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也要當英雄3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 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第三章
「我說……小久啊~你能不能別一直重複,一下站起來、一下又坐下,屁股還沒坐熱又突然站起來繞著辦公室走,然後又蹲下來鬼叫,叫完以後又坐回沙發?我看了都怕了!」達特哥有些無奈的對我說,我彷彿都能看見他額頭上的黑線了……
而我此時正蹲在地上,感覺胸口很不舒服,也覺得反胃想吐,但又不曉得該如何去舒緩自己這樣的症狀,「因、因為,明天就要入學考了嘛!我現在緊張到要快吐了……」我有些委屈的撇嘴。
想到明天就要入學考試了,我就感到很緊張。
為了讓我明天以最佳的狀態參加考試,所以師父讓我放了假。
可是在家裡,我一直感到坐立難安,在這裡我除了相澤先生以外,我也不認識其他人,更別說有可以散心的朋友。
而且相澤先生也要上班,沒辦法去找他聊天,結果我又跑到事務所來了。
此時的實言姐正坐在沙發上,將筆記型電腦放到了自己的大腿上看影片,她撇了我一眼,語氣中有些無關緊要的說著,「既然都知道是明天才考試了,那你現在緊張幹嘛?」
話不是這樣說吧!?身為當事人的我會緊張,很正常不是嗎?
敢怒不敢言,我只好有些委屈的將臉埋在了手臂裡,悶悶的說,「我怕……怕沒考上嘛!如果因為我是“無個性”,而不被雄英錄用怎麼辦……」
隨後,我變聽到了實言姐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果然是在擔心這個……綠谷,你抬頭看著我!」
聞言,我馬上抬起頭看向了實言姐,而她,此時也一臉認真的看著我,「聽好!你是“無個性”,但你的資質並不比有“個性”的人差!不要讓“無個性”來干擾你的情緒,知道嗎?」
「知道……」我表示明白的點了頭,內心實則有些感動。
而師父則是走到了我的身邊,同樣蹲了下來,溫柔的拍了拍我的頭,「沒事!如果真的因為當“無個性”而不錄取的話,我就砸了這所破學校!」
師父一臉認真的說著這句話,還透露出了一絲的殺氣,讓我有些分不清他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總覺得有點恐怖!!
「真是的~你們都把話說完了,那我要說什麼呀!」達特哥有些開玩笑的鬧脾氣著。
「那很好啊~你可以閉上那吵死人的嘴了!」實言姐對於達特哥完全不留情的嗆著。
結果兩個人又吵起來了,師父還沒有要阻止他們的意思……傻眼!
不過……看著他們鬥嘴,我就覺得心中的不安減輕了許多……而我也漸漸的露出了微笑。
在我要離開事務所的時候,達特哥把我叫住了,「小久,不要因為你是“無個性”而自卑!你很強的,應該要抬頭挺胸證明給世人看!」
「嗯!」
看著眼前高大的圍牆,以及偌大的H建築,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吐出來,想以此來舒緩緊張的情緒。
今天是2月26日,是雄英的入學考試。
沒事的!我一定能行!師父他們也是這麼告訴我的!
原本不安與緊張的情緒,在想到師父他們昨天說的話後,就淡了不少。
「Yo!!!今天!歡迎各位來到我的直播現場!!!Every body都是精兵!!!」台上的人熱情的大喊著,想要提高現在的氣氛,還將麥克風對準了台下的觀眾。
可是台下的眾人還是一片鴉雀無聲……哈哈有點尷尬呢……
可是我的內心其實是很激動的啊!!!那可是聲音英雄,禮物•麥克風!!怎麼辦!?我好想找他要簽名哦~~
沒想到雄英請的講師,真的都是職業的英雄,實在是太棒啦!!!
壓抑著我內心的激動,我認真的聽著麥克風所說的內容,簡單來說就是……
我們將進行十分鐘特模擬市區演習。
可以攜帶任何的物品,然後每個人有各自指定的場所。
每個場地裡都會有四種假想敵,每個假想敵都有他們各自的分數,個別是零分、一分、兩分還有三分。
零分的假想敵是類似於障礙物的存在,即使打倒也不會計分,所以遇見時能繞到而行是最理想的。
「以上,就是所有的說明!最後為你們送上本校的校訓!拿破崙•波拿巴曾經說過,“真正的英雄,是能夠戰勝人生中的不幸,而繼續前進的人。Plus Ultra!!! 」
哇哦~學校的模擬市區比菲尼克斯底下的還要大很多呢!真不愧是雄英!
