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原來,你會滑雪呀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結業證書與通過課程才有的小徽章
人生四十而不惑...嗯,應該只適用於古代人/課本裡吧? 嘻嘻

首先,感謝這幾個月來所有幫助過我的朋友們。容我沒有一一說出各位的名字,但我有記在心裡,感謝大家,真心感謝各位的幫助,感謝。

2010阿廖第一次接觸滑雪,後來的幾年間,有幾次的機會可以重拾滑雪的興趣,但藉口太多,動力不足,來到紐西蘭的八年間,沒有踏入任何的雪場。

2021的前二至三年間,與不同的朋友們聊到滑雪的次數,命運安排下的變多了,但,聊天的字裡行間,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沒幾位朋友相信我會滑雪,而且,往事滑藍線是基本起跳,曾經也可以順利滑下簡單黑線。
嗯,可以很明顯的感受:羅根薯叔,你不要再唬爛嘴砲了,用講的大家都會講。

2019,得知當年我們從不會開始,一起滑雪的朋友,取得CASI snowboard instructor L3的資格,台灣第一位女性取得這資格。替她相當高興,將近10年磨一劍。這也讓我在心中萌生想要重新拾回滑雪興趣的念頭。想當年某一天晚上深夜聊天,滿腦滿嘴聊著未來滑雪的想像,我想去那裡,我想這樣滑,我想挑戰什麼... 哈哈哈,而現實的我,完全砍掉重練。

2021終於下定決心要重返滑雪場,剛好風力發電的證照到期,也不想續照。離雪場雪季開始的時間,剛好可以暫時離開繩索的工作休息一下,也很巧的英文課程時間剛好無縫銜接在繩索工作與雪季開始之間。

重回雪季,給自己一個目標,下定決心要考一張Snowboard的教練證照。為了要向所有曾經不相信我會滑雪的朋友們證明,我會滑雪。
我報名了教練課。

我很感謝自己做的決定,短短5~6週的過程,很辛苦,很難受,很沒有滑雪的單純的快樂,但,最終我做到了。

11年沒有接觸這項運動,當第一次在重返雪地時......天呀,我真的有辦法在短短一個月中,讓腦袋,讓身體完全地找回過去的記憶?除了找回基本的技術能力,還有外加的教學部分需要從零的開始學習。
我真的有辦法?

11年後,第一次要從雪板上站起來,馬上就跌倒了。第一次想從人群中找到縫隙滑出去,馬上就跌倒了。第一次想換edge,馬上就跌倒了。第一次要從纜車下來,馬上就跌到了。所有,11年後的第一次,沒有任何一項動作,腦袋或身體存在著任何記憶。時間只剩下5週。

剩下的5週,還要扣除掉,天氣不好,雪場關閉,會發生多少天數?不曉得。需要工作,只剩下下午時間能夠前往雪場,可能有3小時滑行時間,可能只有1小時。還有,原本的車子,就在雪季開始前兩天,發覺有異狀,每次自己開車上山時,心驚膽跳,會不會半路罷工?最後,入手了狀況很好的二手車,但,也還要花點時間精神與新車培養感情。

自從決定要重返雪場,就開始有計劃的存錢。也是另一段超過半年不舒服的過程。
沒有任何裝備,雪板,binding,雪鞋,雪鏡,安全帽,服飾,服飾配件。全部都要購入。
不曉得能不能找到工作,要預期最糟糕的情境,需要昂貴的住宿費。
雪季雪票(纜車費),又是一筆預算。
教練課程,上課/考試報名費,還有另外購入訓練手冊的費用。
後話:車子真的是預期之外的費用。最終,當我購入車子後,原本所有計劃中的存款,只剩下NZD700元左右。
(好險,有預存緊急預備金的習慣。所以,還是可以好好的活著,呵呵)

重回雪場後的一週多兩週。身體開始有點找回記憶了,但,卻一直找不回全部的感覺。摔了好幾次,好幾次都是在可能嚴重受傷的邊緣徘徊。全身多處,不只是酸,更是真實的痛。低潮,挫折,想要放棄,負面情緒一直在心中佔據。

很些微的重見曙光,是有一天很早就上山了,雪道是整理好的狀態,平整,當天大晴天,一朵雲都沒有,同一條藍線雪道,我成功順利的滑下去了。啊,我才記起,我原來的技術上限在哪裏。我知道我會什麼,我不會什麼。前幾次滑行的雪道狀況,已經是超過了我原本會的技術,難怪我一直無法順暢的滑行。

我沒有很厲害,但至少我知道我的能力。自己跟自己比就好,不須向任何人吹噓。

年紀到了40歲,臉皮卻越來越薄。明知道向自己證明就好,卻因為朋友們的反應,讓我的心無法平靜。很無聊的理由,只為了向別人證明,我.會.滑.雪.,而去報名了教練課程。很無聊吧。都40歲了,跟小朋友一樣,嚥不下這口氣。居然只是因為不悅,而讓自己去考了張滑雪教練的資格。為了向別人證明,強迫自己,給自己極大的壓力,一定要通過測驗。有多久有多久沒有像小朋友一樣賭氣,只是為了別人的眼光?

喔,原來,我會滑雪呀。

經過這一次無聊的賭氣,我又更認識自己了。我會什麼,我知道我會什麼,也不需再向任何人證明了。當然,除非有一天,我又斷了理智線,靠,糟糕還滿有可能再發生的,e04因為羅根薯叔真的就像小朋友一樣,呵呵。


    Logan
    Logan
    台灣Logan,在紐西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