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也要當英雄4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 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之後的部分,我會試著第一人稱跟第三人稱穿插使用,如果看不懂的話留個言,我再換個方式……



等歐爾邁特錄完雄英入學通知的影片,以及辦理入職雄英的諸多手續後,已經是入學考試過後的第四天了。

今天他終於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能來好好放鬆一下身心了……話是這麼說啦……

可是歐爾邁特一大早就起床了,他穿者一成不變的白T恤以及工作褲,加上一件厚外套便出門了。

他先到了垃圾回收場借了清理大型家具用的卡車,隨後朝著海濱公園前進。

在歐爾邁特剛來到這個市區的時候,曾經路過海濱公園,原本應該是一望無際的沙灘和海岸,全被堆積如山的垃圾,以及大型家具給淹沒了。

當時看到那樣的場景時,歐爾邁特就打算找個時間來做清潔,只是一直無奈於入職所需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導致他一直沒有時間,所以才拖延到了現在。

只是當歐爾邁特抵達海濱公園時,卻有一群人比他更快了一步在處理這件事。

原先堆積如山的垃圾已經減少了一半,一群穿者囚服的罪犯們,正和警察互相配合的清除海灘上的垃圾。

這是什麼情況!?

歐爾邁特有些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的景象,隨後他在某一處看見了自己的好友,塚內直正也在其中。

「塚內君!」歐爾邁特向塚內走了過去。

而塚內原本正在搬一台烤箱,在聽到聲音後變抬起頭查看,看到是熟悉的面孔,不免感到有些訝異,「你怎麼在這裡?」

歐爾邁特指了不遠處的卡車,向他解釋著,「跟你們一樣,打算來清理海灘的!」

「哈哈確實像你的作風!」塚內了然的笑著。隨後轉頭對著一位貓咪警員喊,「玉川,我跟朋友說個話,等等回來!」

「是!」貓咪警員向塚內行了禮,回答著。

「我們走吧!」交代完去向後,塚內便帶著歐爾邁特去自動販賣機買了一罐咖啡、一罐可樂。

兩個人坐在了階梯上,面對著海灘開始交談。

「塚內君,這是怎麼回事!?」歐爾邁特指的是罪犯和警察一起清理海灘這件事。

「這是為了協助罪犯們回歸社會,所做的活動。試著從勞力和視覺上帶動他們的心理,讓他們看看自己努力下來的成果。達到明白“即便很辛苦,但最後的結果是美好的”這件事。

再來是提高社會對他們的接受度。刑期滿了,卻因為不被社會接納,而再次犯罪的案例……你應該也見過很多吧!」塚內說完後,停頓了一下。

從歐爾邁特那裡得到肯定的答案後,又接著說。「把罪犯做社區服務的過程拍下來,放到網路上或是投給新聞記者,讓社會大眾看到他們的改變,減少他們出獄後,求職到處碰壁的機率。」

「這個方法很不錯!」歐爾邁特贊同的點著頭。

關於罪犯回歸社會這個問題,歐爾邁特並不是沒有考慮過……只是一直想不到好的實施方案。

「對吧!我也覺得不錯,是那孩子想出來的!」聽到歐爾邁特的肯定,塚內驕傲的笑了出來。

隨後,他指向海灘的某處,那裡站著一名綠色頭髮的少年,和一名黑髮的男人,他們正搬著冰箱。

「綠谷少年!?」看到少年的身影,歐爾邁特感到非常的驚訝。

「之前的淤泥怪,你有和綠谷接觸過吧!」塚內十分肯定的說著。

這使歐爾邁特更訝異了,因為當時壓送犯人的時候,他並沒有提到任何有關綠谷少年的事情。「……是綠谷少年說的嗎?」

「嗯,事後他以被害人的身份,出面指證了對方的罪行。我們也查到了附近的監視器畫面……他當下能做出那樣的反應,很厲害呢!」塚內有些佩服的說著。

在面對危險的時候,綠谷保持了冷靜,思考出當下最有效的自救方法。聽起來很簡單,但大多數人在遇到危機的那一瞬間,大腦就會死機。

之後別說想出解決方案了,能不能保持冷靜、不慌張都是一個問題!更何況是行動和選擇……

一個是有機會打倒敵人,但是會受傷還有可能會失敗,然後死亡……

一個是只會逃跑,不做反擊!等到體力耗盡,或者無路可逃時就會被殺掉……

相信一般情況下都會知道要選擇前者吧……

可是當真正遇難時的危機情況下,大多數人都會保持著僥倖且軟弱的心態,想著:

“如果攻擊失敗了,怎麼辦?還是等人來救吧!”

或者

“只要堅持到有人來就我就可以了!”

