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也要當英雄10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自從看了綠谷的戰鬥後,爆豪就一直處在一個低氣壓的情緒中......
因為他怎麼也不敢相信......小時候那個甚麼都做不好的廢久,竟然在離開的這些年中變得這麼強......同時他也感到不甘心。
為甚麼會不甘心?其實爆豪自己也不清楚......
從小爆豪就被人們稱之為天才!學習也好、運動也罷......對於任何的事情,他只要稍微摸索一下,便能馬上抓到訣竅,並得心應手。
而綠谷卻是和他完全相反的存在......
爆豪強大又勇敢......綠谷懦弱又膽小......
爆豪做兩次就上手的事情......綠谷要三、四次才能上手......
但明明其他的孩子在學習上也都跟綠谷差不多的狀態,為甚麼綠谷卻被稱為甚麼都做不好的孩子呢?
因為綠谷和爆豪太親近了......
綠谷的媽媽和爆豪的媽媽兩個人是懷孕時在醫院認識的,當時的光己在懷胎7月的時候,和老公一起到婦產科做檢查,剛好遇見了獨自一人坐在角落,顯得特別孤單的引子。
因為引子獨自一人緊張得快哭出來的樣子,這令光己感到擔心、也感到好奇。
那位小姐不要緊吧?丈夫怎麼沒有陪同呢?真不負責!
這麼想著,光己也主動找上了引子搭話,並舒緩對方緊張、害怕的情緒。而勝己和出久兩個人的緣分便是從這裡開始的......
這也導致了大人們看見總是如影隨形的他們時,總是會不自覺的拿兩個孩子來做比較。
一開始爆豪並不覺得有甚麼,因為不論大人們怎麼說,他就是喜歡和綠谷一起行動、一起玩!
『小久甚麼都不會也沒關係!我來教他就好了!』這是爆豪最初的想法。
但隨著爆豪逐漸成長到擁有〝個性〞......他越發的對自己的能力和〝個性〞感到自滿,認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是同齡人中最強的存在!
當綠谷去醫院被檢查出是〝無個性〞時,他也沒有很在意。
沒辦法!是因為我太強了!小久做不到也是很合理的,就算是〝無個性〞也沒關係......只要我來保護他就好!
但是自身的優越感,卻讓他作出了傷害綠谷的舉動......
「你們知道IZUKU可以讀作DEKU嗎?」爆豪拿著寫有綠谷名字的沙桶,驕傲的說著。
「小勝,你會讀漢字啊?好厲害!」這是不懂事的跟班1號。
「你不會啊?不過DEKU是指那些甚麼事都做不到的傢伙啊!!」爆豪開心的說著。因為他認為自己說的話是事實,綠谷確實是〝無個性〞又甚麼都做不到,不過......只要綠谷跟在他身後就沒關係了!
不管是打水漂......
「小勝好厲害!彈了7次有吧!」小跟班1崇拜的說著。
「出久呢?」小跟班2有些嘲笑的問著。
「0......」綠谷覺得有些丟臉的回答。
「哈哈哈果然是DEKU!」爆豪又一次驕傲的對綠谷說著。
一次又一次的比較......同齡人一次又一次的稱讚、認同,讓爆豪逐漸的目中無人......但他在做任何事情時,依舊會拉著綠谷一起,若是有人嫌綠谷很掃興、無趣,他便會揍扁對方......
這樣的模式一直到那天為止......
爆豪領頭帶著小隊伍走在獨木橋上,但那獨木橋畢竟也只是未經加工的樹幹,於是他一時沒注意到腳下的青苔便摔了下去。
好在底下是不深不淺的小溪,爆豪才沒有受傷。對於自己摔下來這件事情,爆豪感到有些後怕,但更多的是感到丟臉......
「小勝,你沒事吧?」小跟班2有點擔心的說著。
「沒事啦!小勝他可是很強的!」小跟班1無所謂的說著。
而爆豪雖然有點受到驚嚇,但他卻露出了有些強顏歡笑的笑容,「哈哈哈沒事沒事!」我可是最強的,怎麼可能會有事!
「沒事吧?站的起來嗎?」綠谷不知何時已經從獨木橋上下來,並走到小溪中對爆豪伸出手,一臉擔心的問著,「有受傷嗎?要是撞到頭就糟了!」
不要用那種表情看著我!為甚麼要對我露出那樣的表情!」我可是很強的、比你們任何人還要強,我怎麼可能需要你來擔心!!!
啪—那是爆豪第一次拍開綠谷的手,也是他第一次對綠谷發脾氣,「滾開!我才不需要你這個廢物的幫忙!」
而且明明應該是我保護你、擔心你......為何你卻反過來替我感到擔心!?我很強!我才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忙!