不過……同種不同類型的還有很多……這些資金是哪來的啊?
而且,門不是開了嗎?怎麼沒人要進去?是還沒開始嗎?可是門開就開始了吧?
抱著心中的疑惑,我看向了位居高台的麥克風,「請問!!!」
「呦~怎麼了,Boy?」
聽到他的答覆,我伸手指向了打開的大門,「這是考試考試了嗎?」
「當然啊!!時間是不等人的~門開了,考試自然就開了始哦!!!」
聽到他的回答,我身後傳來了層層的腳步聲。見狀,我趕緊說了句謝謝,轉身就跟著眾人跑進了場地。
進去後,我馬上轉進了一旁的小巷裡,一出巷子就看見了一群假想敵。
我急忙抽出了匕首,側身閃過一台假想敵的手臂,對準他的電路板刺了下去。
只要破壞電路板,假想敵就不會運作了,以省力又省時的方法來做吧!
用同樣的方法將其餘的四台假想敵解決掉,這樣我就有九分了!
轉頭,我看見了一群假想敵圍繞著一名紫髮的男生,而那男生此時正跌坐在地上。
眼看一個假想敵抬起了手臂,即將往那個男生揍下去,我連忙加快了腳步。
在千鈞一髮之際,我撲倒了那位紫髮男生,躲過假想敵的攻擊。
隨後拿出了手槍,對著他們的電路板各打了一槍。
剛剛之所以不直接用手槍在遠處攻擊,是因為我怕誤傷到那個男生,而且如果真的摧毀了假想敵,它也會往男生的方向倒。
「欸!手槍?為什麼……」紫髮男生有些驚訝的看著我手上的槍。
我有些難為情的搔了臉頰,「因為他說不限制帶任何物品啊!而且我又是“無個性”……」
「!!!!」對方似乎被我說的話給雷到了,瞬間睜大了眼睛,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這時,我看見了一位女生伸手碰了三個假想敵,隨後它們就飄了起來,又重重的砸在了地上……無重力嗎?感覺是很好用的個性!
一道陰影將我遮住,我連忙拉起紫髮的男生,將他抱在我的懷中向右躲了過去,然後以不會波及到男生的姿勢,往假想敵踹了一腳。
順著腳的力度,我的腳陷進了假想敵的鐵甲中,稍微開了一個小動。
雖然假想敵也因此沒了動靜,但我還是對於自己的能力改到不滿。
看來要加強這一塊的訓練才行!
不過這樣加上剛才的就有21分了!
「……你,趕快去找假想敵吧!我一個人沒事的!」紫髮的男生有些慌張的對我說著,他也看到了附近的假想敵正一一的被解決掉。
「好,那我走了!」確認對方沒問題後,我便往人比較少的地方跑去。
馬上,我又發現了三台假想敵,我利用著蛇皮走位引發他們互相攻擊,最後再補一刀。
這樣就有三十分了。
突然間,我感受到了地板的震動,一個超巨大的假想敵突然出現在遠處的街道上,並實施破壞。
開玩笑吧!?這叫障礙嗎?麥克風的解說是不是過於潦草啦!
跟著零分假想敵保持著安全距離,我又解決了一群假想敵,這樣總共有44分了!
不知道合格標準是幾分,還是多收集些分數吧!