而這些人運氣好的,他們終於等到了英雄來拯救他們。

運氣不好的,他沒能堅持到英雄的出現,就被敵人殺死了。

兩個人沉默了一下子後,塚內又開了口。「不過我想,大概和他現在的生活環境以及人生經歷也有關係吧!」

「這是什麼意思?」畢竟歐爾邁特也才見過綠谷三次。

一次是淤泥怪的時候,入學考試透過螢幕看到勉強算一次,而這次則是第三次。

不過塚內的工作性質,倒是使他和綠谷算是經常見面,一來二往,兩個人也算是熟識了。

對於這個“無個性”且有些努力過頭的少年,塚內還算是頗多照顧的。「那孩子目前在菲尼克斯底下學習,是劇毒的徒弟。」

之前無意間聽到那孩子的訓練清單時,塚內就覺得劇毒簡直不是人!哪有人會要求孩子把巨石踢破,沒踢完不准回家的!?

「菲尼克斯嗎……以“無個性”來說,確實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他們不是不收未成年嗎?」歐爾邁特再一次為綠谷的事情感到驚訝。

原本以為只是個“無個性”,但能力稍微不錯且有魄力的少年而已,沒想到會有那麼多驚喜。

「所以更能看出來綠谷的資質,不是嗎?」塚內不予可否的說著。

菲尼克斯從不接受任何媒體的報導,一般民眾以及少數英雄或許都不認識他們。

但在英雄界裡還是算小有名氣的,只因為他們會討伐不合格的英雄,以及他們所主張的英雄理念。

從菲尼克斯脫離出來的英雄,實力或許沒有到前10,但也有到前80,而且深受民眾的信賴以及喜愛,無一例外。

“真正的英雄,應當是為了保護他人而存在的!

而非為了成為英雄,才去保護他人!”

這就是菲尼克斯所主張的英雄理念,也是他們挖掘人才的首要條件中,最重要的一個!





自從入學考試到現在已經過四天了……可是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收到入學通知……唉~

達特哥搬了一個保險箱,將他疊在我正在搬的電腦主機上。看到我憂心忡忡的模樣,他開玩笑的對我說道,「別愁眉苦臉了啦!入學通知又不是網路購物,你以為今天下單,明天到貨哦?」

「唔……話是這麼說沒錯啦……」我小聲的嘀咕了一句,便搬著手上的東西,準備前往大型垃圾車放置。

「反正別想那麼多~放完趕快回來哈!」達特哥對著我喊道。

「綠谷少年,辛苦了……這個請你喝!」一個好聽的男性聲音,從我的身後傳來。

回頭一看,是一名金髮藍眼,面帶著憔悴又有些過分消瘦的叔叔,站在我的身後,手上還拿著一罐冰涼的可樂。

看起來是一位很溫柔的人……

「請問你是?」但是師父說過!不能接受陌生人給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叔叔可能剛好想到這一點,或者是我的表情太過明顯的表達了我的想法。只見他慌張的揮著手臂,向我解釋,「啊!我不是怪叔叔哦!我是塚內君的朋友,我叫八木!」

叔叔說完,便指向了塚內先生。而此時,塚內先生也微笑的向我點了頭。

既然這樣就可以收下啦~≧ω≦

八木先生再次將可樂遞給了我,而這次我並沒有拒絕。在接過可樂後,我對先生露出了笑容,「謝謝你,八木先生!」

而八木先生也對我露出了微笑,還抬手摸了我的頭。

想到達特哥交代我快去快回,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對八木先生說,「不好意思,因為休息時間還沒到,我可能要先回去幫忙了……」

「如果不介意的話,請讓我一起幫忙吧!我本來就是為了這個來的!」八木先生走到了我的身旁,與我並肩行走著。「而且……我也想要跟你多聊聊!」

「好,謝謝你!那八木先生想跟我聊些什麼呢?」我回應著。

「我聽說……你是“無個性”,但是你的夢想是成為一位英雄……」八木先生有些猶豫的開了口,說話的速度有些緩慢,大概是在考慮怎麼表達,會比較委婉?

