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掉漆之旅~首都竟然不是伊斯坦堡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掉漆之旅』始於烏魯木齊,一到烏魯木齊就發現Contax Tvs卡卡的(其實是根本就是卡住了),就在拍了一張乾屍之後, 天啊我本來要用底片機記錄土國之旅, 不惜重資跟冒著肩膀會掛掉的風險 背了兩台相機出門,就在按下第一張的瞬間夢碎, 相機再也不動了, 只聽到達達聲 「Oh no!!」Tvs掛了。 其二~ 背了相機當然也要背充電器, 充電器可不只是相機還有手機, 當然我還上網買了歐規的轉接器, 到了飯店 興沖沖要插上充電器的那一刻, 慘劇再度發生, 天啊!!規格不合, 插頭竟然是圓的,「 Oh no !Oh no!」 超掉漆。
藍色清真寺外廣場
土耳其的首都竟然不是伊斯坦堡
安卡拉高速車站賣的麵包
長途拉車真的滿累的,這天我們從伊斯坦堡到安卡拉,中午吃的是土耳其風味餐(again) 加上前晚在番紅花城的折磨,我這一整路都臭臉, 瘋狂小妹說 「你終於在買了麵包後燦笑,哈哈哈!到國外旅行,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逛市場,不管是超市或傳統市場或是跳蚤市場都很棒,因為在那裏可以看到這個國家最接近平民的食物跟精髓,所謂的民以食為天嘛。
安卡拉高速列車車站裡的餐廳
其實我要說的是,土耳其的首都是安卡拉,安卡拉是第二大城,人口大概是500萬,既然到了安卡拉當然要去看最忙碌的高速列車車站,順便來頓風味餐,午餐後展開車站內外奇幻之旅,忽然我發現了新大陸~小販賣亭,麵包就是安卡拉高速車站內的小販賣站買的 ,小販賣站很像台灣那種售票亭,只不過玻璃帷幕裏擺的都是食物。買完麵包到車站外跟當地人一起坐在階梯上享用我的下午茶~麵包,味道就像那種沒有包裝放在空氣中的麵包,有點乾、不怎麼甜、咬起來有點韌性,不管怎樣喇!!我就是開心。
安卡拉高速列車車站裡跟車站外
安卡拉高速列車車站裡等車的人們跟車站外小販
伊斯坦堡的電車
那伊斯坦堡呢?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第一大城,隔著博斯普魯斯海峽,橫跨歐亞兩洲,也是古絲路途經城市之一,人口達到1440萬,為全歐洲最大的城市群,亦是全球第六大城市。伊斯坦堡就是俗稱君士坦丁堡是君士坦丁在324的年選定為羅馬帝國的新首都。395年羅馬帝國一分為二,這裡成為東羅馬帝國的首都。羅馬帝國就是史學家所稱拜占庭帝國,並於此後長期統治今土耳其地區,直至中世紀後期。想當然爾,在土耳其有很多羅馬時期的古蹟及遺物,例如我們現在看到的聖索菲亞大教堂在當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基督教堂,因為伊斯坦堡在羅馬帝國時期可都是信奉基督教,聖索菲亞大教堂是一座傳統的拜占庭建築,360年落成直至1453年期間都是君士坦丁堡的大教堂,直至1453年蘇丹穆罕默德二世下令將大教堂轉變為清真寺。另外一個著名的藍色清真寺歷史就沒那麼久,他的建築工程始於1609年8月歷經7年完工的建築物。
藍色清真寺正在整修
遇見正在拍婚紗的新人
清真寺裡的廣場
清真寺裡的參觀人潮
屋頂非常之雄偉
    yu
    yu
    我喜歡不務正業 想與你分享旅行中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