自從這件事過後,爆豪總是會莫名的對綠谷感到煩躁、暴怒......雖然綠谷在被自己拍開手以後,也沒那麼常跟在自己的身後了......
一直到有一天......
「好無聊啊!」爆豪有些煩躁的說著。他已經好幾天沒看到綠谷了......
看爆豪這麼無聊,於是小跟班跟他建議玩英雄遊戲,而同班裡一個弱小〝個性〞的孩子聽到後,也請求加入他們的遊戲。
然而有英雄就會有壞人,但他們誰都不願扮演壞人這個角色......
於是在小跟班的建議下,爆豪發號施令般的對那個新加入的孩子說,「喂!你來當壞人吧!」
「欸?為、為甚麼?」孩子有些害怕爆豪的說著。
「甚麼為甚麼......事你自己主動要加入我們的,不是嗎?那當然由你來當壞人啊!」爆豪皺著眉頭,有些不耐煩且理所當然地說著。
「可是......可是這樣很不公平......我也想當英雄啊!我們不能猜拳決定嗎?」孩子不甘心的說著,如果是猜拳猜輸了,那他也認了......可是憑甚麼直接開口就讓他當壞人?
「少囉嗦!我叫你做、你就做!」見說不通,爆豪和他的小夥伴們便直接用拳頭說話......爆豪本身的〝個性〞就讓孩子占下風了,更別提三個人同時上,孩子就只要被打的餘地。
「快住手!小勝你在做甚麼!」綠谷看著眼前發生的事情,有些不可置信且生氣的對小勝說著,。他知道只要小勝不住手,其他兩人也不會住手......
「蛤?我們在玩英雄遊戲啊!他是敵人,我們制裁他怎麼了嗎?」爆豪一副理所當然且不爽的看著制止他的綠谷。這傢伙有甚麼資格制止我!?
「太過分了,小勝!欺負他人還弄哭他,這不是英雄會做的事情!」明明害怕到發抖,綠谷卻還是握緊了拳頭守在被欺負的孩子面前,眼中的淚水則是對好友欺負他人所感到的憤怒。
明明有著強大的個性,有著成為英雄的目標,為什麼卻要欺負他人呢?小勝!
「吵死了,廢久!明明就是個“無個性”,還裝什麼英雄啊!」小勝的右手揮向左手產生了爆炸,而在他身側的兩名跟班,一個伸長了手指,一個張開了翅膀,他們抓住了綠谷讓小勝打。
而剛才被綠谷護在身後的孩子,不知何時已經不見了蹤影。看到這種情況,爆豪只感到可笑,於是他又踹了倒在地上的綠谷一腳,「明明沒有〝個性〞還逞甚麼英雄啊,廢久!下次再這樣,我就宰了你!」
離開前,爆豪看了一眼綠谷的不知為何被繃帶纏住的右手......此時上頭冒出了一些血漬。這傢伙這幾天沒來就因為這個嗎?
爆豪看著上面的血漬,想到也許是剛才打鬥的過程讓傷口裂開了,就有些愧疚......但很快的就被他煩躁的情緒給帶過。
活該!誰叫你都已經受傷了,還要逞英雄!
然而爆豪卻沒想到......在這件事情發生後的隔天,他們便被老師告知了綠谷在一個月後就要搬到海外的事情。
然而這一個月裡,綠谷卻沒有再來找過爆豪......而爆豪卻也不願拉下臉來,主動去找綠谷說話......
原本爆豪以為,這輩子大概都不會再遇見綠谷出久這個人了......然而他卻沒想到會在雄英裡遇見對方,而且對方還跟自己一樣考上了英雄科……
爆豪承認......他確實希望能再次遇見綠谷,如果真的遇見了,他也會感到開心……但絕不是這種情況下!!
才剛重逢爆豪便是抓著綠谷質問他為何出現在雄英......明明沒有〝個性〞又是如何考上雄英的……
現在爆豪知道了……原來對方是投機取巧才入取的……
不論是攀岩的工具、電擊棒還是小型的炸彈等......雜七雜八的東西......原來都是靠這些東西作弊進來的!別人需要靠著自己的〝個性〞,努力才能做到的事情,綠谷卻靠著那些東西簡簡單單的就做到了!
這是將他們這些拼命使用〝個性〞才入取的人當傻子嗎?
爆豪側身閃過了尾白的攻擊,並伸手抓住對方的後腦勺直接給了一個爆破使他昏迷。
感覺到有人碰觸到自己的手,爆豪便反手一抓將對方給扔了出去。
「啊……」某種物體在砸到牆壁後,便發出了女生的聲音。
「爆豪,你的手段是不是太粗暴了!」飯田有些不認同的說著。
說實話,從遇見爆豪開始......對方的言行舉止都令飯田感到反感……這真的是一名立志成為英雄的人該有的模樣嗎?