下定決心後,我看見了緩緩向我這裡前進的零分,便打算跑到離他更遠的地方。
「唔呃……」一個男生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中。回頭一看,一個留著三七分髮型,戴著眼鏡,看起來就一副班長模樣的男生,被壓在掉落的建築物底下。
而在他附近的考生都只顧著自己逃跑,根本沒有人願意停留下來幫他一把。
看到這樣的情景,我感到很生氣!同時,我也邁開了步伐,往男生的方向以最快的速度衝了過去。
眼看零分發現了男生的存在,我趕在它攻擊前擋到了男生與零分之間,拿出所有的炸彈往零分的方向丟,而爆炸的威力使它退後了不少。
「我、我來幫忙!」剛剛那名“無重力”的女生,慌張的向我們跑了過來。
「麻煩妳,用“個性”把他身上的重物移走!」我丟下了這句話後,又開始往零分的方向衝了過去。
趁零分還沒從爆炸的威力中緩和過來,我順著它的左手臂衝了上去。
而它也發現了我的存在,抬起了右手就要向我拍過來。
我抓準了時機,跳到了它的身上,改用攀岩的方式繼續往上爬。
巨大的聲響及風暴從我的右側傳了過來,我險些被風暴給吹走。
零分的左手臂,此時已經被他自己拍斷了,可是他還是不死心的又抬起右手,向我拍了過來。
於是我鬆開了雙手,轉身就開始往地面的方向衝。
收到了離心力的影響,我的雙腳開始若有若無的才在零分的身上。
聽到身後傳來的巨大聲響,我知道……零分已經將自己給破壞了。
瞄準了底下的電線,我向它跳了過去。雙手抓緊了電線,在空中轉了一圈後,鬆手降落在地上。
由於前陣子我跟電很有緣啊~三不五時就會因為各種原因被電到,所以就特別訂製了一雙絕緣手套戴著,以防萬一。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沒有當中出糗。
想到剛才的經過,我就有些後怕……剛才的過程,其實……我也不是那麼的有把握能成功。
只是腦袋還沒反應過來,身體就先行動了。
在我落地的那瞬間,考試也宣告著結束。
「不好意思,打擾你一下!」一個男生站在我的面前,大聲的說著。
我抬起頭看向了他,是剛剛那個像班長的人!
班長向我鞠了躬,「謝謝你救了我!我叫飯田天哉,請問你如何稱呼?」
「不客氣!我叫綠谷出久!請多指教。」說完,我向他點了頭。
而對方眼神有些複雜的看著我,「雖然對救命恩人這樣問不太好……可是綠谷君為什麼要救我?」
「蛤!?」這是什麼問題?我不救他,難不成讓他去死嗎?
還是說其實他想死嗎?那我是不是做錯了?
飯田君似乎看懂了我眼中想要表達的意思,他慌張的揮著手臂,想我解釋,「我的意思是……其他人都只是看了我一眼,然後就跑了,可是你不同!我看見你的手在顫抖……明明你也感到很害怕!為什麼你還願意冒險來救我?」
「因為你也在害怕啊~你露出來害怕想要求救的表情,所以我認為不能丟下你不管!英雄,應該是為了保護他人而存在的!」我邊說,邊對飯田笑了一下。
而對方則是莫名其妙的露出了挫敗的表情,「是我錯了!」
嗯!?什麼錯了?
請問我們的腦波頻率有一樣嗎?我怎麼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明明你救了我!我卻把你看成了為了得分,而耍小聰明的人!我實在是太蠢了!請你原諒我!」說完,飯田君再次向我鞠了躬。
現在是怎樣!?
「什麼原不原諒的……飯田君,你沒事吧?是不是撞到頭了?」沒撞到頭的話,怎麼會這麼不正常!
「謝謝你的關心!我很好!」不、我看你不是很好的樣子……
和綠谷道別後,飯田很像抽自己一巴掌。
當他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看著零分距離自己越來越近的時候,他感到很害怕。
他想跟其他人求助,可他們都只是撇了自己一眼後,就跑走了,那令他感到絕望與無助。
可是綠谷卻向他跑了過來,並對他伸出了援手……
當綠谷擋在飯田的身前時,飯田看見了對方顫抖的手……明明對方也是那麼的害怕!
「喂!那傢伙也太強了吧!」
「他似乎沒有使用個性啊!?」
「真意外!明明看起來就很弱的樣子……」
「使用炸彈不算違規嗎?」
當女生使用“個性”將飯田身上的重物移開後,飯田聽見了周圍的人對綠谷的評價與討論。
對此,飯田不禁感到有些生氣。
搞錯重點了吧!那個人是為了救我才衝上來的啊!
剩餘的考試時間,與自身的安危,以及考試的分數都拋至腦後,就那樣衝上來了啊!!
在場的所有人中,只有綠谷沒有一絲猶豫的衝了上來!哪怕這只是場考試……
等一下……這只是場考試……難不成!?
為了道謝與求證,飯田走了上去,找綠谷說了話。
結果對方真的只是單純想救他而已啊!!!