不過我已經不太會去在意,別人對於我“無個性”這件事的看法了。

於是我心情開朗的說著,「哈哈其實我很小的時候,就有這個夢想啦!我認為目前只是因為,沒有“無個性”成為英雄的前例罷了!既然如此,那我就當第一個!」

聽到我說的話,八木先生有些慌張的揮著手,「當然!我也沒有要否定你的意思,請不要誤會……」

看著他慌張的模樣,我總覺的有點可愛!這個叔叔某方面跟媽媽很像呢!都屬於不擅長安慰人的類型……

「我知道!」我笑著打斷了他自責的心情。

「欸!?」

看八木先生有些不明白的看著我,我又說了一次,「我知道八木先生沒有要否定我的意思!」

八木先生有些難為情的搔了下臉頰,「其實在我那個年代,“無個性”是很常見的事情。所以我並不認為“無個性”就無法成為英雄……(我就是一個例子……雖然是依靠OFA當上的)我希望這能為你加油打氣!」

八木先生果然是很溫柔的人啊……我不自覺的露出了微笑,「謝謝你……」

「綠谷少年,為什麼會想成為英雄?又想成為怎麼樣的英雄呢?」八木先生露出了一臉好奇的表情。

「一開始,我是因為崇拜歐爾邁特那樣的英雄……但是現在,我是真心的想要幫助別人,所以嚮往成為歐爾邁特那樣就棒的英雄!」

我緊握著拳頭,再次確認了自己的目標。

「那麼……假如有人願意講自己的“個性”渡讓給你的話,你願意接受嗎?」八木先生看起來有些忐忑不安,且猶豫的開了口。

我偏頭想了一下,隨後搖頭,「我想不會……先不說“個性”是否真的可以讓渡給別人……如果對方將自己的“個性”給了我,那他不就沒有“個性”了嗎?我不希望這樣!」

聽到我的答案,八木先生顯得有些失落,「是嗎……」

今天淨灘活動結束後,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

在和八木先生交換了手機號碼,以及聊天室後,對方就現行離開了。

之後又過了三天,我收到了天哉君的邀請的邀請,「出久君,今天有空嗎?想請你陪我去買開學必需品!」

看著屬於飯田天哉的聊天室,反正今天事務所放假,也沒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天哉君想約幾點?地點呢?」

訊息才剛傳出去,馬上就被已讀了……好快!

「十點半在木椰區購物中心會合。」

和天哉君會合後,我有些不安的問,「天哉君拿到入學通知了嗎?」

而天哉君一副理所當然的笑著,「打電話給你前,才剛收到。出久君還沒收到嗎?」

聽到天哉君的話,我感覺更加失落了……「是啊……」

「我覺得出久君一定能及格的,所以不用擔心!」天哉君十分肯定的跟我說著,彷彿他已經知道結果了一樣。

「真的嗎?」看到他如此肯定的模樣,我又有信心了!

說不定天哉君的入學通知裡,有寫到關於其他人的部分。

「畢竟住的地區不同,收到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我覺得這幾天,你應該就會收到了,不用擔心!」天哉君的手如同機械一般的揮動著,說到最後時還環著胸口,認真的點著頭。

多虧了他的鼓勵,我心中的不安又減輕了許多。

我們兩個邊聊邊走,首先到了文具行。趁著天哉君還在猶豫要買哪種筆記本時,我已經將自己常用來分析紀錄的筆記本和筆,都搜刮一堆進購物籃了。

而天哉君在看到我拿去的數量後,明顯的愣住了,「出久君需要用到這麼多筆記本嗎?」

看著天哉君驚訝的表情,我有些難為情的搔了下臉頰,「這是個性分析用的……」

他有些不解的看著我,我便從背包裡拿出了兩本關於英雄和敵人的筆記,開始解釋,「因為我是“無個性”,所以……」

「出久君是“無個性”嗎!?」天哉君震驚的張大了嘴巴,大聲的問著。

「聽到了嗎!?是“無個性”欸……」

「在這個時代,居然還有“無個性”!?」

「感覺有點可憐欸……」

周圍人們的注意力,紛紛都因天哉君說的話,給吸引了過來。同情以及不可置信的目光,刺骨的掃射在我的身上。

雖然已經習慣了……但……為什麼我會這麼的不舒服……這麼的難過……

我忍不住露出了有些難堪的表情,而天哉君或許察覺到了這點,又或者聽到了周圍人們的閒言閒語。

他有些慌張的向我揮著手,解釋著,「對不起,出久君!我沒有那個意思!只是考試的時候,我看你表現的那麼厲害……所以聽到你是“無個性”才會嚇了一跳!我沒有要害你難堪的意思,我馬上去制止他們……」

說完,天哉君便馬上朝周圍那些還在對我閒言閒語的人們走去。

見狀,我急忙拉住天哉君的手臂,對上他那不解的眼神,我勉強自己露出“沒事”的笑容,「沒關係的,天哉君!不用在意他們說的話……」

“明明你才是最在意、最難過的那個吧!”飯田看著眼前的綠谷,不禁皺起了眉頭,並為自己剛剛粗心造成的結果而感到自責。

「對不起……」天哉君再次跟我道了歉,看他的表情似乎還是很過意不去……

於是我重新繼續了剛剛的行為,將筆記翻開拿到他的面前,「像我剛才說的,因為我是“無個性”!所以我把新聞上能看見的英雄和敵人,還有認識的人們的“個性”都做了分析。然後進行思考,如果自己遇上了他們,應該要如何應對!」