飯田絲毫不懷疑,當爆豪正式成為了英雄以後,〝最像反派的英雄〞排行榜裡,爆豪絕對直升第一名!
「吵死了!不管是英雄也好、敵人也好!目標都只要贏了就好,不是嗎?別忘了我們現在可是敵人啊!四眼仔!」爆豪不屑的對飯田說著。
如同飯田不喜歡爆豪一樣......爆豪本身對飯田也沒有好感!尤其是對方總是一副彷彿是綠谷粉絲一樣的行為。
「敵人組獲勝!麻煩你們帶英雄組的同學去趟保健室。」歐爾麥特的聲音從廣播中傳了出來。
爆豪和飯田聽到後,難得有默契地互望了一眼又移開視線。
「操!那個透明的,我是要怎麼找啊!」爆豪率先煩躁的報了粗口。
難得就算了,直接伸手摸到了就抓著跑。問題是葉隱透是女的,這要他們兩個難得如何下手?
而且又看不到人,歐爾麥特是怎麼判定對方喪失行動能力的?
最後在八百萬提供熱像儀的援助下,飯田找到了葉隱並將其公主抱了起來。尾白則是被爆豪像扛布袋一樣的扛在肩上,對此全班同學都感到些許的訝異……他們還以為爆豪會直接抓著對方的腳,拖著走。
由此可知,爆豪做人有多失敗了……才會給大家留下這種印象。
和轟同學解開誤會後,我便打算離開保健室。
就在我起身的時候,保健室的門便被人用力的打開,導致整個門都在晃動。
進門的便是扛著尾白同學,並一臉凶神惡煞的小勝。還有兩隻手彷彿在抱著甚麼無形的物體的飯田同學。
「出久,治癒女郎不在嗎?」天哉君走到床邊將物體放置到了床上,隨後貼心的為其蓋上了被子,這才出現了一個女性身材的輪廓。
原來是葉隱同學啊......我有些害羞的移開了視線,那個輪廓給人的感覺,就好像是沒穿衣服一樣......雖然知道對方是透明的,但葉隱同學這麼做,某些層面上實在是很危險啊!!!
「治癒女郎有事情先離開了。」我一邊說著,一邊朝小勝走了過去。打算幫他憶起將尾白同學放到床上。
然而小勝卻直接無視我、彷彿我不存在一般的撞了我的肩膀,便將尾白同學放到了空床上。
唉~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但還是默默地走到尾白同學的床邊,開始幫他進行包紮。
而這期間,保健室裡的所有人都沒有開口說話,整個房間內只有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音,顯得格外的安靜。
「喂,廢久!」小勝的聲音冷靜的令人有些害怕。但這是他這幾天來,第一次跟我說話……感到高興的同時,我又覺得有些不對勁。
「靠著道具和那些下三濫的招式將人耍得團團轉,你是不是還沾沾自喜的認為自己變強了、和以前不一樣了。」小勝突然諷刺且不屑的笑著,從他嘴中吐出的話語,此時如同刀刃般切割著我的心臟。
「只要沒了那些道具,你終究只是個〝無個性〞,是個甚麼都做不到的廢物啊!」
「爆豪!」幾乎在聽到的當下,天哉君馬上就炸毛了。但顧忌到尾白同學還有葉隱同學還沒清醒的關係,他只是小聲的警告著。
我並沒有回話......因為我知道即使說出來了,小勝大概也不願意聽我說……他從來都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事情而已,所以多說無益。
「怎麼?被我說中了,氣到說不出話來了,還是不敢說?」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氣到說不出話來啊?要不要去掛個眼科,年紀輕輕就這樣了,以後怎麼辦?
我在心裡默默地吐槽著,同時更加無奈的嘆了口氣,繼續手上包紮的工作。
但即使我不說話、不惹事,小勝卻還是自顧自地說著,完全沒有要放過我的意思。「不服的話,你不帶道具和我打一場如何?如果能撐過10分鐘,我就承認你的實力!」
「你認真嗎?」我抬起頭,有些不敢置信又有些小期待的說著。
「當然......」小勝一臉認真的說著。隨後又戴上了一個自信且嘲笑的笑容,「如果我贏了,你就要承認自己是〝無個性〞的廢物,然後主動退學!」
我不敢置信的停下了手上包紮的工作,而小勝此時完全一副勢在必得的樣子。
「這不公平!」天哉君不服氣的說著。
「沒關係……我接受這個挑戰!」我無視掉天哉君不贊同的表情,並給他一個安撫的笑容。
老天爺不公平、社會不公平、人與人之間不公平……這些我都明白,也已經習慣了……
既然小勝不願意承認我的實力,那我就做給你看!
夜默月
夜默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