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冰島~看瀑布!泡溫泉!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歐洲第二高的瀑布Glymur瀑布
走Glymur hiking trail to view point 終點看瀑布
今天水太大了將路徑上石頭都淹沒了
瀑布的水就這麼朝著太陽奔去進入鯨魚峽灣(Hvalfjörður)
到了冰島當然也要來幾段徒步旅行,這樣才能好好體會這裡的獨特的原始地形及地貌。白雪精選了幾條徒步路徑,包括有去可以看瀑布的Glymur 格里謬爾瀑布及Tiffany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的健行路徑及彩色火山 (Landmannalaugar)還有野溪溫泉的徒步路徑。可惜的是我們只能選幾條當天來回3-4小時的路線,如果能花更多的時間應該可以更深入探索冰島的天然原始純淨自然美景。
Glymur 格里謬爾瀑布是冰島高低落差第二高的瀑布(第一高是冰島南岸的Morsárfoss瀑布),約198公尺,是歐洲第二高的瀑布,這裡是號稱冰島最美的五段徒步旅行路線之一,Glymur瀑布由Botnsá河滋養,而這條河流則發源自冰川,沿途經過一座Hvalvatn湖泊。格裡莫爾瀑布的徒步路線以停車場為起點的話,到瀑布頂點單趟3.6公里,來回大概7.2公里,我們預計三個小時來回,因為我們要趕在太陽下山之前回到停車場。高低落差198公尺,可以想見應該是陡上跟陡下,走得越遠越高,就越能看見遺世獨立的風景,路徑前面三分之一先越過一片金黃色草原跟奇特的熔岩洞穴,大概是在2的位置,正要開始涉水之時,沒想到因為雨季的關係路徑淹沒在滔滔川流,為了站上頂峰我跟白雪決定打死不退,我們不過河,沿著左岸的山壁直上。第一次我覺得自己像蜘蛛人,手腳並用,對面的步道上還不時有人一直跟我們揮手,他們一定心想“哪來的兩個瘋子啊!!”。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想爬到頂點的,我只想找個地點可以拍出壯麗的瀑布就好,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不知不覺以來到瀑布頂端,我以為已是終點,沒想到柳暗花名又一村啊,再往前走會有第二條河流在此交會,而這裡有一種與世隔絕的說不出來的開闊, 水面上就像靜止一樣,但一入腳就會感覺河水的湍急,我們試著要度河道另一邊,但水流及水深讓我們打消念頭。 這天我走了10K,媽啊 我腿都快斷了,而且起了大水泡。
我們要從第1點走到第7點
彩色火山Landmannalaugar位於冰島內陸高地,於1477年左右噴發形成,最知名的就是溫泉跟七彩炫目的山脈了,彩色火山的溫泉是連當地人都會特意前往的。通往Landmannalaugar國家公園camping site的路況非常顛簸,甚至路都被水塘所取代,但為了這裡的彩色火山與野溪溫泉,縱然是下著雨,吹著風,我們還是選擇在寒風中勇敢前進為了泡野溪溫泉(真的是瘋了)。在快到國家公園營地之前,因為是雨季的關係河水都暴漲,路都被水給淹沒了,我們必須選擇「開車渡河」,因為我們的家當包括住的、吃的、用的都在車上,所以我就先下車,看看水有多深,判斷大概一個輪胎高,引擎應該不會進水,就讓白雪開車渡河囉(我們在台灣可不是那種開著四輪傳動車過溪的玩家喔),過河之後就會看到一整片的營地還有兩棟房子就是廁所和Info Center,別以為可以在這亂停車就可以露營,information center 裡的公務員是會出來收費的。所以我們很甘心地繳了錢,也很甘心地去上廁所,也很甘心地去泡野溪溫泉。這裡的溫泉水溫可真不是蓋的,可以自動調節,只要自己默默的移動到溫泉出水口的地方想要幾度就有幾度。
路都被水給淹沒了,到底是河還是路?
Landmannalaugar國家公園camping site裡的野溪溫泉
Landmannalaugar國家公園camping site裡的野溪溫泉
Landmannalaugar營地
彩色火山沿路因地熱關係都在冒煙
彩色火山
Hnausapollurm原來順著只是走越過這座山就可以看到火山口湖
彩色火山有七個距離不同(難度也不同)的登山小徑,時間上也會有所不同,可以短到3-4小時也可以有走個幾天的。健行只是我們旅途中小甜點,所以我們這次只能選擇3-4小時的健行路徑。起點當然是Landmannalaugar國家公園營地旁野溪溫泉旁的入口,沿途會經過幾種火山熔岩地貌,我們這次看到的火山,雖然不是七彩的,也是綠的可以的特別。如果你要看到五顏六色的火山山脈,你就只可以選擇在高地地區山路解封、地區融雪的夏天期間6、7、8月才可以。這次冰島行唯一的遺憾可能是我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用來徒步旅行,用在細細品嘗造物主的美好用意。
    yu
    yu
    我喜歡不務正業 想與你分享旅行中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