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38. 魏洱月與孤月(下)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吧,再講一次……
「國際魔法使用者組織裁決團團員,威爾.璐納兒。」這次,他還很有禮貌的九十度鞠躬……
然後猛地抽出鞭子,鞭子上還附加了火焰魔法,朝那一群高中生方向揮了過去……
不用別人講,他自己也知道這簡直是找死的舉動。
但這是最後一步的確認。
當他看到他想要的成果後,連忙收回鞭子……然後舉雙手投降。
「等等,我真的沒有惡意,只是試探一些東西而已。」
他覺得自己的反應算很鎮定了。如果你被六個手持致命武器的人包圍,其中兩個還是羅蘭君主和柳曜家主時,他就不信哪個內境的人還能像他一樣鎮定。
所有人看向手持黑色長劍的高中生,他又看了在場唯一沒有加入包圍的金髮藍眼的高中生,眾人才放下武器。
「那個,同學們,我們坐下來講話如何?我這次可能會花比較長的時間。」
雖然(他自己)搞了一齣很精采的鬧劇,但他也總算順利地可以進入正題了。他開始翻自己帶過來的牛皮紙袋……
「這裡,有十五個標誌,是從被害者身上找到的。」
「犯人,把路邊的一個高中生吃了,只留下一層皮後用那張人皮在人界活動,在我把他殲滅之前,他已經殺害了四個高中生,都是混血兒,照片在這裡。」
他把圖片一一擺出來,很有信心的繼續說明下去,「這些受害者被發現時都已經是焦屍了,驗屍過後發現他們在被燒之前上半身的皮膚和肌肉都被小刀捅爛了,心臟也被挖掉了。最後才把屍體給燒了。
第五個受害者,被我們救了下來。我到達那裏的時候,他身上刻著這些標記。這六個被刻在左半身,這六個被刻在右半身。這個,則被刻在了後背。這是我當時拍起來的圖片。」
「十五個記號當中,這三個是當初羅蘭君主帶我離開神界時看到的標誌。」
金髮藍眼的高中生開口了,「所以,你想說的是……?」
「放心,我並不是想要指控你們。」
「雖然我並沒有真正了解各位,單單靠你們是羅蘭君主的朋友這一點,我就能無條件相信這一件事與你們無關。
羅蘭君主並不喜歡傷害人類,這一點凡是有聽過他的名號的人都知道,他周圍的朋友也一定不會讓自己的雙手染上血腥吧?更何況,這十三個標記對你們而言,是神聖的,對吧?」
他看了一看眾高中生的反應,好像又有點不對勁,但他還是拿出另外一張圖片,「這個是第五名受害者,最後獲救了。他覺得很熟悉的是這個石頭標誌。而我,卻對這個月亮標誌特別有感覺。」
接下來就沒有資料,都是他自己的分析與推理了。
「我應該可以判斷各位是在前世認識的吧?或者說,我也是各位前世的朋友吧?」
問句是問句,但他幾乎肯定他的分析是對的。
他甚至能透過那十五個印記大概判定,他們是共同隸屬某種信仰的聖騎士。
羅蘭君主曾自稱自己是聖騎士,這個他略有耳聞。
所以,他們不是聖騎士就是祭司,只有這兩種可能。
再著,羅蘭君主的來歷不明,只知道從眾神出現之前就已經存在了。
小朋友當中的撇開柳曜家主不談,就其他人的家庭背景來看,一生(除非有特殊狀況)幾乎不會與內境產生任何關係。
都不可能與內境產生關係了,那些神器又是怎麼得來的,為什麼他們能有這麼強的劍術?
剛剛他發動攻擊時,那個包圍圈和默契也絕對不是一兩個月能形成的。
最關鍵的一點,柳耀。
羅蘭君主曾在柳曜身上下了反追蹤法術,擺明就是不想要有任何柳曜的人再找上他,如今卻讓葉艾梅自由進出他家……顯然,有更重要的因素讓羅蘭君主甘願撤掉法術……比如說,很久以前認識的朋友?
這也大概能解釋他身上發生過的一些無法解釋的事情。
比如說,當初為什麼會選擇鞭子為武器,為什麼他的鞭法能那麼好,為什麼他的劍術沒什麼在練也能輕鬆打敗以劍為主要武器的魔法師,為什麼上一回挖到的古文字卷軸他竟然能閱讀……
……還有斷斷續續夢到的神殿和模糊的人影。
他相信,事出必有因。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