蠢死了!飯田天哉,你真的是蠢死了!
飯田忍不住在心中一直唾棄著自己。
對於出久的表現而感到驚訝的,並不是只有翻天而已,還有歐爾邁特以及相澤消太兩個人……
歐爾邁特雖然有想過那名少年會報考雄英的英雄科,但卻沒想到對方能夠表現的如此出色,完全不輸給擁有“個性”的其他考生。
因為是“無個性”,所以對方用了體術和武器來彌補了自己的不足,動作熟練的攻擊假想敵的弱點,而不是像無頭蒼蠅一樣的單純破壞。
最重要的是當人有危險時,不顧一切的衝上去救人……
當綠谷少年救下紫髮少年的時候,就有不少老師願意給他救助分。
準確的判斷,以及迅速的反應能力都給他加了分。
更別說之後零分出場的時候……
現場“個性”優異且有利於救人的考生明明也不少……可唯獨距離最遠,又身為“無個性”的他,在轉身看到的那一瞬間就衝了上去。
面對零分時的大膽反應,以及最後降落的驚險,讓在場的所有老師都忍不住為他捏了把冷汗。
毫無疑問!綠谷少年是擁有成為英雄的資質的!
相澤對於這個鄰居男孩的印象,算是還不錯的!
雖然一開始並沒有打算搭理對方的意思,可沒想到居然是自己先主動找對方說了話。
畢竟他就算在怎麼嫌麻煩,好歹也是一名職業英雄。
在看到對方三天兩頭的受傷,有時候傷才剛好又傷的更重的樣子。
他認為對方應該是遇到麻煩了……再加上每次在電梯中遇到時,對方緊縮在角落的模樣,相澤更確信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於是他主動向少年搭了話……
可是出乎意料的,少年並沒有被人欺負,而他身上的傷居然是為了成為英雄,所做的鍛鍊中受的傷。
原本以為對方膽小又內向,沒想到對方居然只是害羞而已……
話匣子打開後,基本上是一發不可收拾的……
自從相澤主動關心那個男孩後,男孩幾乎每天碰到面時都會主動打招呼,還會跟相澤分享訓練時發生的趣事。
唯獨沒有對訓練的怨言與疲憊,就好像是精力完全用不完一樣!
他在第一次見面時問了對方,為何想成為英雄。
對方回答,「我想幫助有困難的人!」
用說的,誰都會講……但相澤卻知道對方並沒有說謊。
也許……還不錯?
他並沒有告訴男孩,自己是消抹英雄以及在雄英任教的事情。
一方面是覺得,就算說了,對方也不會認識自己。一方面是他想看看,當對方發現自己是雄英老師時的反應如何。
但是在相澤給綠谷“驚喜”之前呢~他卻先被綠谷給驚訝到了!
關於對方是“無個性”這一點……
相澤原先以為,綠谷是輔助型“個性”或弱小“個性”,所以才需要訓練,卻沒想到對方根本沒有“個性”!
但在看過對方的作戰方式以後,相澤也不得不承認綠谷做的很好!
知道自己對零分構不成太大的傷害,就想了辦法另對方自我毀滅了。
綠谷的表現,是所有考生中,唯一會差點讓相澤想跟著麥克風一起替他Yeah!! 出來的那種。
也許之後教這小子會很有趣……相澤這麼想著。
「我說.....變態醫生,你能不能別一直走來走去的,很煩!」實言拿著一本雜誌,一臉嫌棄的對達特說著。
「嗯~不曉得小久考試怎樣了?有考好嗎?」達特雙手環胸,不停的來回走著。
「那你也沒必要一直走吧!」
聽到實言說的話,達特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還指向了劇毒,「別光說我!你看老大從剛才開始,也緊張的一直在做伏地挺身!」
聽到達特說的話,劇毒停下了伏地挺身的動作……
翻面改做仰臥起坐,「雖然相信小出久,但或多或少還是會擔心的!」
「所以我說,你們太緊張了!就算他今天考完試了,入學通知也不會馬上出來啊!」實言說著,又將雜誌翻了頁。
「……小實,你先把雜誌拿正再說!」劇毒“好心”提醒著。
實言的雜誌已經拿反很久了,天知道她到底怎麼看的!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