥。

達特哥老婆的哥哥,也就是達特哥的大舅子並不贊同達特哥身為英雄的這份工作,他認為英雄的薪水雖然高,但相對的職業風險也高!他擔心達特哥哪天如果因為工作而受了重傷甚至是死亡,那麼他的妹妹還有姪女該怎麼辦?

因此他對達特哥的態度總是帶著刺......而達特哥因為能明白對方的想法與不滿的原因,所以剛開始的時候還是會以禮相對,但一個人的脾氣再好也是有限度的!所以當達特哥有一次沒能忍住情緒跟大舅子吵了一架以後,他們兩人便每次見面都會吵起來......

而我曾經不幸見識過一次兩人吵架的場面......甚至連我都變成了他們吵架的內容之一......

因為達特哥的大舅子認為我的年紀還小,師父他們不應讓我接觸有關英雄的訓練,覺得我應該要像正常的小孩一樣快快樂樂的玩耍。

看著此時有家歸不得的達特哥,我向他提出了邀請,「那你要暫時來住我家嗎?」

爸爸幫我租的房子是那種適合小家庭居住的三房一廳一陽台一衛浴......雖然對一個人居住來說,有點過大了,但是方便爸爸媽媽有空的時候來這裡陪我住幾天。

而且爸爸也說過,我偶爾可以請朋友來家裡住也沒關係。

「好啊!說起來......只剩我還沒有去你家參觀過呢!」達特哥笑著說,對於不能回家的鬱悶感,似乎也因此淡了些。

於是我們邊聊天邊散步回了我家,途中還繞路去了超市買了菜。

從超市出來的時候,我看見了一身英雄裝的相澤老師正站在不遠處的屋頂上,貌似在巡邏的樣子。

於是我拉住了達特哥的手臂,伸手指了相澤老師的位置,介紹著。「達特哥,你看!那就是我的班導,Eraser Head!」

被我拉住手臂的達特哥停下了腳步,順著我所指的方向看了過去,突然發出驚呼,「哇~看起來超邋遢!真是浪費了他的顏值!」

「你在說什麼啊!這樣批評人家很沒禮貌欸!」

我都忘了......達特哥室一個顏值控......不論男女,外加他有潔癖的關係,只要看到顏值不錯了人,卻沒有好好打理自己,便會會抓著對方一頓唸......當然,是跟對方有認識的情況下,跟對方不認識則會私底下碎唸,嫌他浪費顏值......

於是我有些慌張的摀住達特哥的嘴,深怕他繼續對相澤老師的外表做出評論。

但達特哥卻一臉笑嘻嘻的拉開了我的手,「安啦!我又不會在本人面前說,而且距離這麼遠,他也聽不到啊!」

「......我已經聽到了。」不知何時出現在我們身邊的相澤老師默默地開了口。

我嚇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只能緊抓著達特哥的手臂。看著相澤老師面無表情的樣子,看不出來對方是否在生氣。

而達特哥卻還是一臉泰然自若的模樣,他掙脫了被我抓住的手,並勾著我的肩膀將我往前帶。

「你好!你室Eraser吧!我叫達特,我家出久受你照顧了,真是謝謝你啊!」說完,達特哥向相澤老師伸出了空著的手。

相澤老師則看著達特哥的手,沉默了一下後才握上去!「這是我應該做的,不用客氣!」

「老師的巡邏要結束了嗎?如果不介意的話,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回家吃飯?」達特哥依舊笑得非常燦爛,且十分熱情的模樣。完全沒有要為他對老師的評論作解釋或道歉。

最後老師以巡邏還沒結束的理由拒絕了達特哥的邀請。

而達特哥自始自終都像個沒事人似的......

這令我想起了實言姐曾經說過的......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