看著天哉君認真的看著筆記,我忍不住鬆了口氣。難得可以一起出門,如果讓對方不開心,那可就糟了……

天哉君不曉得在想什麼,只見他猶豫了許久後,向我提議,「……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可以把自身的“個性”以及其他我知道的“個性”告訴你……」

我驚訝的睜大了雙眼,有些開心的看著他,「可以嗎?」

天哉君雙手環胸,認真的思考過後,向我點了頭,「我覺得只是“個性”的話……只要不說是誰就沒關係了的!」

我高興的露出了超級興奮的笑容,「天哉君,謝謝你!」

當我道完謝,天哉君突然收起了笑容,認真且真誠的看著我,「不……應該是我要謝謝你!謝謝你,出久君。」

「欸!?我什麼都沒做啊!」我有些納悶的歪了頭。

而天哉君略過了我的疑問,開始講解著他想成為英雄的原點,「我其實,是因為崇拜身為英雄的哥哥,才想要成為英雄的。」

天哉君的哥哥……以天哉君引擎的個性來看的話,還有長相……「是渦輪英雄,英格尼姆嗎!?」

「沒錯!那就是我的哥哥!」提到自己的哥哥,天哉君便驕傲的挺起了胸膛。

他推了下眼睛後,接著說,「我以前曾經問過哥哥,是以什麼樣的心情成為英雄……」

那時候,飯田的哥哥……飯田天晴正在整理自己的盔甲。

在聽到飯田的問題後,天晴便認真的思考了一下,「大概……就是看到迷路的小孩,會想送他到兒童迷路中心的感覺吧!」

「那你怎麼不直接去兒童迷路中心工作呢?」小小的飯田,如同機械人搬的揮動著手臂,認真提問著。

噗——聽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原來天哉君是天然呆嗎?好可愛!

我急忙摀住了自己的嘴巴,眨了下眼睛示意天哉君繼續說。

而那時候的飯田天晴有些無奈又寵溺的笑著,「不要這麼輕易的吐槽別人想出來的話啊!!這是舉例、舉例!」

隨後天晴彎下了腰,和飯田保持著平視並摸了對方的頭,「或許現在對你來說,還很難明白這種心情……可是總有一天,你一定會明白!」

從天哉君的回憶中脫離了出來。

天哉君有些沉重的對我說,「入學考試那一天……出久君的行為舉止和想法,讓我明白了哥哥所說的心情是怎麼樣的!

我曾想過如果這不是在考場內,我也會這麼做!但真正的英雄不該是這樣的……看到別人有難時,第一時間衝上去幫助……這才是真正的英雄!

正是出久君的回答,讓我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所以我打算重新來過,以幫助他人為首要目標來成為英雄!」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是這樣的……」看到天哉君率真的模樣,我忍不住和他分享了有關菲尼克斯以及我所做的那些努力。


等到我們東西買完了,也聊完天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當我到家時,雄英的通知書正放置在我的信箱中。

抱著忐忑不安卻又有些激動的心情,我將通知書揣進我的懷中,有些焦急的回到我居所的房間裡。

我坐在書桌前面,有些緊張的拆開信封,從裡面掉出來的是一個圓形,有點像硬碟般的東西。

按下上面的按鈕,一道投影影像出現在半空中。一張十分美式畫風的臉龐,出現在投影中,「我上鏡了!!!」

看見歐爾邁特的身影,我不敢置信的拿起了信封檢查,但上面確實寫著“雄英高等學校”。

「哎呀~~哈哈嚇了一大跳吧!實不相瞞,我進入雄英工作了。恭喜你,綠谷少年!你以學科滿分,實戰104分的成績,壓倒性的獲得第一名進入雄英!」

歐爾邁特豪邁的笑著,公佈了我的成績。

「104分!?」不對啊!我不是才44分而已嗎?

我有些納悶的看著影片中的歐爾邁特,而對方彷彿也預料到了這點,他解釋著:

「實戰考試中看的,並不完全只是殺敵分!英雄這份工作就是要賭上性命去拯救他人!於是我們採取了評審制的救助活動分,而你為自己的行為的到了60分,因此總共104分!」

說完後,歐爾邁特對我伸出了手,「歡迎你來到雄英,綠谷少年!」







分數的部分,我是直接照原作的,我認為在無個性的情況下,綠谷的做法應該是可以給他帶來60分的……

另外之所以飯田和綠谷會直呼對方的名字,是個人私心,由飯田向綠谷提議的。包括綠谷有飯田的電話跟聊天室這件事……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